一剑飘尘

历史上第一部关于64事件的长篇小说\"天安门情人“作者,美国企业家,作家
正文

男女关系(十一)--(十四)

(2015-02-25 15:41:56) 下一个
(十一)

后来,他也曾经问过Lisa,为什么就相信他,给他这笔一百万的贷款。Lisa总是微笑,说:“有Walmart的合同啊,我当然应该相信你的商业天赋喽。”

在美国,贸易商是很难跟商业天赋挂钩的,真正有商业天赋的人不做贸易,做苹果。对于银行来说,贷款评判标准也根本不可能与商业天赋挂钩。Lisa这样告诉他,是因为很难对他说,当时是他的那份走投无路的眼神,让她动了心。从那个眼神中,Lisa看到的是一个蜕变中的男人。她突然就怜悯起来,产生了不可遏制的帮助他的欲望。在他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的商业计划的时候,她却在想,是给他选Giorgio Armani的西装,还是Republic Banana的休闲装,比较般配呢?然后,她突然意识到,他的话讲完了。然后,她突然想到,他的口音是外省人。

“Sean,您是哪里人?”

“山东。”

“哦。”她整理一下手头的文件,“你明天再过来吧,我会帮你。”

他看着Lisa,并没有什么感激的表示,只是说:“好!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但是,从此,他这个人似乎也就交给了Lisa的助理,他们竟然整整一年都没有再见面。直到那天,他突然又出现在她的办公室,还是助理带进来。

“我要追加贷款,壹千万。”

“李先生生意做大喽,恭喜呀。”

“我要买一间工厂,很好的机会。”

Lisa微笑着看他,显然更憔悴了。她亲自倒了一杯水,给他送过去。她看到了他的白发。这是一年前没有的。她就那么突然地心痛了一下:“这一年,李先生一定很辛苦吧。”

“我说过,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这样,”Lisa决定不再放过他,“李先生,我手头还有许多工作,晚上找个餐馆呢,我们慢慢聊一下您的商业计划喽。”

Sean离开银行以后,Lisa就把他的帐户打开,从头到尾看了一个全面。她很惊异地发现,他竟然把一百万的贷款完全还清。这是她所有客户中绝无仅有的案例。因为一般的生意人,都是只还利息不还本金,除非特殊情况。对着电脑屏幕,Lisa微微一笑,似乎他能够看到自己的微笑一样。她拿起电话,要助理在比佛利山的Matsuhisa日本餐馆预约了两人晚餐。

她特意提前回家,换了一身传统的旗袍。但是,穿的时候发现,这旗袍竟然变瘦了。看着镜子中自己的身材却依然那么完美。但是,旗袍却变瘦了。她感到沮丧,拿着旗袍发呆半天。最后只得找了件西式的晚礼服。发现自己身材已经变胖这件事情,让Lisa一直惴惴不安。

但是,在他眼里,那晚的她却近乎完美。特别是在他的反衬下,一条发白的牛仔裤,一件皱巴巴的T恤。那天晚上,是他第一次来到这样高档的餐馆。他的车刚刚停稳,就有穿着西装的服务生,替他开了车门。然后,给他一张卡片。他有点儿莫名其妙。她已经迎接过来,他几乎没有认出这就是在银行办公室里的那个沉稳而彬彬有礼的经理。

那晚的她,让他着迷。
(十二)

Lisa带给他的是一个与他之前完全不同的世界。在Lisa的世界里,是名牌包裹出来的精致和优雅。每次约会的时候,Lisa就会送他一件小礼物,比如Prada的太阳眼镜,Armani的衬衫,或者LV的钱包。刚刚开始接受这些礼物,他会在第二天上网查一下相应的价格。每每都会让他大吃一惊,对比一下,同样东西在Walmart的价格。他几次跟Lisa说,他不需要这些。后来,Lisa就生气了,那还是他第一次看到她也有生气的时候。当然,虽然生气,讲话的声音也是非常柔和:“Sean, 送你是在满足我的快乐哎,你可以拿走以后就当垃圾,满足你的道德标准喔。”

当然不可以!不要说这么贵的价格,就是一件破牛仔,他也会把它裁剪一下,给库房用作垫布。他知道Lisa理解不了一个白手起家的男人的节俭。这根本就不是舍得花钱与否的问题,这是有关效率的问题,把钱花在刀刃上,他的生意才会成长。

他还是接受了Lisa的习惯,所有的习惯。这不能说是出于爱,也不能说是出于讨好她。他从第一晚去了Lisa的公寓,就知道,他根本不需要讨好她,她也会全力帮他。

他只是感激她。

这样两年下来,他的衣橱里,就全部都是各种名牌。当然,他已经见怪不怪。倒是Helene有一次,看着他新穿的一件T恤,很惊讶:Mr Sean,这件T恤你也穿?

“怎么啦?”

“喔,这是在Walmart买的牌子。”

“Walmart是我们的客人呢。Helene,你这话可得注意。”

“是,Mr Sean, 我只是好奇,没有看你穿过这么廉价的衣服。”

“Walmart是我们的客人!”

他又强调一遍。

他没有告诉Helene,这是他几年前买的衣服,只是今天从衣柜里偶然翻出来,没有多想,就穿来了公司。但是Helene的惊奇,让他突然觉得自己与员工之间有了距离。他看着Helene就要走出自己的办公室,她的屁股真的非常的圆润。

“Helene,美国人,是不是不重视衣服的品牌?”

他和Helene之间已经形成一些默契。比如,这个美国人,指的就是出生和成长在美国的人。虽然他也算美国人,却因为是移民,所以对于美国的文化并不能够了解的非常深刻。

“每个人都不一样的。没有谁不喜欢名牌,不过,更重要的是要买自己经济承担得起的牌子。”

他微笑一下,示意谈话结束。他有一个原则,不跟员工交谈个人收入。当然,他本身跟员工之间交谈的也就不多。作为老板,跟员工交谈收入,会让他感觉尴尬,似乎不给这个员工涨薪水,就说不过去。

他明白,Lisa已经改造了他!这让他有点儿苦恼。他推开办公室的窗户,看着远处的落基山,山顶上的白雪还没有溶化。他想到自己第一次滑雪,就是Lisa带去。在Big Bear的滑雪场上,Lisa优雅的如同一只燕,而自己却像一只冬眠的熊。他知道Lisa爱他,但是他总是很困惑,她爱他的是什么。

对于他这个年纪的男人,爱情才是真正的奢侈品。

购买PetroTek,在所有人看来,都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是介绍这个采购案的中介William,也根本没有任何准备。William就是促成他的既有工厂购买案的中介。所以,当接到他的电话,说打算再购买一家企业的时候,Willam准备了大约20个正在出售的企业。但是,他仅仅看了一下,就全部被否决了。

“William,我购买这家公司已经4年了,四年下来,我的公司成长了几倍。你却还拿一些小工厂糊弄我。”

“Sean,我必须正式告诉你,我是非常严肃对待你的案子的。我们有过成功的纪录,我当然不会……”

“1000万的,1500万的,2100万的,制造业,餐饮业,运输……如果这就是严肃,William,我就得怀疑你的专业素养。”

“Sean, 我知道你有多大的实力,我跟你合作过,我不希望再像上一次一样,贷款都没有着落,就签合同。你们中国人可以那样做事情,我不行。”

“Hi, William,我是美国人!我入籍了。”

“无所谓,Sean,国籍不说明问题。穷的时候冒险,你没有什么担心的。但是富了以后冒险,你可能会丢掉所有。”

“我可以换一家中介,如果我是你说的中国人的思维的话。我没有,我还是相信我们之间的关系。所以,不要国籍歧视了,William,我要一个大案子。”

“哪个行业?”

“你说呢?”

“高科技……”

“这么热门的情况下,出售的高科技企业,会是好企业?”

“好吧,PetroTek,能源。提供页岩油分裂技术。老板因为癌症急于脱手。”这是一家昨天刚刚报到市场上的案子,William还是无意中看到。现在,竟然就成了他们讨论的方向。William从心理赞赏这个中国商人,他具有远远超出美国商人的对于成功的饥渴感。

研究完William提供的资料,他给Lisa打了一个电话。问她晚上是不是方便见面。每每想到Lisa,他就会很有许多的疑惑。比如,她不原意和他生活在一起。他曾经有一次提出过同居,那是在奥兰多迪斯尼世界过新年的时候。

Lisa说,她一直有一个希望,就是重新回到小公主的时代。于是,他安排了去奥兰多的迪斯尼世界。到了除夕的午夜12点,他们坐在湖边,周围人山人海。这是他第一次在美国看到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让他恍惚间,似乎回到了中国。人群大声地开始报数,5,4,3,2,1。

新年了!

他搂过Lisa,亲吻她。这时候,烟花爆炸起来,飞上了天。

“我们一起生活吧,Lisa。”

他松开她的头,看着她的眼睛,眼睛里有泪,只有一滴。

第二天,他们飞机回洛杉矶。出了机场,Lisa突然问他,在一起生活,是什么意思?

“就是,生活在一起呀。”

“你是说,同居吗?”

“嗯。”他突然明白,也许,这个时候他应该说结婚。但是,他根本就不是那个意思呀,他只是觉得两个人同居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但是结婚,他从来没有想过。再说,连戒指都没有准备。

“算了吧,”Lisa微微一笑,“我们这样不是挺好的呀。各人都有自由耶。”

每每想到那次Lisa拒绝他的同居的请求,他就会有一丝的内疚。他不怪她拒绝自己。那是应该的。所以,在William离开自己的办公室以后,他拨打Lisa的电话前,他就又想到了这个问题:是不是应该,求婚呢?

但是,电话里,他只是问Lisa,晚上有没有时间,是到她的公寓,还是去他的别墅?
(十四)

他在自己的别墅做了精心的准备。他特意让Helene去买了一个以百合为主的花篮,白色是Lisa喜欢的颜色。之所以让Helene去买花篮,也是他变相的提醒她的手段。他能够明显感觉到Helene对于自己有了一些特别的举止。比如,注意他的衣着,动不动就会表扬他的品味;比如,只要他一个人在办公室,就会进来向他汇报工作,即使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

他让她去买花,等于变相告诉她自己是有女朋友的男人。当然,她是知道Lisa的存在的。那么,用买花这样的事情,就算是告诉她自己与Lisa之间的关系,是牢不可破的。果然,Helene只是把那个花篮放在他的车里,直到下班,人也没有再出现在他的眼前。

他不由得为自己的计谋喝彩。他能够忍受得住她那性感的形体对于自己的诱惑,因为那是一种纯粹生理性的体验。但是,他很难保证自己能够经受得住一个20多岁的如此美丽的姑娘的爱情诱惑。

回到别墅,他就把花篮摆在车库。Lisa有他车库的遥控器,这样她的车开进来,就可以看到花篮了。坦白说,Helene的品味还真的不错,他在把花篮搬下自己的敞篷车的时候,闭上眼睛,亲亲地闻了一口花香。

晚上的约会,一切都进行得很完美。包括最后的ending,当他把精液完完全全地射进Lisa的阴道以后,他立刻变成了一只蜗牛,软缩在床上。而Lisa似乎意犹未尽,爬过来,乳房压在他的胸口,亲吻他的额头:“亲爱的,你好了不起。你真是最了不起的男人呢。”

他突然明白了Lisa,为什么拒绝同居。想想每次两个人的见面,虽然没有这样奢华,但是他也是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同居,天天相见,精力上他就吃不消了。人是贪婪的动物,只是有人贪婪的是数量,比如著透;Lisa贪婪的是质量。他想到自己,贪婪的是什么呢?

他贪婪他的事业!

但是,出乎他的意料,Lisa拒绝了他的购买PetroTek的计划,甚至,根本连看他的购买计划书的愿望都没有。他感觉到Lisa的身体离开了自己的身体,两个人之间的空隙立刻被冷冷的空气填满。

“无论你是否同意,我都要进行下去。”他不为所动。他知道她爱他,所以,他根本不在乎她是不是会离开自己。恋爱的人就像风筝,付出的爱情就是抛给对方的绳索,风筝飞的高度不决定于自己,而决定于牵着绳索的人。他知道,自己是牵着Lisa的绳索的人。

“你今天让我取消一个晚宴过来,就是这个事情吗?”

Lisa坐在床边,点燃一支香烟。Lisa很少抽烟,她自我控制的能力非常强,只有当她实在情绪失控的时候。

他拿过一本杂志,递过去,等在Lisa的烟蒂下面,免得烟灰会落在床上。

但是Lisa转过身,直接把烟灰弹在地毯上。Lisa知道他有强迫症,对于所有的个人物品,从汽车到家具到衣服,都是容不得故意的损坏,不,哪怕无意的损坏都不行。

他果然跳起来,光着身体,去洗手间拿来清洁剂。

Lisa本来心里对他充满了怨气,想,哪怕明天再提贷款的事情,也好过今天晚上。一个如此享受的完美约会,竟然被他的这个小算计,毁于一旦。

但是,看到他蹲在地上,起劲地刷洗地毯,生殖器在两条腿之间晃晃荡荡,Lisa不由得大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还是好,是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