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历史上第一部关于64事件的长篇小说\"天安门情人“作者,美国企业家,作家
正文

应该起诉哈佛吗?(一)

(2015-06-17 09:28:57) 下一个
一剑飘尘







 
起诉哈佛这件事情搞得越来越轰动了,但是我一直没有写什么文章出来。这显然不是我的风格。许多读者都非常奇怪,为什么我会如此冷静。

当然不是有些人想象的那样,我是因为收到了他们的劝阻。确实,一直有人要我在这个事情上不要发声,因为毕竟推动哈佛起诉案件的许多人,都是曾经一起为SCA5战斗过的。但是,是这些人发动了起诉哈佛吗?现在是有许多人自吹,自己发动了起诉哈佛案。实际的情况,跌碎眼镜,起诉哈佛的,根本不是华裔,连亚裔都不沾边。那么,谁发动了哈佛起诉案?

华裔在政治上的胆小怕事,是有名的。不过,摘桃子,更有名。特别是那些华裔政客。要这些华裔政客代表华裔的利益,门都没有。但是摘桃子的时候,一个比一个来劲。当初轰轰烈烈的反SCA5,明明是一个民主党推动的种族歧视案,到后来连民主党籍政客等等都开始摘桃子,自认居功至伟,最后也就真的觉得是那么回事了。

所以,对于华裔中的一些所谓领袖人物,开始摘“起诉哈佛”的桃子,我毫不奇怪。我奇怪的是,在起诉哈佛的整个案件中,这些华裔民权男神们,开始推销自己的华人优越论。这真正是一个天大的笑话:“起诉哈佛案”打着的就是反种族歧视的旗号,却自吹领导了这个案子的华裔男神女神,开始推销“华人是美国优秀民族”的论调。其中一些人,甚至把宋朝都抬出来,说什么宋朝的中国已经领先世界。靠!我敢说今天的美国领先世界,是因为美国绝对不会被蒙古骑兵给灭了,俄罗斯都灭不了美国。你说宋朝已经是世界文明的集大成者,难道就是因为宋朝开始逼迫女人裹小脚吗?
 





如果是真心为华裔做事,起诉哈佛真的代表了华裔的利益,首先就应该清楚这案件是在起诉“种族岐”,根本就不能在这里面强调什么“华裔优越论”。无论我是否支持起诉哈佛,看在DNA近似缘分,我都有责任提醒一些人:不要在这个时候夹带私货。如果你们团队自己写的,起诉哈佛的原因在于哈佛种族歧视,你这样公然鼓吹“华裔优越论”,又是什么?有优越的种族,就有低劣的种族。你们说说看,谁低劣?这简直是起诉哈佛团队里的第五纵队啊。你就是等不及要自我鼓吹,也等到尘埃落定吧。

起诉哈佛的是一个犹太人律师:ED Blum。可惜的是这个犹太人不会中文,玩不了微信。所以,就没有办法在华人摘桃子。建议那些华人民权女神男神,不要上了一两次电视,见报于华尔街,就把这个“起诉哈佛”的标签贴的自己满脸满屁股的。起诉哈佛这件事情竟然由一个犹太人出面,本身就说明这些民权男神女神的无能。你们如此认同这个案子,为什么自己不去主动起诉,要等到人家一个犹太人出面呢?吹嘘经年的华人优越论,难道就是为了吹嘘一下宋朝吗?真是如此,我倒是建议你们去翻翻宋朝人的尸骨,检测一下DNA,不管宋朝人是否一统了世界领先地位,至少还有崖山之役的壮烈。你们却连一个“起诉哈佛”这样在美国法治系统内,非常安全的法律案件,都不敢代表华裔出面,而要等到一个犹太律师出头,你们有宋朝人的刚烈么?

我最近一直在介绍我的“无限主义”。对于无限主义来说,种族没有优劣,只有不同方面的区别。比如有些科学家研究说黑人的智商平均低。但是,在多元社会中,依然有他们的优势。他们的身体健壮程度、他们的文艺天赋等等,都足以在这个社会中获得其他方面的地位。这就不是哪个种族优劣的问题。美国的政治正确,不容许谈论黑人的不足,是不对的。但是,一味歌颂华裔优越论,也是有问题的。哈佛起诉案,用的是一个华裔的素材,却由一个犹太律师发动,本身就说明了华裔的不足之处。而更可笑的是,上个月的一个周末,Ed Blum到加州的湾区演讲。这么一件被湾区码农以及他们媳妇们津津乐道的、轰动的案件,被那些民权男神女神们大摘特摘的桃子,只有区区大约200人到场。湾区单单在Google里工作的码农以及他们媳妇,也不止200人吧?

这个小插曲不是很好地说明了华裔的一些特性吗?作为组织者的男神女身们,还要鼓吹什么“华人优越论”,还要在投票的时候,宣传“唯华人政客”是投,是不是可以考虑回家用美国提供的干净的没有被污染的水,把你们的脸面洗洗干净?
 
写了这些,只相当于一道Appetizer。那么,正餐的问题:华裔是否应该控告哈佛呢?敬请等待续集。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第一部8x8事件长篇小说、禁书“天安门情人作者”,美国作家,微信公众号: yjpcwxzy;   文学城博客:一剑飘尘- (后面有一个短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岁月静好 回复 悄悄话 哈佛这类学校 有很多专业亚裔孩子其实并不热衷 比如?studies 所以20%可能是上限 估计这些学生中多数学理科 而文科专业 的确希望学生中有不同背景 我个人认为最不公的是legacy 这也许很难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