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历史上第一部关于64事件的长篇小说\"天安门情人“作者,美国企业家,作家
正文

陪公子旅游(二)----遇上了牛人

(2015-06-15 08:16:53) 下一个
一剑飘尘

早上和公子一起出门,在一个路口遇上一男一女两个背包客。见图片中右边两个人。



(注意标志牌上写的字:Continental Divide, 下面的EL 7072,意思是此处海拔7202 英尺)

两人在路边拦车。我停车,让家里公子问他们到哪里。他们说到前面大约六英里的地方。公子想都没有想,就开了车门,让他们上车。后来等这两人下车,我提醒公子:要是自己一个人开车,遇上这样情况,最好就不要管。但是公子回答说:美国这样搭车很正常,没有什么危险。做父亲的,既不能让雏鸟失去助人为乐的精神,又担心他以后安全,还是叮咛了一番。这是后话。

当时那两人上车,看着就是背包客。我们就聊天。原来两人是四个月前从墨西哥出发,沿着大陆分水岭步道(CDT),徒步旅行。计划完成CDT之旅以后,再穿越加拿大。当时我还不知道国家风景步道为何物,所以都没有恭维他们两句,只是羡慕了一下他们这种放弃安逸生活,选择徒步旅行的精神,甚至鼓励公子向他们学习。但是心底里也在想:两二货,估计走完加拿大也得到今年底,这一年时间都花在脚底起泡上了。这要少挣多少美金。特别是听两人说,昨天在这条步道上有一个女孩被灰熊攻击身亡,更是让我思考这些人花费一年时间做这种吃力不讨好而且危险的事情,是否值得。我也思考,如何在未来和公子讨论这个问题。

作为第一代移民美国的我,一方面对于美国人的那种冒险精神非常敬佩,另一方面根深蒂固还是会受到传统中国文化的影响,对于一些危险的事情,虽然不一定阻止,但是还是会有患得患失的心理。
到了目的地,他们下车以后,我才想起忘了给他们留影,毕竟是第一次带了两个二货。也懒得再下车了,就隔着车窗玻璃,照了一张照片。他们在那个路标地方,遇上另外一个自行车客,估计也是牛人。
晚上回到旅馆,梳洗完毕,躺床上查一下资料、才知道这两人有多牛:大陆分水岭步道(CDT)是美国最著名也最艰难的步道。



                         CDT标志


早在1968年,美国就制定了国家步道体系法(National Trail System Act)。看看,那正是中国文革如火如荼的年代,中国人民在领袖领导下,全民打鸡血。美国政客却在为全民户外旅游制定法规。

美国至今一共命名了11条国家级风景步道(National Scenic Trail),其中最牛的三条纵贯美国本土的步道是最热门的:东海岸的阿巴拉契步道(AT),美西的太平洋山脊步道(PCT)(看了资料,我产生徒步一走的念头),以及我遇见的这两个牛人正在走的、最牛的步道:大陆分水岭国家风景步道(Continental Divide National Scenic Trail, CDT)。

(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作家;微信公众号:yjpcwxzy;文学城博客:一剑飘尘- ; 抄袭者,要点脸面吧,请从现在开始学习做一个文明人)

因为时间关系,我就介绍一下这条最牛的步道。要知道,每条国家级步道,都是必须得到国会授权的。这说明了美国户外活动有多热门。

稍微有点地理知识的,就知道南北向的落基山是美国地理位置的分水岭。顾名思义这也就是这条步道名称的由来:大陆分水岭步道,就是沿着落基山走的。

CDT的总长大约3100英里(接近5000公里),北起美加边境的蒙大拿州,穿过怀俄明州、科罗拉多州,南端在新墨西哥州的美墨边境。其中怀俄明州的路段是最困难的,因为有山路还有盆地,特别要命的是气候最差,经常有冰雹雷雨。实际上,所有路段几乎都是山路,只有新墨西哥州是平地,偏偏又是沙漠地带,缺水是致命的困难。见下面两张图。


(地图中红色粗线,就是CDT)




CDT全程穿越,至少要花费半年左右的时间。步道主要部分在山区,沿途翻山越岭,经过的更多是高山峻岭,还有沙漠地带。翻越的山口最高海拔3962米。因为正好沿着落基山脉,有很长的路段是走在海拔3000米以上。即使是热爱户外生活的每美国人,都把这些穿越CDT的人叫做“自我摧残”。美国著名背包客Yogi,在他的Yogi's CDT Handbook里,将走这条路线称之为the PhD of backpacking(博士级别的背包旅行。每年也只有二十几人登记要走完全程。wow,我一次就遇见了美国今年博士级背包客的1/10人数。

幸亏他们下车以后,我还想起拍了一张照片。否则,真是难得遇上比我还牛的牛人,也失之交臂了。虽然我自己无法像他们这样,有体力有时间去做这样艰苦的徒步旅行。但是,我尊重他们这种精神。刚刚查完资料以后,我对公子说:如果你有一天要和那两人一样徒步旅行,爸爸一定支持你。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做同样的事情,你也可以利用自己其他的天赋,在其他领域冒险、吃苦、取得满足自我的成就。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第一部8x8事件长篇小说、禁书“天安门情人作者”,美国企业家,作家,微信公众号: yjpcwxzy ,文学城博客:一剑飘尘-; 一剑飘尘的无限主义

点击下面Link, 看游记一:

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602/201506/13521.html

点击下面Link, 看游记三:
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602/201506/1500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Zhuman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berwolf' 的评论 : 只能说这位同学很有求真精神,呵呵, 。。。。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call him 公子, should he call you 父王 ?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搭车,只有6mile,应该是到附近镇上买食物的。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公子是什么人?是主人的儿子?
Timberwolf 回复 悄悄话 搭了车还能算是徒步走完步道吗?这二位是想骗自己还是骗别人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