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历史上第一部关于64事件的长篇小说\"天安门情人“作者,美国企业家,作家
正文

中国政府,你要自信

(2015-02-18 06:45:53) 下一个
一剑飘尘

最近网上有一个视频很流行,是复旦大学教授张维为的:中国人你要自信!许多人把这个视频发给我,问我的看法。

坦白说,我只看了个开头,就挂了,因为产生一种强烈的呕吐感。我觉得“中国人要自信”,根本就是一个伪命题。一个教授,连中国人这个群体的贫富悬殊这个事实都不考虑,还谈得上什么“自信”?中国土豪在世界各地狂购奢侈品,不要说自信,那是不可一世。但是那些在贫困地区,甚至在大城市靠工薪收入的,如何自信?是不是靠分享土豪们在世界各地的购物经验自信?

其实,张教授把这个命题修改一下,就通顺了:“中国政Fu,你要自信!”中国政Fu统治着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征收着最高的税收比例,养着世界上最庞大的警察和公务员队伍,装备着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军队,可以不受制约地决定法律政策、不可限制的钞票印刷权。可以说,具有世界上仅次于上帝的权势,如果上帝真的存在的话。

任何一个政府如果具有中国政..府这些权势中的几项,都应该自信爆棚吧?比如中国政府一直无限支持的普京政权,就是如此。但是我们看到的,是中国政..府跟在俄罗斯后面亦步亦趋的情况。不仅没有自信,而且是在吃屁。而且,当然不是张维为教授的看法了,而且吃屁都没有吃的完整。只吃了屁臭味,没有吃出屁的响声。

比如这次果敢事件,要是发生在俄罗斯,不要说强制缅甸停火,早就出兵占领果敢了。中国政Fu竟然画地为牢,外交部发言人简直成了缅甸政府在中国的大使,根本无视果敢的历史、人种传承,一张嘴就代表了缅甸利益:“中缅友谊不可侵犯”。这个世界第二经济体的自信哪里去了?我们看到的是,在缅甸这样的小国面前的一副唯唯诺诺的嘴脸。

如果说这个政府对外缺乏自信,好歹还是继承了清王朝的“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的传统,那么对国内之人民甚至还不如清王朝自信。大清政府好歹开放报禁,好歹还打算实行宪政。现在这个政府,除了维稳对付普通百姓,就是中纪委的双规对付自己官员。连自己宪法上赋予的公民言论自由结社自由的权力,都不敢实行。自信何在?动不动关闭我这样一个作家的各种社交媒体账号,自信又何在?

我真是想问一下张教授,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代表自己的政府(啊,姑且就算被这个政府代表了)都这么窝窝囊囊地苟延残喘,还如何自信得起来呢?

当然,除了上面所说的问题,张教授视频中的硬伤也是触目惊心。我是没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去看完整个视频的了,否则,真要呕吐到胃癌了。我这里把网友Jerry Chang指出的一些硬伤直接引用过来:

1. 他似乎对东欧更熟悉些。对美国知其表不知其里。
2. 他拿美国三流人的收入和中国白领比;
3. 他质问美国人静资产几年有变化吗?简直是睁眼说瞎话!
4. 他说美国选举个人捐款和公司捐款不封顶,不知道他从哪里学习到?
5. 他说中国购买力已经和美国差不多一样了,真会忽悠!
6. 他说中国每三年生产一个英国,真敢说!不怕地球人笑?
7. 他那中国发展脱贫和机场漂亮比较想是否对抗西方人的道德优越感,不知道他理解到哪里去了?

张教授在视频开始,就以自己作为政治学教授自豪。但是视频中却错误百出,既看不出一个教授的学识,也看不到政治学的严谨。无论是否故意,都非常说明以张教授为代表的中国知识分子,已经堕落成为利益集团服务的工具。这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我曾经写的一篇文章的观点:知识越多越反动!因为知识在张教授这类专制集团工具们手里,和中石化中国联通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垄断工具。只是中石化等垄断了利益,张教授们垄断了话语权而已。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作者:一剑飘尘 微信:alexlu68 ; 微博:一剑飘尘usa
文学城博客:一剑飘尘-,一剑飘尘后面有一个短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parksid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怎么看共产党都是一群乌合之众,该做的不做,不该做的做尽,欺内软怕外硬或者不硬;他们最幸运的是找准了欺负对象,中国人的懦弱和忍耐力配合了他们的邪恶。从邪恶来看,共产党绝对是魔鬼,以人形出现在世界上,而中国人是这些鬼附身们最好的奴役对象。 中国人首要该做的事是驱魔,否则永无宁日。
细嗅蔷薇 回复 悄悄话 诚然!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像中国政府这样越是极权越是貌似强大的政府,才越是没有自信的政府。因为他们一直在被十几亿人的包围中战战兢兢。

相反,一个高质素的民主政府,看起来似乎是个权力不大的小政府,但事实上,它的后面是整个国家的人民在支持着!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中國政府把自己人民看成潛在敵人,必須花天價維穩,這種政府要是自信,那是腦殘了。。
粗人在澳洲 回复 悄悄话 小国挑衅,都是大国在背后博弈,看看乌克兰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雑家1' 的评论 : 说话不能这么绝。比如已经被ISIS公开处刑好几个了,也没保护的了啊。还是不敢派地上部队。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雑家1' 的评论 :
美国人照样在外国被杀,也没有怎么样。
民族解放 回复 悄悄话 你让一个常常在黑夜掩护下干偷鸡摸狗杀人放火的强盗怎么建立自信?
骑剑下天山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懂,没看完就开始一堆的评论,因为也没看完你的博客,因此就不评论了,因为我觉得没资格。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在体制内吃体制饭的人如果担心自己仗义执言,会丢掉饭碗的话,保持沉默也是一个不坏的选择。总比发出与名牌大学教授身份不相符的言论,要好千倍万倍。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現在據說已經淪為世界第二強國的美國有一條法律:
"美國公民不論在世界任何地方一旦受到了生命的威脅,等同他在紐約百老匯大亍上受到了生命的威脅一樣,美國政府必然要加以保護和解救"
有了這樣的法律,還需要宣傳部進行什麼愛國主義教育嗎?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石油管道经过缅甸, 众多投资在缅甸,。。。不容易直接对缅甸动武吧。

中国的警察制服上都有 “POLICE” 的英文字,看起来真是不顺眼!
在国内服务中国人民,何必用英文呢?
难道人民连 “警察” 两字都不认得了??????
这是自信失落的心态表现!!!!!!!!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也不关心,但是好几个网友发这个视频给我,问我意见。我就写一篇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大过年的,你浪费自己的时间关心他干什么。张维为不过一个党棍而已,需要什么学识,什么正常的辩论?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一剑飘尘兄呀看开一点,难道这世界上只允许您一个人养狗?如果大家都不养,狗吃什么?总不能全跑到您家来,靠您养,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