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历史上第一部关于64事件的长篇小说\"天安门情人“作者,美国企业家,作家
正文

是陈丹青还是司马南抹黑了中国?

(2015-01-24 07:51:18) 下一个
一剑飘尘

今天中Gong的核心智库网站“求是网”发表文章,指责陈丹青抹黑中国。这样的文章能够在这种网站上发布,当然代表了中国执政当局的执政方向。从去年辽宁日报攻击大学教师诋毁中国,到今天对于陈丹青以及贺卫方的攻击,以及去年诸自由派公知被各种荒谬借口抓捕,而各大网站跟帖留言也被严重控制,凡是涉及中央的只能是歌颂的留言。而就在今天,中国的防火墙封锁了翻墙工具VPN。凡此种种,显示出中G控制民间舆论的意图,中G的宣传方向正在90度向左转。不夸张地说,中国言论自由的冬天就在今年!考虑到Xi的强势执政风格,这个冬天必将越来越寒冷!

求是的文章攻击陈丹青抹黑中国,不爱国。这与xi一贯的指导思想是一致的。只是令人啼笑皆非的,这文章竟然发布在左派大将司马南刚刚移民美国之际。和司马南这样的口头爱国贼相比,陈丹青是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画家,曾经在美国留学定居多年。却仅仅因为批评中国的一些落后现象,而被攻击为抹黑中国。这是多么讽刺的对比!

凡是有一点点脑蛋白的人,都能够比较出来陈丹青和司马南,谁在抹黑中国。陈丹青不过是用中文,在中国的自媒体上批评中国落后的方面,介绍美国先进的地方。Mao时代黑暗到人斗人的地步,还知道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四代核心下来的今天,竟然把这种恨铁不成钢的批评,当作抹黑!中国有九百多万平方公里土地,陈丹青虽然是有名的画家,也没有那个本事抹黑中国!中国黑还是白,其实完全是中国政府的事情。因为只有中国政府管理着这么大的土地这么巨量的人口。中国到底黑还是白,看看今天的官场、商场、食品、房地产、看看老百姓的生活,无论陈丹青他们是否批评,中国都是一目了然的。

如果一定要说,陈丹青的抹黑是因为颠倒了中国的黑白,那也只是陈丹青的言论自由。他也许说错了,中国是白的。这完全是一个可以辩论的话题。不妨CCTV搞一次现场直播,让陈丹青和求是网的作者,就中国黑还是白,面对全国人民辩论。我想信,陈丹青是乐于接受这个挑战的。

其实,这个辩论一直就在进行中。以司马南为首的毛Zuo,就一直在和陈丹青们辩论,而且司马南们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司马南嘴上道貌岸然,颂党讴国,却在两年前就安排家眷赴美,自己更是这个星期悄悄地逃往美国,引起全网大哗!连美国新闻媒体都开始跟踪报道。我真想问问求是网,是不是让司马南这记耳光打昏了头,才在这个时候攻击一个归国的有国际影响力的画家?

司马南和陈丹青,都是网络上具有极大影响力的民间大V,一个左一个右。一个批评美国,一个批评中国;批评中国的,放弃美国的生活回到了中国;批评美国的,全家移民去了美国!

到底谁在抹黑中国,不是一目了然?但是,我对于求是网这篇文章的出炉,一点也不奇怪。我相信,司马南也会赞同我的观点:中国正在走向一个更加黑暗的时期。而这个黑暗,都不是司马南能够抹黑的,这个黑暗来源于Xi内心深处的独裁思想,通过被中G掌握的国家机器扩散全国。

*****
版权所有:一剑飘尘;一剑飘尘微信:alexlu68;一剑飘尘微博:一剑飘尘usa
文学城博客:一剑飘尘- 后面有一个-, 因为原来那个id登陆不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dxskkp88 回复 悄悄话 陈丹青现在已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了. 他现在持有美国护照和中华民国(台湾)护照(中华民国自1911年成立起就允许双重国籍). 2013还是2014年美国公共电视频道播了一个介绍艾未未的节目, 记者采访了陈丹青. 陈丹青公开说,中国共产党是流氓.
他很危险, 随时会被驱逐出境.
dxskkp88 回复 悄悄话 陈丹青现在已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了. 他现在持有美国护照和中华民国(台湾)护照(中华民国自1911年成立起就允许双重国籍). 2013还是2014年美国公共电视频道播了一个介绍艾未未的节目, 记者采访了陈丹青. 陈丹青公开说,中国共产党是流氓.
他很危险, 随时会被驱逐出境.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甲壳虫:我前面已经说过了:我文责自负!在这种情况下,“猜”是一种合理的逻辑推理前提。因为这个“猜”需要承担责任。而且是我自己人生阅历的基础上的猜,不是五毛钱买出来的。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司马南,本名于力。我的大学学长。在校时觉得他人不错,少时没了父母,带着自己妹妹上大学。妹妹借助女生宿舍,常需同学们周济饭票衣物。清贫,上进,活跃,为人爽朗。这是叫于力的同学给外界的印象。他班里老三届的同学却评价他是小人,唯利是图!当时不理解,为其不平。毕业后再见,次数多了,才发现老三届们的眼睛够毒,一眼看尽于力的灵魂。尽管改名换姓叫了司马南,小丑仍是小丑,而且更丑!
老式甲壳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剑飘尘-' 的评论 : 如果您认为猜就是靠谱,那我就不想再跟您争辩什么了,不过建议您买菜的路上顺道拐个弯,进左手第三家那个店铺买本汉语字典查一查“猜”的含义。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甲壳虫:1,司马南移民美国,大家当然都是猜,毕竟我们不是移民局。但是,这个猜是靠谱的。就像当初辛普森杀人案一样。这个,我可以文责自负。2,言论自由属于普通百姓,而不属于官媒。美国都禁止政府办媒体!官媒去指责一个普通民众,不是言论自由,而是威胁!
老式甲壳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陈丹青的直率,鄙视司马南的虚伪,但有两点请教博主:1、说司马南移民美国,您有何证据?2、既然您讲要言论自由,陈丹青可以批评中国,那为什么官报就不能批评陈丹青?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中国正在走向一个更加黑暗的时期。。。这个黑暗来源于Xi内心深处的独裁思想”
===
你胡说八道!

邓小平传下来的贪污腐败,如何整治啊?!
当然首先需要用严刑峻法把它清除!

我拥护习近平!!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司马南是最无聊的政客,现在要扮演汉奸角色了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問司馬昭的八十代孫子:你為什麼移民到米國去?是不是對黨失望了?
司馬孫子說:你說我對黨失望了?你這是在抹黑我!我不是對黨失望了,我是對他絕望了!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司马南移民彻底暴露其丑恶嘴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