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参加虎年年味活动有感-烧脑的以文识人(续)

(2022-02-03 23:20:43) 下一个

儿子一家没有回家过年,LG目前的状况不适宜外出远行,我们就无法到儿子家与他们过团圆年。没曾想一个偶然的悄悄话遇见,让我的虎年新年过得不但不冷清反而比以往更忙碌,更惊喜快乐!

(终于做好了植物和户外水管龙头的保暖防寒工作,点燃了壁炉,继续来完成烧脑游戏的感想。文中写的是我参加竞猜的心路历程,肯定有许多猜错的,毕竟新人嘛!(原谅自己一下)对新朋友们的认识和了解还需努力。

17.《家的味道是饭菜的味道 》                         暖冬cool夏

暖冬是我登门造访比较早的写手,因为她在评论楼里出现得早,那盆江浙风味的凉拌海蛰头,我就“疑是”她了,但在读了她写的“重回故里”(大概意思)后,我觉得这篇更接近她的笔风。我在她家失声笑过,也因感动而流过泪,她博里谈到的许多主题都是我感兴趣或者说需要关注的,谢谢暖冬。

18.《海参香菇鸡汤煲与忆苦思甜的春节》         花似鹿葱

第18篇讲了一个北方女孩到上海婆婆家过年,做菜出洋相,公公拉肚送医院,贴心的婆婆专门为她作取暖炉子,乘火车爬窗格抢座位等,看似平常,但作者豪爽,大大咧咧,善解人意,机智敏锐的鲜明个性跃然纸上,记得跟着小松的答案,到鹿葱家串门,点击“婆婆100岁了”上海婆婆,哈尔滨媳妇,媳妇对婆婆的感激之情都有了。

19.《一碗醇香的牛肉粉丝汤》                          雅佳园   

第19篇,作者写了她喜欢吃的牛肉粉丝汤,但搜肚刮肠想不出第一碗在哪里吃的?几次提到同学聚会,有闺蜜,就按这些关键词找吧。 评论楼里有人点到佳园的名,但不是这一篇。串门去,终于在那里找到了佳园是位喜欢交友,对朋友闺蜜情谊胜过姐妹的女孩,19就定她吧!她博里写的女儿篇,女儿无忌的童言,滑稽可笑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我的孙子孙女,佳园是位爱女儿,教育有方的好母亲。           

20.《想起了东北的传统过年美味》                   梅华书香    

这20篇我一直开着天窗,因为楼里都猜是领导,而领导已经早被我定到老虎菜上去了。我去梅华家,得知她是个作家,家里书香满溢,没看出来她是个东北虎妞。在她家总是上她标题的当。第一人称,以为是她自己的故事了,一开读就知道被蒙了;喜欢她写的信仰见证,她是个博览群书,善思考的女作家。最后我定她,是因为觉得第三篇是自己认真侦查出来的,到梅华家时,我已经常常本末倒置,不知道重点看什么了。       

21.《农村春节前的年味》                                林向田            

这第21篇,一读就感觉是男生,虽然情节很详细生动,但视角不同,行文不拖泥带水,也很少用形容词。就奔着几个还没造访过的男生家去了。到了林家,瞄准一篇当屠夫的文章进去,因21文中用了很大的篇幅来描写春节过年杀猪到腌肉吃肉的过程和情景。这样详细描述,只有经历过的人才写得出来。21,林向田不会错的。

22. 《过年的回忆》                                         水沫 

22篇,一个乖乖小孙女跟着外婆在阳台上包粽子的温馨场面清晰眼前,有妹妹,三个姨三个舅,文章的画面感很足。走进水沫的家,她用一本“花落谁家”的书做头像,很新颖,原来水沫也是位作家,已有作品问世。进水沫家时,我已经是个熟练的翻箱倒柜的人了,直奔她《过年》的folder,点击进入,目录里就看到了文中提到的白斩鸡和八宝菜了,这第22篇也非水沫莫属了。

23.《吃天下》                                                甫田

甫田是继灰蘑菇后第二个跨国串门的写手,好像是飘香的腊八粥带过去的。在那里随甫田的镜头欣赏浪漫法国慢节奏的悠闲生活,郊游,赏景看海摄鸟,别样的浪漫!读这篇文时,我抓住那句"红萝卜,酩酩儿甜,看到看到要过年。。。"童谣,请教了度娘,湖北人那猜甫田,十不离九了!

24.《二零二一 年末的感动》                           XQQ    

最后一篇定QQ,一是其余的人都有所属了,二是到QQ家串门,感觉她插图的方式跟文中插图方式接近,想找找QQ家是否有毛孩子,未果。

明天就要揭晓了,,能不能猜中不重要,重在参与是初衷。我把参加竞猜活动的点滴记录下来,因为好记性不如懒笔头,因为这样别开生面的过年怀旧活动,人生不会有几回。

感谢24位写手用心制作的美文分享,感谢菲儿晓青团队辛劳策划组织的活动,2022虎年的年味特别的浓重,特别地令人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认真奖!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妹妹上门鼓励!我一定跟在你后面爬行!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的认真探索精神无人能比!神探姐姐继续乘风破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当之无愧的神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我也有好几个第一猜是对的,结果在群里动听西听反而改错了。哈哈!好玩。很高兴认识许多你们这样热爱生活,事业有成,与时俱进的年轻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欢迎川妹子小潘光临!祝小潘妹虎年吉祥安康如意!你好记性!我因为一个都不认识,没有连接串门很不方便,就建议了。喜欢你的文章,也喜欢你的歌声,因为你文中提到叫奶奶的是保姆,在你家我一顿好找!哈哈!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根据你提供的童谣线索,我本来要猜23是摇红的,后来被自己打岔错过了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是名副其实的福尔摩斯,如果没记错的话,你是第一个要求把每个参赛作者的博客发链接的。好开心在活动中认识了你。新春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妹妹新年来访!祝贺你荣登活动金榜!这是个好活动,让我们异国他乡的中国年过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地精彩!让不曾谋面的博友加强互动,增进友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很多博友你都不熟悉,我们靠直觉,而你靠观察细节,你这个福尔摩斯当之无愧。海风姐的那篇我就是看了你的分析说她老家是宁波,我才写对了,在这里感谢姐姐提供的各种线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妹妹鼓励,大显身手就不要求自己了,争取能跟着你们一起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跟大家不熟,但绝对具备神探的潜质,下次一定会大显身手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虎年吉祥!知道你是真心想帮我,可是我猜对的没你多啊?!我的收获估计不会比你啊少!虎年一起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了功夫就是不一样!你猜中的蛮多的,只给一个小小的建议。你笃定的时候,拿出来亮亮,要不把推理亮亮,好给我们学渣抄袭的机会:)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虎年吉祥!谢谢光临,做神探下辈子努力吧!这次能参加活动见识了大家的才干,看到了网络虚拟世界里流露的真心情,也能结交真友谊,很激励,很享受,当侦探是开玩笑的。杜鹃大作家,写的缅怀父亲的故事很动人,我会再到你家学习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具备神探的潜能,下次一定可以拿大奖:) 亲,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妹妹,你不是被夸出来的,是你自己做出来的!向你学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恭喜暖冬妹妹金榜题名!我猜对了7个,没及格,但也没末座吧?!祝新春快乐!周末好!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第21篇,一读就感觉是男生”。 曾有人说我的字像男生,笔名像男生,加上此,三像啦:)))。
再赞canhe姐的认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你这是把我夸锝不好意思出来了啊,,,这城里的人啊,每一位都比我强太多啦啊,,,你也一样很了不起啊,,,我就是傻人有傻福吧!感谢分享了,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说错了,你猜中我的了(我以为是海蜇那篇),我这篇是送分题,交给菲儿时我就知道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开奖了。虽然你没有猜中,但是这才是真正的乐趣所在(你来的时间毕竟短了些,这个要混出来的:)) 我上了你的榜了,谢谢你,谢谢你的阅读,谢谢你的共鸣,新春快乐,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城妹虎年吉祥!是探子但不神,没把你猜对。呵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向田虎年吉祥!第21篇是不是你写的,等开箱吧!我只是写了我猜你的理由,不是准确答案。菲儿说的新人我没注意到,谢谢你的分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妹妹,虎年吉祥!不是文思,是玩性被你调出来了!好久不玩游戏了。谢谢你举办的好活动!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神探! 哈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当屠夫的文章能说明我是南方人,我的博客里也有文章能说明我也是东北人。
你忽视了菲儿给出的重要提示:
菲儿天地2022-01-30 17:25:18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21新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文思泉涌,好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