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鞋

(2015-07-14 01:21:52) 下一个
那年,在国内的外甥女考高中。国内考高中似乎比考大学还紧张,因为考上了高中三年后基本上就能进大学,考上了重点高中三年后基本上就能进重点大学。

体育是考高中各科目中的一项,成绩要算入总分。外甥女选择跑步和仰臥起坐。她的仰臥起坐没问题,因为小时候练过体操,学过舞蹈,身体灵活。但她的跑步却不太理想,正在加紧练习。她妈听人说美国有一个牌子的鞋穿着跑步快。考高中分数重要啊,哪怕多一分也是好的啊,於是托我打听一下。

这是个什么牌子我现在记不得了,但当时上网查了,网上的评论是不少跑马拉松的穿这鞋,感觉不错。这牌子的鞋只有很少的几个专卖店里有,离我家都有点远。

我把这当作一件重要的事来办,挑了一个相对来说离家最近的店去了,向店员打听。一女店员热情地接待我,介绍他们店的鞋的好处,但是,“没听说这种鞋会让人跑步跑得快,”她说,“只是穿着舒服。”我有点失望,她看出来了,“也许,哪怕有一点点的帮助也是好的吧,”她又说。於是我决定先试后买。

因为外甥女的脚比我的小一些,只要我按我的脚试紧一些的尺寸她就应该可以穿了。一个男店员拿来了我要的那种鞋,按我要求的尺寸和喜欢的颜色耐心地帮我试了几双,最后我买下了一双。

鞋里有一副很好的鞋垫,男店员把鞋垫抽出来,换上一副更厚更柔软的,对我说:“你试试这鞋垫,这鞋放上这鞋垫穿着更舒服。”我穿上放了“更舒服”鞋垫的鞋走了几步,觉得是更舒服,问了价钱,挺贵的,但那鞋就很贵,所以配上一副尽管贵但很舒适的鞋垫是相称的,於是我说鞋垫我也买了,就要付钱去。“你来看,”男店员叫我跟他走到一片袜子架子处,指着一种白袜子说:“你来感觉一下,这袜子是不是很好很舒服?穿上再穿这鞋跑步一定好,现在正打折,买三双送一双,很合算的。”我摸了一下袜子,手感真好。看了一下价钱,比普通袜子贵好几倍。既然这么贵,买三双得一双免费的也还划得来吧。既然鞋和鞋垫都贵,再来几双贵的袜子也说得过去,所以四双袜子我又要了。

那店员很高兴一下子卖出去几样东西,给我包装好商品后,满脸欢笑地说“谢谢”和“再见”。

也许有人会认为这店员会忽悠,可我自有自己角度的看法。他花心思说话赚了钱,我为外甥女尽了一点力,双方各得所需,是双赢双喜,好事一件。

我把鞋、鞋垫、袜子一块寄给了外甥女。几周后,得到的好消息是:外甥女在考试的那天,跑步跑出了她平时最好的成绩,仰臥起坐一分钟内做了六十好几个。监考老师惊叹:“这小孩的腰是弹簧腰啊?!”

其实,我知道她的好成绩跟鞋没啥关系,顶多有些心理暗示作用。但她在考前穿着那双鞋练习跑步时确实是练得比以往更起劲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