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方的婉妮塔很小气

(2016-01-02 01:59:16) 下一个

婉妮塔出生在非洲,五岁移民来了美国,住在亲戚家里。她矮矮胖胖,有一对明亮的大眼和一副清脆的嗓子,讲一口地道的白人英语,打电话时根本听不出她是黑人。

婉妮塔的父母没来美国,还住在他们自己的国家。她家在当地一定很有地位的,她回国探亲时,每次外出她爸会叫几辆警车跟在后面保护。

婉妮塔家一定很重视教育的, 家里兄弟姐妹六个,全进了美国前十名的大学。她家也一定很有钱的,不然的话,怎么付得起这么多孩子的高昂学费?

但从婉妮塔的日常花钱方式,你是绝对看不出她家有钱的。她大学四年里花钱精打细算,各种省钱的办法都想到了, 就差没有一分钱掰成两半花了。 。 。

她喜欢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其中一个原因是有免费食物。她的消息很灵通,哪里有晚会啦,哪里有庆祝啦,她都知道,去了之后开开心心地与大伙闲话海聊,同时进食,活动结束了,她的饭也吃完了,回来对好朋友说:“我又省了一顿饭钱。”

她去ALDI买吃的,走着去的,拎回来大包小包一大堆便宜罐头和廉价食品,说:“这够我吃好几周的了。” 朋友听了,对她说:“你不能这样的,老吃罐头不健康。” 她说:“罐头便宜。”

有时,她和朋友在一起时,计算着下周需用多少钱,有没有多余的钱吃她喜欢的冰淇淋和巧克力。

婉妮塔大大咧咧,性格豪迈,为人和善,言语爽快,对人对事愿意直抒胸臆,与同学相处得很好,在各种事情上都很大方,就是在钱上小气。

她原本住在学生宿舍,但后来嫌那里房费太贵,就租了一间公寓房,要搬过去。她没有车,找了一个有车的朋友玛格丽特帮她搬家。搬家时,玛格丽特对当地情况不熟,停车停错了地方,车被拖车公司拖走了。婉妮塔只好把车去取回来。但取车是要花钱的,不得已她付了120刀拉。这120刀拉弄得她很不爽,她怨玛格丽特不会停车,害得她花了这么多钱,“这可是我一周的生活费啊,”她对好朋友凯茜说,“不行,我一定得把钱从玛格丽特那要回来。”

于是,她去问玛格丽特要钱,玛格丽特答应还她。可过了好几天,玛格丽特还是没还她。婉妮塔嘀嘀咕咕,不知怎么办才好:“她至少也得还我100刀拉,”她对凯茜说,“我可以用这100刀拉买好多吃的呢。”她一样一样地数起她要吃的东西,“唉。。。” 她叹了一口气。又问凯茜:“你说,我怎样才能快些把这钱要回来呢?” 凯茜不认为她应该要那钱,人家是帮她搬家才停错车的,但看婉妮塔那种一根筋的坚持样子,知道说服不了她,也就不想多说了。

又过了一阵子,婉妮塔告诉凯茜,玛格丽特还给她80刀拉,“她应该至少还我100刀拉的。不过算啦,80刀拉就80刀拉吧,” 她无奈地说,“节省点,也够我一周的饭钱了。”

半年后,婉妮塔找到了更便宜的公寓房,玛格丽特又开着车来帮她搬家了。 。 。

一个周末,婉妮塔、凯茜和几个同学一块儿出去玩,路上去饭店吃饭。坐下后,服务员给他们倒了水,递给了他们菜单。

婉妮塔打开菜单看了: “这么贵啊,每份至少12刀拉啊? 我没这么多钱,不吃了。” 她二话不说,站起来就走。她一走,别的同学只好跟着走了。凯茜事后心里过意不去,因为没来及给服务员小费。

凯茜生日的那天,婉妮塔叫凯茜一块儿出去逛街。到了一家快餐店,她买了两个汉堡包,一个自己吃,一个给凯西。“今天是你生日,我请客,祝你生日快乐!” 婉妮塔慷慨地说。这对婉妮塔来说是不寻常的,要知道她从来不会花钱给别人买东西的。凯茜知道, 婉妮塔很重视与自己的友谊,把自己当成了非常好的朋友。

婉妮塔终于以优秀的成绩大学毕业了,找到了一份年薪6万的工作。她大学四年欠了银行5万贷款,以后会慢慢还清的。

拿到第一次工资时,婉妮塔向某个救济非洲饥民的慈善组织捐了200刀拉。

这就是既小气又大方的非洲女孩婉妮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