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珊洁拉

(2016-01-04 00:07:33) 下一个
珊洁拉有着金色的短发,白皙的脸,闪亮的大眼,讲起话来柔声细语,慢条斯理,伴之以绵绵的手势,看着是很有教养的一个女孩。
 
她在这个学院呆了好多年了,修了不计其数的课,各式各样的课,在不同的系修的,勤学爱问,许多老师都认识她。
 
珊洁拉也是李教授的学生。她从来不缺课,也不迟到早退,李教授布置的作业课题,她总是极认真地按时完成。做作业过程中,她会生出很多问题,但极少在课堂上问,“我不想占用你的课堂时间,”她对李教授说。她把问题列出来,在李教授的办公时间来,一个个慢慢地问,问得很细致,有时一边问一边说:”我真是很感谢你花的时间。”等所有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解答後,她十分有礼貌地道谢,然後离开。
 
来问问题的学生不多的,往往就是珊洁拉一个,於是她有时一坐就是一小时,仔仔细细地,每个小节都问到了,一边问还一边推算。
 
有一次,她问李教授:”我总这麽问很多问题没关系吧?” 李教授说:”当然没关系,欢迎你来问。” “有时短一些的问题我打电话来问好吗?””好的。”
 
看珊洁拉这麽用功,李教授把自己手机的号码也给了她。老师一般是不给学生手机号码的,但珊洁拉不同,她义务帮系里辅导学生,有些老师对她就像对同事似的,为便於联系,自然是把自己家里或手机电话号码给她了,所以李教授也信任她,给了她自己的号码。
 
这以後,珊洁拉有了问题就打电话来,有时晚上也打电话来。只要李教授有空,就接起来,在电话上耐心地回答她的问题。她有条不紊地一个个问题问过来,然後不停地道谢。
 
珊洁拉学得不错,花的时间多丶力气大,一般概念搞得也比较清楚,但考试成绩不是最优秀的,她最後得的成绩是B。她认为这门课挺难的,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
 
学期结束後,珊洁拉很感谢李教授的帮助,做了一个布朗尼蛋糕送来,但李教授那天正好不在,她看到洁珂森教授,就托洁珂森教授带给李教授。第二天上午在校园遇到李教授,她问李教授收到蛋糕没有,李教授说还没遇到洁珂森。
 
快傍晚时,珊洁拉出现在李教授办公室的门口,手里捧着一盒布朗尼蛋糕:” 我想等你碰到洁珂森教授时,那布朗尼已不新鲜了。我又烤了一个给你,很好吃的,那个布朗尼留给洁珂森教授吧。”
 
珊洁拉不知道,其实李教授是不吃布朗尼的,但这时说不吃实在是拂了她的一片真诚好意,所以就接过蛋糕来,谢了她的盛情。那布朗尼的温热透过盒子传到李教授的手上。
 
珊洁拉一直记着李教授,後来要去西藏旅游,来向李教授打听,李教授替她在网上查了一些信息。她从西藏回来後,找到李教授,送给李教授一个从西藏带来的小纪念品。
 
珊洁拉看着年轻,其实已经四十多了,所有刚听说她年龄的人都很意外:”什麽?已经四十多了?”惊奇得要从椅子上跌下来了。
 
学院送旧迎新,学生来了丶走了,一拨又一拨,可珊洁拉还在,既自己修课,又志愿帮学校辅导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不期回报地做好事。有一次一个老师有点事,她帮那老师照看一会儿小孩,连午饭都不肯让那老师买,说:”你知道吗?其实照看这小孩给我带来了这麽多乐趣,让我很开心。”
 
她修了这麽多课应该可以拿几个学位了,但她没有正式工作,单身一人,去西藏是和她妈妈一块儿去的。尽管这样,她并不显孤独,人们每次遇到她见到的是一个快快乐乐的年轻女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 一个老师说,”只要她自己喜欢,这样生活就很好。”
 
一颗善良快乐知足的心,使得珊洁拉保持着青春不褪的美丽容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zqla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说谁谁' 的评论 : 她已经40多了,成年人,有自己喜欢的独立生活方式,别人没必要去改变她了。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心理问题。老师还是应该帮帮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