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而复得

(2016-01-18 01:06:16) 下一个

圣诞节前几日的一个傍晚,我和孩子去一个大购物中心。在一家百货店买好东西后,我把钱包塞进上衣口袋,抱着纸箱到停车场和孩子一起上了车,按计划去一个巧克力店,那店里巧克力的甜滑与精致已被孩子念叨了几次了。

 

到了巧克力店附近停下车,孩子先下车去了店里,我坐在车里找手机然后拿钱包。可钱包不见了!翻衣服口袋,没有;看车中贮物盒,没有;搜车里地面,没有;到车后舱找,还是没有。真急人!虽说钱包里只有很少的现金,但有驾驶执照、信用卡、借书证。丢东西总让人不爽,丢了驾驶执照就更麻烦了。我赶紧打电话给孩子:”快回车里来吧,钱包不见了,先回去找钱包!”

 

孩子回车里后,我们回到先前停车的地方,前后左右直至车底下,一遍遍搜寻,遍寻不见。又去店里收款员处询问,还叫收款员打电话问了失物招领处,结果都是失望。收款员说:”这样吧,你留下姓名电话,如果有人交来,让他们通知你。”

 

无奈之下只能这么办了,就在收款员递来的纸上留信息。我抱着很小的希望,希望像以前有一次一样,儘管钱包裡别的东西都没了,但驾驶执照被人送了回来。正写着,孩子兴奋地跑过来说:”钱包找到了!””在哪里?”我急忙问。”爹地打电话来,钱包被人送到附近警察部了。”

 

我匆忙中没顾上带手机,把手机撂车里了。找不到我,于是丈夫给孩子打了电话,说有人给他打电话,捡到了钱包,要把钱包送到警察部,让我去取。

 

真没想到这麽快就找到了,丢东西的懊恼一下子一扫而光,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回到车里,拿起手机,见上面有好几个错过的电话,有语音留言,还有文字留言。语音留言是一个中年女士的声音:”嗨,我在某某购物中心拾到你的钱包,从你丈夫那儿得到你的电话号码。我打算把钱包交到某某警察部,把他们的地址电话号码用文字发给你。”

 

按照她提供的地址,我们向警察部开去。路上,孩子打电话给她道谢。她说她是先打了电话给我的信用卡公司。原来,信用卡公司接到电话后,转给我的手机,我没随身带手机,没接,就转给我丈夫。丈夫接了,把我的电话号码告诉给这位好心人。

 

这位女士说她正在去警察部的路上,与我们约好在那里见面交钱包。

 

路上,和孩子议论着这件事,觉得住在好社区遇上诚实人有一种”如饮醇醪、如沐春风”的感觉,丢失钱包固然让人不开心,可遇上好人却让人心情舒畅起来。我想送给这个好心人一个小礼物表示感谢,孩子说:”如果刚才买了巧克力,就可以送给她了。”想停下买件东西,可又怕耽误时间让人家久等,于是不停顿直接奔警察部去。

 

在警察部门前,一位女士,五十来岁的样子,中等苗条的身材,与我对望了一眼,问:”你是来取钱包的吧?””是,”说着感谢的话,我接过钱包,从里面拿出钱来递向她:”我想买件礼物,但没有时间。。。””不,不,”她连声拒绝,”我有一次也丢了钱包,里面有好多东西,很着急的。。。”她白色镜片后闪着的,是诚挚的眼光。

 

拿到了失而複得的钱包,重新有了驾驶执照,我轻松快活地开车载着孩子又去了那家巧克力店,买了巧克力,看着金色镂花的漂亮小盒,有点遗憾地说:”如果我们先买了巧克力,也许能让她收下这小礼物呢,毕竟是一点心意。”

 

回到家,我给那位女士发了短信:”再次感谢。就是你这样的人们让世界美好。节日快乐!”

 

很快,收到她的回信:”不客气。--很高兴你这么快就得回它了。节日好!”

 

寒冷的冬天,因爲一个人诚实的品质和热心的行爲,变得有暖风拂面,有春天气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