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近邻的聚会

(2014-09-19 19:52:35) 下一个

那年夏天,布兰登一家搬到这条街上来。他们夫妇三十来岁,有一个五六岁的孩子。

这条街及附近几条街的居民都收到了一封信,是布兰登寄出来的。信上说,他原先居住的地方每年都举办一次街会,附近几条街的居民在马路上聚会开派对,既热闹有趣,又能联络邻居关係,小孩子还可以在一块儿玩耍,很有意思,希望也能在这裡办一次街会。他在信裡说了时间与地点,叫打算来的人事先告诉他,他好做准备。至于食物与饮料,请大家随心所欲地带,他们家和隔壁两家也会准备一些。

我们说好了要去参加的。那年夏天特别热,我们全家去了中国,正好是在开街会的前一天回来。想着第二天的街会,我有点担心地嘀咕,这么大热天,在马路上开派对,不得挥汗如雨麽,怎么受得了?

不过老天真帮忙,那天晚上竟然下雨了,听邻居说,已有好一阵没下雨了,气温很高。我想,这场雨就是为了让我们第二天的街会有一个凉爽的环境吧。

街会需要桌椅,借椅子,我们就在那天晚上把椅子送了过去,见到布莱登他们已经在为第二天忙碌了。

第二天是周六,一场雨后,果然不那么热了,空气中还带一点湿润的青草香味,草上残留的小水珠有的还一闪一闪的。我们由于刚从中国回来,时差还没调过来,依然疲倦,都睡了懒觉,起来后出门去街上,见人家把一切都准备得井井有条了。

街会总部就设在布兰登和他隔壁邻居的家门前,那裡支起了两个遮阳的大顶篷,顶篷下面摆好了桌子、长凳、椅子,桌上放满了食物,饮料都放在大冰盒裡。

大人们三五成群,或坐或站,聊着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孩子们十分兴奋,你跑我追,叽叽喳喳,喧闹不已,有的带去了自己的小自行车在那裡骑,有的带了滑板,熟练地在街面上滑行着,作出各种各样的酷动作,有的打篮球,互相传球,小小孩们则跟着自己的爸爸妈妈,玩着玩具,稚嫩的嗓子呜呜哇哇地叫嚷着,一片盎然的生活情趣。

街会是经过申请的,警车把街道的两头给封住了,没有车辆通行,所以非常安全。平常有车辆来往的马路,现在乾乾淨淨的没有一辆机动车,人可以随便跑来跑去,看着像一条长长的游乐场,人气旺盛,像过节一样好玩。

大家带来的食物中有牛排烤鸡蔬菜水果面包薯片等等,各色各样,琳琅满目。我们带的是刚炸好的春卷和从中国带来的一些点心,如夹心糕之类,同时带去了一打啤酒。我注意了一下我们带去的东西,发现消失得还挺快的,我们带的不少,但很快就剩下没几个了,说明味道不错,颇受众人喜爱,这让我很高兴。

那天,我们的午饭和晚饭都是在街会上吃的。说实话,尽管食物丰盛,却没有几样符合我的胃口的。我吃得不多,却吃得很开心,邻里之间的融洽气氛让人感到轻松愉快。我们累了就各自回家歇一会儿再出去,感觉街会所在的马路就像我们家前院似的,有点像在家里进进出出的味道,平时不太见得到的一群近邻的活跃出现,使得这条街道显得生机勃勃。

街会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以后,小孩们都困了,大人也聊得意兴阑珊了,才渐渐地散去。人都离开后的街道显得好静好空旷。

后来这样的街会又办了两次。第二次办时,明显比第一次更成熟了,成立了一个街会筹备会,事先叫欲参加者每家付二十元钱,给了几项食物携带选择,每家选择好自家要带的食物种类,填在纸上和钱一块儿交给街会筹办者。准备那些东西确实是要花不少钱的,上次那些筹办者们很慷慨,肯定为大家花了不少钱。第二次的街会不仅仍设了两个大顶篷,还租了一个巨大的充气蹦蹦床供小孩弹跳娱乐,消防站开来了一辆消防车停在那里,小孩可以坐进去满足好奇心。筹办者给大人设了抽奖券,奖品除了物品外,还有现金。结果赢钱的人没有一个把奖金收下的,全都捐了出去,作为组织街会的费用。

这第二次他们还邀请了我们小镇的镇长。镇长当然来了,和众人一块儿闲聊,说说笑笑,好像与不少居民很熟。镇长看着四十多岁的样子,这样的活动来参加一下,给大家的印象挺好的,会多攒点人气的,我想。

我家的左邻是一大家子,三代同堂,右邻是一对夫妻,儿女都已在外成家立业。两次街会他们都来了。那一大家子自然热闹无比,那对夫妻也兴致很高,给我们拍了好几张照片,后来从电子邮件里送来,我们保存了下来作为参加街会的一个温馨记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