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天路的孩童

凡事感恩 不住祷告 常常喜乐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他们差一点被列入“911死亡名单”

(2013-12-09 09:11:45) 下一个

他们差一点被列入“911死亡名单”


 

    这是一个永生难忘的日子。

    2001911日上午,按照正常情况,女儿将从台北乘飞机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然后转机去渥太华,回大学上课。

    在台北登机前夕,女儿突然来电话告知,因为在纽约转机需要等7个小时,还不如直接回家休息一天。所以,她临时决定换乘当天直飞多伦多的航班,回家来了。


   上午8点,我去多伦多国际机场接到女儿,回到家840分。太太早就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女儿被她妈妈拥入进屋,我去了趟车库。

    等我回来,刚推开房门,只听见女儿大叫一声:“爸爸,快过来看电视!”喊声中带着惊恐带着哭腔。原来电视画面中位于纽约曼哈顿的世贸大厦北座正在冒烟,直升飞机在附近飞来飞去。我说,这播的是电影,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女儿说:“不是电影,是电视台的现场直播。”听到电视台记者报道的声音,我惊呆了。

    这时,我们看到一架波音大型客机正向世贸大厦的南座飞近。我们三双眼睛都盯着屏幕,心里在想:不会吧!
    眼睁睁地看着飞机撞上了大楼,大楼起火。接着就看到大火向上燃烧,两栋大厦象两只大烟囱,冒出浓浓的黑烟。
    我们看到了特写镜头:不少女士把大半个身子探出窗外,火焰在背后燃烧着,她们惊恐地将手伸向楼下,大声呼救;有位绅士西装革履,提着公文包,从高楼跳下,在半空中翻转。我们的眼

泪掉下来了,我们的心揪在一起。
  
    10
点左右,刚才飞机撞的南座大厦带着火焰,开始从上往下坠塌。约半小时后先前燃烧的、北座大厦也开始向下坠塌。浓烟、浓火、浓灰翻滚着向四周喷射,同时翻滚着卷向高空,像原子弹爆炸的蘑菇云。女儿紧紧地搂着我们,恐慌地哭着大叫“为什么!为什么!!”我们抱着女儿,眼泪止不住。

    事后知道,北座也是被波音客机撞爆的。

    突然,我蓦地一下站起来,坏了!我闯祸了!我抓起电话就往纽约打,可能是系统不正常,也可能是当地实行空中信号管制,我朋友的手机就是打不通。

    看到我浑身颤抖、惊慌失措的模样,女儿和太太问我怎么啦?

    原来,昨天中午,我在家宴请从上海来北美考察业务的五位朋友,他们过几个小时就要飞纽约。席中,他们问我在纽约三天怎么安排比较妥当,我十分中肯地建议他们:明天一早8点半,到世贸中心顶层咖啡厅喝咖啡是最好的享受。能居高临下,悠闲地饱尝纽约风光,感觉和品味纽约气质。他们异口同声地赞同我的建议。宴后,我把他们送到机场。告别时,我又将去世贸中心喝咖啡的事叮嘱了一遍。他们对我说,明早在世贸中心108层给我打电话。

    我不住地打他们的手机,不通,再打。我的脑海中尽是他们恐怖呼救、烧伤流血的脸容。空中翻滚的那位绅士,从一位变成了五位。我的负罪感充满了全身。五户人家的幸福全被我毁了。我好像看见五个大家庭的成员,他们的太太、子女、父母、亲朋好友个个都在责问我:为什么要选择在911日早上8点半,叮嘱他们去世贸中心喝咖啡?是啊,他们访问纽约有三天时间,纽约的景点又那么多,为什么我偏偏只选世贸中心,而且时间点恰好在飞机袭击世贸中心的那一刻?我自己也搞不懂,我为什么出这个馊主意。自责、悔恨、难过、惊慌,我不能自已。

    到下午三点,电话终于打通了。我的朋友说,今天早上他们起床后,驾着租来的车,直奔世贸大厦而去,接近曼哈顿,只见前面道路封锁,空中浓烟滚滚,就临时改变方案,参观自由女神像去了。原来,他们是九点起床的。也就是说,911事件在他们还没有出门前就已经发生了。真是上天有眼!上帝保佑!感谢主,我如释重负,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我又记起前几个月在上海飞多伦多的航班上,曾邂逅一位女白领,她告诉过我,她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在世贸四十几层。我的心又揪起来。虽然是一面之交,总算是位同胞朋友吧。赶紧翻箱倒柜,寻找她曾给我的名片。急死了,名片就是不见踪影。原来脑海里的五位朋友的形象,立即换成了这位精干的、靓丽的女白领。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911那天,她怎么了?悲哀至今都没有逝去。


   
 

   

    如果,现在只好假设了。
   
    如果,女儿不换航班,我们知道她那时飞纽约,太太和我不是要急疯了?

    如果,我的朋友在那天早晨不磨蹭,按时去世贸中心108层喝咖啡;如果,他们在世贸中心兴致勃勃地给我打电话,几分钟后,变成求救的呼叫,我这下辈子怎么过?

    如果,我没有遇见过那位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女白领,我就不会将悲哀延续下去。


   

         太多的如果,太多的结果。

         如果,世界和平,人类和睦相处,就没有恐怖袭击。

         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吧,争取这一天早日到来!


 
 
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
 
滚开吧,撒旦!


(本文图片选自:Google-搜索-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