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天路的孩童

凡事感恩 不住祷告 常常喜乐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跨越美国(Across USA)---开头的话

(2013-11-20 09:10:28) 下一个

跨越美国(ACCROSS USA---开头的话


    二零零二年的秋天,我独自驾车,从加拿大大西洋的西岸跨越四千五百公里,抵达美国太平洋的东岸。途经无数城镇田园、高山峻岭、平原沙漠、河流湖泊,感叹上帝真是特别恩待美国,赐予美国人民的山河是如此的壮丽多姿,资源是如此物博富饶。要知道,我原来脑中的“地大物博”是我亲爱的祖国的专利。
    二零零二年,我们移民加拿大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了。结束了公司的业务,我们开始周游世界,首先从北美开始。
   
    加拿大有十个省和三大地区。我们已游览过等七个省两大区。

    我家从新不伦瑞克省的首府
Fredericton市迁移到多伦多。此次,我单骑从多伦多出发,开往美国洛杉矶。路经密歇根(Michigan)、俄亥俄(Ohio)、印第安纳(Indiana)、伊利诺伊(Illinois)、密苏里(Missouri)、堪萨斯(Kansas)、科罗拉多(Colorado)、犹他(Utah )、内华达(Nevada)、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十个州斜穿北美大陆。这样数下来,我到过美国的二十五个州和一个地区,加上太太去过的得克萨斯(Texas),我们全家到过美国二十七个州和地区。

    一位在与西方完全政治制度完全不同的国度里出生,并生活了数十年的老上海;一位平凡的中国老百姓,竟然可以在唯一的超级大国、西方世界的中心,自由进出,自由翱翔。如在十年前,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天方夜谭。我得感谢我们日趋强大的祖国,改革开放,拥抱世界,给了我这样的机会。当然,我也永远不会忘记,移民加拿大,顺道底特律时,太太和我十指相扣,手牵手依偎在我的右膀;女儿紧紧地挽着我的左臂,幸福地搀扶着我,一家三口同时踏上美利坚合众国国土的那一瞬间。

   于是,我们开始了寻觅国外芳草地的生涯,开始了尝试旅居海外的酸甜苦辣。
   于是,也就有了这篇我单骑四千五百公里,斜穿美国的游记。 

                                                                                          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三十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灰兔-齐源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迟到"的记录,但却是永远难忘的记忆!---俺还在多伦多,但期望先生继续!我们共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