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天路的孩童

凡事感恩 不住祷告 常常喜乐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遭遇美国警察(四)“守株待兔”

(2014-01-17 13:05:57) 下一个

遭遇美国警察(四)“守株待兔”

 

   有一次,我带朋友从洛杉矶驾车去拉斯维加斯。一路顺畅地进入15号公路,没多久就深入内华达州。

   平时,我有个习惯,凡在高速公路上,只要见到前方有可能被警察用来埋伏的区域,一定会减速慢行,以防中“圈套”,自讨苦吃。

   我的这两位从上海来的朋友,因为是第一次探访赌城,比较兴奋。外国见老乡,我也随着兴奋起来。只顾滔滔不绝地介绍赌城的历史,完全忘记了平时“眼观六路”的“优良传统”。只顾紧跟前车,不知不觉地油门踩过头了。  

   在穿过一座桥洞时,突然发觉有辆警车埋伏在桥墩后面,哇,“守株待兔”者也!怎么一点预兆也没有?一般来说,前面疾驶的车辆,发现有“狙击手”后,应当立即减速,这时刹车灯会突然亮起,等于向后车发出信号:前方有情况。让跟在后面的车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我一边埋怨前车不仗义,一边点刹车减速。此时,前车才手忙脚乱地发出了“信号”,刹车灯大亮了。估计该老兄也懵了,足足慢了两拍。晚了,警车已经像出笼的狮子,向我们这些猎物扑过来了。

   警灯伴随着刺耳的警报声,从我车旁呼啸而过,堵住了我前面的两辆车。不一会儿,我车后方也响起了警报声,另一辆警车不知道从哪儿钻了出来,掐住了跟在我后面的倒霉鬼的退路。就这样,两头美洲狮,一前一后,押着我们四头猎物,圈到了紧急通道里。

   最后结果,想必大家也知道,一个不漏,出“血”消灾。

   开车的应该都知道,如果路面上有隆起的一道几公分高的“小丘”,英文叫“Bump”。那是减速障碍物。一般来说,在设有“Bump”的地方,都会在它前面不远处竖有“Bump”标志,用以提醒驾驶者小心应对。

   说来也够倒霉的。我的朋友回上海,我送他们抵达某机场出发处。告别后,我驾车离开候机楼,沿桥下坡,准备拐上机场高速。谁知在接近机场路的下坡路低端,竟横着一条“Bump”。我吃了一惊,赶紧急刹车。刹车时发出刺耳的巨响,车底盘也与“Bump”亲密接触了一下。更没想到的是,此处竟然也有警察“守株待兔”。

   几乎同时,一位年轻的警官闻声从墙角快步窜出来,示意我向右拐进大墙后面的停车场。一进场,就发现已有各式豪车七、八辆和三部警车在共同享用这个停车场。三、四位警官正在逐辆登记查问豪车主们。我才恍然大悟,这是有“预谋”的呀。

   年轻的警官把我交给较年长的一位黑人警官,自己就又站到墙后“守株待兔”去了。看来,该弟兄还蛮中意这个角色,也蛮得意自己的“赫赫战功”。

     黑人弟兄查问程序结束后,问我:“为什么在Bump处不减速?”我答:“没看到Bump标志。”黑弟兄说:“即便没有看到Bump标志,从你的刹车和撞击声判断,说明你的车速远远高于限速15码。”接着问:“当时你的车速是多少码?”我回答“不清楚”。

   这时,又有两辆车被那位年轻警官“请君入瓮”。我拿了罚单,跟在“同病相怜”正灰溜溜退场的一辆白色豪车后面,心里还是有点不服气。

   我重新拐上了机场入口,上桥坡,从候机楼的出发处缓缓下桥坡,仔细查看到底有没有相关标志。如果没有,我就去找他们扳理,尽管我的英语很“搭僵”(上海话,“差劲”的意思)。

   我太不走运了,“Bump”的标志确实没有,但限速15码的标志确实有,是固定在一根电线杆上,我没注意到。心想,我那时的车速至少40码以上。算了,我赚了“25码”,够意思了。

   两次被“守株待兔”,不是不走运,而是我确实犯规。

 

        

(本文图片选自Google搜索-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都说生活苦短,何必开得忒快?
赌城安家 回复 悄悄话 这警察大大的坏啊!
上海毛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有钱的主儿惜命,没钱的主儿玩命。
其实很自卑,我那部傻车属Compact等级的,我不好意思秀出它的型号。和豪车主儿混在一起的时候,还怕被警官大人小看了,在罚单金额上多写上一个“0”。
long6368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作者开快车开惯了。也是有钱的主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