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天路的孩童

凡事感恩 不住祷告 常常喜乐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遭遇美国警察(五) 迷路与巧遇

(2014-01-19 06:52:15) 下一个

遭遇美国警察(五)  迷路与巧遇



    今天写的其实是“遭遇加拿大警察”。为了不打断思路,就不改原先拟定的题目了,反正遭遇到的都是北美警察。

    朋友家的聚会散场后,已经是九点多钟了。太太、女儿和我驾车回家。月光还是蛮皎洁的,清风徐来吹人爽。我们看见远处有十来头鹿,大概是梅花鹿一科的,正在横穿公路。我立即刹车、停车,把大灯都息了。路上来往的车辆全都停了下来。等鹿群笃悠悠地走过后,大家才启动车辆,依次出发了。
    很难得一下子看见这么多野生动物,煞是兴奋。只顾闲聊,木知木觉地跟在别人的车后面,拐上了与回家相反方向的路。开了好长一段路,都还不知道离家越来越远。

    等到我们的谈兴消退,才发觉我们已经到了郊外靠近机场的方位。此时路上赴机场的车辆多了起来。

    在一个红绿灯路口,我们的车停在直行车道上,左面是左转弯车道,右面也是直行车道。我突然心血来潮,想来个U turn,调整到回家的方向。

    等红绿灯亮出左转弯箭头,侯在左车道唯一的一辆车刚转弯,说时迟,那时快,我一打方向,直接从直行道窜过左面转弯道,跟着就要掉头。谁知,在右车道的后面有一辆警车。警官发觉我的企图,立即拉响警报,亮起警灯,并按喇叭,同时用麦克风对我喊话。

         

    我已经越过路中央的隔离栏,猛一见警车示警,就不敢掉头了,顺势左转弯,拐进左面的小路,靠近一根路灯电线杆边停了下来。警车离我五、六米处停车,警灯仍然闪亮。

    警官一边索要驾证和车险单,一边问我怎么回事?女儿和我同声告诉警官,我们迷路了。警官一听,就说你下来。他蹬、蹬、瞪地就往警车走去。

    我们一家三口全下了车。只见那位警官拿着什么东西又回来了。这时我们三人眼前一亮,这位警官真英俊,真高大,真酷。金色发亮的短发,湛蓝清澈的眼睛,浑厚男中音好听极了。他把从警车内取来的地图,摊在我们的车前盖上,招呼我们:“请告诉我你们家的地址。”

    他全神贯注地在地图上比划,问我们明白怎么走了没有。还没等我们表态,他说,这样吧,你们跟在我车后面,我带你们回家。

    我们连声说谢谢、谢谢,谢谢您的好意,我们已经知道回家的路怎么走了。酷警官说,那好,把这张地图带上吧。

    凭良心说,我怎么会不认识回家的路呢?只要掉个头,方向就对了。不知女儿和我怎么会同时脱口而出,想出“迷路”这么一招,搪塞自己的错误。大概是急了、慌了,才会产生“急中生智”的效果。确实有点对不起那位酷警官的一片“为人民服务”的真心了。

    正是由于“迷路”,我的驾证和车险单“完璧归赵”,没多一张纸。

 

    “巧遇”这件事,也与女儿相关。虽然当时也女儿在场,但发生了什么,她一点都不知道。

    那天中午,在商业街的一个十字路口,我们在左转弯道上等候红绿灯的指示。正当我们准备左转弯,突然发现路对面的人行道上,女儿和她的男朋友肩并肩地走过来。只要我们一转弯,就必然会撞见。为了避免尴尬,我当机立断不转弯了,直行!

    为什么要“避免尴尬”?因为女儿才高中毕业,而且她并没有告诉我们她交上了男朋友。你说,如果撞见了,双方是不是都很尴尬?所以,我才“冒犯规之大不韪”,不顾路面交通情况,身处转弯车道不按规则转弯,而是犯规直闯。当时心想,最好后面没有警察。

    心里是这么想的,事实上也是够巧的。我真的招来了警察。

    警灯、警报按程序进行,闪亮、拉响。警车跟在我后面停车,要驾证、车险单。这位看上去五十来岁的老警官,胡子整理得很得体,问我怎么回事。我照实说了我的想法。他回头向路对面望去:“哪是你女儿?”

    此时,女儿他们俩谈兴正酣,已经走过路口。她竟然没有发觉她的爸爸妈妈,因为她的缘故而犯规,被警察拦下了。警官看到了我女儿,转过身来,胡子一翘,眼角一挑,头一斜,两手一翻,对我们说:“Ya,这是经常发生的事,我也碰到过。他们有他们的空间。”

    警官把驾证和车险单还给我,只给我们一个口头忠告:这样的危险动作以后不要再发生了。   

    如果那位警官不是有儿女的,就保不定“巧遇”的结果会有这样的优惠待遇了。

    迷路”与“巧遇”,都是我“心血来潮”、不守规则的突然变道的陋习所致,确实是很危险的。为对他人和自己负责,从那以后,我极少再犯此类错误。
 
   
 “迷路”与“巧遇”都是偶然事件,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等到有血的教训,就晚了。



(本文图片选自Google 搜索-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上海毛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臭老王,您好!很喜欢您的称呼和您的评论。只不过有些不好意思,能否把“毛头小伙子” 改一个字,将“毛”改为“老”,这样比较合乎我的实际年龄和实际性格年龄。来北美近二十年,被警察逮住的这几次,确实刻骨铭心.当然没被警察逮住的应该还有几次,这些都应该深刻反省。否则的话,一旦产生后果,连“三天两头被警察叫停”的机会都没有了。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毛头小伙子够可以的,三天两头被警察叫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