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天路的孩童

凡事感恩 不住祷告 常常喜乐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浪漫的梦想 (五)浪漫中的插曲

(2013-11-30 12:32:50) 下一个

浪漫中的插曲


 
   今天,艳阳高照,我们的心情也十分地好。浪漫之旅第一天,我们完全被雅典吸引住了,忘记了自己的病痛。神圣的卫城,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我们心满意足,牵手缓步下山。午餐后,稍作休息,就启程奔赴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繁忙的地铁站,过客匆匆。像我们这样背着旅行包,一会儿查看交通图核对方位,一会儿找人问询乘车信息的外国过客,倒是比较令人瞩目。
   不一会儿,列车靠站,人们蜂拥而上。太太一个箭步跨进车厢。我背着包正打算跟进,一位矮个蓝领不紧不慢地先我半个脚步,插在太太和我之间。同时,有一位打扮入时的年轻妇女,好像无意识地撞了一下我的右肩,使我不得不往左手边的车门框上靠。我回过头看了一眼着年轻女子,突然感觉到我左边的裤袋有状况。我本能地用手捂住口袋,随即向左后面望去,一位五十多岁,其容貌似曾相识,一定同哪部电影里跑龙套的角色相似,才使我觉得眼熟。他的动作极为敏捷,否则我抓住的不是口袋里的钱包,一定是这位龙套兄灵巧的右手。只见他用刚刚抽回的手,若无其事地抓在车门上框,装着根本没注意到我的反应。

           

 

    我左手紧紧抓住钱包,顺势踏入车门。既然我的钱包安然无恙,我也不想找麻烦。虽然我从没被贼光顾过,但我听说过中国的窃贼,都是成帮结伙的。相信希腊贼和国产贼是一条道上的兄弟,贼出同门。惹火了他们,白白受一顿皮肉之苦,是极不理智的。所以,我赶紧往里挤,想离贼兄远一些。
   我刚跨出一小步,就走不动了。原来那位时髦女子踩住了我的脚,而且还在我的面前弯下腰来,好像在地上寻找什么东西。我前进的路被挡住了。先前的那位蓝领,则贴近站在我的右边,整个身子随着人流左右晃动,我被蓝领撞得东倒西歪。由于右手这一边是车门进出通道,没有可抓攀的手架。在差点被撞倒的一瞬间,我的左手下意识地一下子抓住最靠近的握杆,稳住了身子。也就在那一瞬间,真是鬼差神使,我想到了我的钱包。我趁势用左肩倚在握杆上,左手迅速滑下去保护我的钱包。我顺势回头,看到那位龙套兄左手握住右肩,右手却从左腋下伸向我的裤兜,只是我的预防措施稍稍比他快了半拍,使得他的右手僵悬在那里。
   此时,列车缓缓启动,太太已经挪到比较安全的位置,正在招呼我去她那边。
   我很
清楚,我已经被贼帮缠住了,但太太却不明就里。我双手使劲把女人和蓝领往两边一推,奋力挤出重围。接着我转过身来,伸手拍拍龙套兄的肩膀,用英语说:“先生,我想请你明白,我知道你是干什么的。”我走到太太身边告诉她所发生的一切。太太很气愤,一边看着那几位,一边用上海话一字一顿地对我说:“你应该告诉他,你是中国警察。”

    列车缓缓进站,我注视着那帮人的一举一动。突然,我发现车门角还有一位着装非常绅士的老人,很神秘地眨了眨左眼,稍稍往左一点头。前面提到的蓝领、少妇和龙套,好像得到指令,均如若无其事地随着人流下了车。

    我明白了,这个团伙是四人帮。 道貌岸然的绅士当然是摇鹅毛扇的军师的张春桥,打头阵的蓝领与姚文元作用相似,装模作样的少妇其举手投足恰如 江青,那位跑龙套的贼兄自然是执行计划的打手王洪文了。希腊四人贼帮,就其配合程度来说,简直是天衣无缝,十分默契。第一回合没有得手,毫不气馁,随即展开第二波的攻势。可惜临门一脚尚欠火候,功亏一篑,令人扼腕。他们的军师也许会勉励贼帮说:“不是我们无能,而是共军太狡猾!”

    我一直望着他们扬长而去的背影,直到车门关了,列车再次启动,才慢慢缓过神来。我苦笑地摇了摇头,感叹此次古都奇遇。

 

(本文照片选自:Matt Barrett’s travel guid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