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东京为跳板的自由行 – 重回到鹿儿岛

(2024-03-27 15:03:19) 下一个

          完成了最重要的使命,第二天就想回到鹿儿岛。怎奈回程的船太晚了,只好在旅馆慢悠悠吃早餐,然后附近散步,杀时间。等会到鹿儿岛都午后了,我照例到旅馆存了行李,然后出去找午饭和准备去的一个据说很有名的园子。

            旅馆没人值守。我看到旁边有个locker room,就把行李存了。这次我换了个旅馆,在天文馆附近,距离上次那个其实也没多远。上次为了离船码头近,这次不必了。到中央车站徒步距离,明早可以走过去,另外换个旅馆就换了个周边环境,可以看不同地方。这里更热闹,商业更集中,也是很多人推荐过的。

            出门找食并不那么容易。满大街的商店,还有很大规模的步行街,可都是卖衣服和其它东西的,也有新鲜水果蔬菜,可我都用不上。最后终于导航到一家中餐馆,也有空座位。之前的一家太小太挤,我就放弃了。一进去我就坐在柜台边的单人座位上,旁边一个老太太正在吃一盘面条。主人一通日语,我问有否英文菜单。旁边的女士会点英文,马上热情帮忙。她问我吃米饭还是面条?我说你这盘面条就好。她又问牛肉还是猪肉?我说我不吃肉,海鲜或素菜的都行。就这样她翻译给主人,帮我点了海鲜煎面。在我等待的时候她吃完了,但并没有离开,而是陪我聊天了好一阵,直到我的面上来。中餐馆的主人不会一句英文或中文,但菜做的很地道,也许厨子学过中餐吧。

            吃完饭去找我要去的景点。这鬼地方真不近啊,而且很不方便。鹿儿岛的bus很特别,上车要走后门,同时抽一张小纸片,上面有号码。车的前面屏幕上可以看到每个号码需要付的车资,下车时走前门自己付款,不找零。这个是我在屋久岛学会的。可第一趟车我没有看到纸片机呀,顿时糊涂了。下车时我掏出一把硬币,让司机自己拿他需要的,我很好奇他怎么知道我该付多少车费?

            下车后走了很久,穿过一片荒地,还走了500米的隧道,旁边都是飞驰的汽车,越走越没谱。走出隧道看见海边,这才放下心来。这个园子真不便宜,是我进过最贵的公园。本以为会很惊艳,结果令人大失所望。靠着海边,有一片高地可以远眺樱岛,算是得天独厚。日本园林部分真心一般,东京随便一个中型公园就胜过此地。多收了600元的一个原住址内部也很一般,几间空房间而已。路上看到不少西方来的老人团,跟着导游绕上一圈,吃点东西就完了,不知道被什么人骗来的。我很后悔花这么多时间到此地一游,不如逛市中心好玩。

仙岩园:

            离开园子等bus又被涮了一次。时间到了,bus没有来。幸好有人读懂墙上的日语通知,说是cancel了。谷歌地图不知道,让我白费了半天时间。我只好再次穿隧道,走路寻找其它的bus。最后总算回到旅馆,完成了鹿儿岛的一天。明天开启回程,有点想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英语可以用,好多了。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懂语言能自助游,有胆够聪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