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国外短期旅行背包还是带箱子?

(2024-04-03 14:39:08) 下一个

       出国旅行带个carry on小箱子肯定方便,如果是纯旅行。每隔两三天,甚至一两天就换个地方,小箱子灵活,方便上下车。能呆上两天以上的可以考虑洗衣服,所以不太讲究的话可以少带衣服,够用就行。

       但如果有个base,却需要经常短期旅行呢?比如回国,或者去一个可以相对长住一段时间的地方,就需要带个大些的箱子。那么在当地短期旅行肯定就不方便了。当然如果base有小箱子可以用则另当别论。否则短期出行还是背个双肩包最方便,好处不止一个。

       首先国际旅行除了托运行李以外,反正要带一个包上飞机,选一个可以背着徒步的,略大的双肩包就好了。此包到了当地就可以当旅行箱用。只要坐公交,就不可避免要走很多路。背包可以避免拖箱子上下台阶,可以不占一只手,不容易丢,拍照逛店都方便,也不挡别人的路。

      背包自然有重量,这时就需要精简所带物品和精选物品质量。衣服越轻越好,越少越好,一般旅馆都有洗衣机,每隔几天洗一次就是了。当然我很少洗衣服,一周之内小衣服自己洗洗,买容易干的材料。大衣服回家再洗。旅馆洗衣服主要是花时间,连洗带烘要搭进去两个小时。

       这种背包最好选择轻一点的,但也要考虑实用因素。我这次就在两个包之间犹豫了很久。两个包都属于登山包,差不多大。第一个是Osprey,名牌包,我相信它的质量。但缺点是材料非常薄,口袋也少。作为旅行箱用,这个包要有足够的小空间供我分类放东西,否则需要的时候很难找到。这个包适合长途跋涉并携带过夜用品。第二个是North Face,材料厚实,口袋特别多,但重了一点。我相信自己一般不需要超过一个小时的徒步,所以宁可重一点,实用性还是更重要。

       选择登山包,而不是普通背包的原因是登山包有腹部腰带和胸前带。两头一卡包就不会晃来晃去,腹部腰带还把肩膀上的重量分担到了腰部,不至于造成肩膀疼。我曾经有个出国专用背包,非常好用,但就因为没有腹部腰带,有一次在机场徒步就造成了肩膀疼,只好抱着走。从此就换成了登山包,不再有此事发生。但腰不好的时候就不要用那根腰带,以减轻对腰部的压力。

       平时多做力量练习,背个30磅的包走个一小时以内不会出问题。有时候会出点意外,要能负重徒步一段,甚至跑一段。

       在欧洲时看到不少女生拖个大箱子,在不平整的石板坡地上走得很辛苦,看了都为她们难过。不过这也许就是很多人的选择,为了每天有不同的衣裙可以换,旅行中还可以用平时用惯了的各种东西,就只好辛苦自己了。经常换住处的旅行最累赘的就是大箱子。

       不管在哪个国家,我都看到不少背着大背包的旅行者,当然年轻人居多。那种可以放睡袋和不依赖旅馆过夜的大背包,总让我佩服。

       在我还有体力背包的时候我会继续背包旅行。等哪一天背不动了,估计旅行箱也拿不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还环保。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也是一种办法。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绝对不年轻了。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只买布包,首先考虑的就是实用和轻~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咱从来都只带carry-on东西不够用在当地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年轻真好!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不客气,英雄所见略同。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是。即使坐游轮,也还是每人一个小拉杆箱和一个背包。非常方便,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必须精简。谢谢你的分享。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没看见型号,体积应该是30升。我平时登山用的包只有20升,足够了。这个作为过夜用包正好。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我见过那种带轮子和拉杆的包,既可以背,也可以拉着走。但重量就真的上去了,在飞机上也不方便放脚下了,就是个小号软箱子。我经常爬山,真需要的时候登山包可以直接用。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你这个背包是什么型号的?体积多大?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差不多。有时候需要给人带东西或自己带东西时会带一个大点的箱子,到地方后就放那不动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哈英雄所见略同!我们下周起先坐游轮再回国旅游,早上整理行李,就是一个carry on 加中等轻薄背包。方便!
6ba6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有底部轮子就更完美了,有时可以拉着走。背包重毕竟对脊椎有压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