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京的追樱之旅 - 新宿御苑和目黑川

(2024-04-09 14:41:15) 下一个

        这次东京之行的头等大事就是赏樱花。我的整个三月下旬和四月上半个月都留给了东京,就为了抓住樱花最盛时期,不错过最美的樱花季。但事实上,哪怕都在东京,各地的樱花因品种的不同和其它的不明原因,并不是同期开放。耐心等待到三月底了,基本还没啥动静。四月已过,很多地方又都突然开花,有些甚至谢掉,开始长叶子了。

         最先去的是新宿御苑。因为要见朋友,就约了赏花聚会一起。时间早太多了,园里的花只开了几棵树,所有游人都集中到这几棵树下面拍照,造成了花下人海的景观。今年日本春季偏冷,一直时不时下雨。我从偏冷的加州来到了同样冷的东京,看来全世界的气温趋势都差不多。这样一来樱花迟迟不肯开放,我就一直等,一有空就跑一个地方,然后就失望而归。

         第二次去新宿御苑就是穿和服那次,花开得多了不少,但人也多了不少。那天周日,中午时分正是人山人海的时候。我已经无法欣赏园内的美景,只希望赶快拍完了好离开。

         话说回来,新宿御苑还是最近,樱花品种最多,也是最容易到达的赏樱场所。我虽说不会再去了,但谁知道呢。两次都没有看到垂下来的樱花品种,而有一次我是在四月中以后还见过一次,所以我很可能会再去一次。那一圈垂下来的樱花树,永远是当地人野餐的首选之地。樱花树下铺开一块布,亲朋好友围坐在花下,摊开带来的食品饮料,聊天赏花,非常美好的一幅画。加上园子里还有不少其它花,比如水仙,还是值得经常去的。只是游人太多,令人望而却步。

         新宿御苑的樱花发过了,在此省略。

目黑川

         目黑川绝对是东京赏樱景点的首选。当新宿御苑人挤人的时候,这里永远有地方供赏樱者拍照。目黑川是一条长长的河道,两边河堤上种满了白色樱花。大概是有人工干预,有很长一段路的每棵树都是一个长法,河岸上高高在上,从顶上弯下来形成一个伞,樱花大道就形成了。而靠近水面那一边却长成了长长的扫帚把,或者说孔雀尾巴,直接伸向水面,好看极了。

         大概有三个桥上可以拍到这种壮观的远景,长长的一条绿水河,两岸都是垂向水里的樱花,远处的高楼大厦映出河里的倒影,晴天应该是美呆了。可惜我去的时候是阴天,后来还下起了小雨,但美景并不逊色。附近还有个目黑公园,里面也有开得很满的樱花,也有粉樱。

         这个河道很长,最漂亮的一段也有一公里,两边都可以走,所以就把人群分散了。尽管樱花品种比较单一,但看上去整齐划一,也是一种美。比起新宿御苑,这里完全是另一种风格。来这里的很多是跑步的,走路的,带着小朋友游园的,总之都要动起来。路边有椅子可以坐,但不可能有新宿御苑那种铺开塑料布坐下来吃喝的地方。

          去了目黑川的当天晚上又去了一次,看了夜樱。比起照片上的灯光夜樱秀差了很多,不知道是否因为下雨而没开灯,或者根本就没有可以照亮水面的灯光。总之晚上肯定没有白天好看,晚上出门也不是我的习惯。但因为路边有一串小灯笼,加上路灯和偶尔路边小店的灯光,白色樱花在夜色的背景衬托下倒是显得很亮。

          目黑川的樱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