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京昭和公园赏花

(2024-04-08 16:43:34) 下一个

        今年春天东京多雨,能出远门(一个小时以上交通)的日子不多。这天预报阴天,偶尔有雨,对我来说就是可以出去走走的一天了。刚过完周末,估计属于景点的地方人会少下来,就选择了江户室外建筑博物馆。这地方不近,从中心站新宿坐车也要一个小时以上。

         新宿车站是我经常转车的大站,也是人多,车多,楼层多,商店多的地方。在我看来新宿站就是一个超级迷宫里的战斗机,能在这里转车自如的都是能人。我的经历是每次转车都要花费20分钟以上,不管去哪里。就算是我转过的车,同样的目的地也会走出不一样的路径,因为永远记不住最终是怎么找到车站的,都是磕磕绊绊摸索出来的。

         每次一下车,我就顿时晕菜,躲开周围的人流站在一边,开始寻找我要去的车站。大概率找不到,然后就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东撞一下,西撞一下,直到看到我寻找的标志。在站里手机导航彻底失灵,就别指望了。找到后跟着路牌走,走着走着就丢了,然后重复之前的过程。你当然可以问工作人员,但结果也差不多。他用手一指,你走过去也会重复我的过程。运气好能找到,但运气好的时候不多。

         这一天我在上班早高峰时间到了新宿。因为下周去河口湖要在这里坐高速大巴,就想看看这大巴车站到底在哪里。先在站里找了一圈没看到标识,就用最笨的方法,出站绕着圈找。可找个出口又花了很久,因为车站有好几层,我首先要能到达地面一层。站里巨大,像个商业街,很难判断身在何处。最终是找到大巴站了,但下次能否找到完全没把握,所以只好决定预留至少30分钟到新宿,而我来新宿的车不到20分钟。

         从大巴站去找我的转车博物馆的站,又走了不少路。一个小时以后下车还要走近30分钟。这时幸亏有人微信聊天,我才突然发现博物馆今天不开门。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犯这种错误了。东京的博物馆周一闭馆的很多,上一次是住处附近的一个很有名的美术馆,走过去不开门,没什么只当散步了。这次不一样,我费了老劲坐车过来,时间也花了,就这样回去?

         我上了回程的车,同时查看还有哪里可以去。明天下雨不能出门,今天就这样浪费了?看来看去发现昭和公园就在同一条线上,也是这趟车,但我要掉头继续往前坐。老天有眼,不想让我浪费一天。于是我赶快下车,换到对面站台,继续刚才的方向往前走。半小时以后我已经在公园里面了。

         一年半以前我和朋友来过这里。这次进了不同的入口,没有了上次的壮观。正门很像西方国家的皇宫,大喷水池,雕塑,大路两旁是银杏大道和紫藤架子。现在两种颜色都看不到,也就不遗憾了。

         我一进去就看到了樱花树,到处都是,各种形状的都有。原来除了新宿御苑,这里也是樱花品种繁多的地方,而且游客少多了。国外游客很少来这里,因为离东京城有点远,不值得。可我却非常喜欢这里,面积超大,人流分散,当地人为主,大面积花海有好几个,现在又多了无处不在的樱花,是最好的时间段。公园里到处都在卖食品饮料,我都是空手来,进来后几个小时之内都只管享受,能走个一大半就不错了。

         再走一会,才发现今天郁金香花园才是公园的主角,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这里。上次不是季节,所以没有看到。包围着郁金香花园的是一大圈樱园,都是那种大伞一样的老樱花树,当然也不乏嫩粉色的小樱花树,樱花成了一级陪衬。拍郁金香却以樱花为背景,这背景太难得了。附近还有两片油菜花海,金黄耀眼,是二级陪衬。对我来说油菜花就不稀罕了,北加州的油菜花海不是靠山,就是靠海,比这壮观多了。这些天在东京追樱有点审美疲劳了,换几个品种正好。

         看完这一大片花海樱园,我才开始走远一点的树林,大道小道,还有个日本园林。公园附近有个川(日本的河道),公园里可以几处欣赏到川两边的樱花群。和目黑川不同的是这里有粉樱和白樱,更多彩。因为来得晚,我一直逛到下午两点左右才离开,之间还下了点雨,预报准确。

        用语言描绘任何美景都不如照片来得实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忧的秋樱' 的评论 : 是很大,走走停停可以晃一天。
无忧的秋樱 回复 悄悄话 那里很大的,河的一周都是垂到水边的樱花。奈良的吉野山的樱花也很美。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