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东京为跳板的自由行 – 广岛

(2024-03-20 13:43:11) 下一个

          广岛是我早就想去,却没有机会去的地方。从东京过来并不很方便,当天来回太累且意义不大,住一夜又有点多余。这次正好在我的沿线,正好住上两晚,把著名的和平广场和附近的宫岛一网打尽。众所周知,广岛和长崎是两个二战后期被美国扔了原子弹的地方。那里有一个纪念广场,里面有很详细的历史资料管和纪念火炬,祈祷台等等,非常有历史价值。

            到了广岛以后我需要先去旅馆放行李。这是我这一路的习惯,凡到一个新地方,我都是先去旅馆存行李,然后才能轻松看景。先坐一趟火车到一个local站,然后还要转bus。经历了一个小时的意外,我已经身心疲惫,但还必须继续今天的计划。等车时看到几个看似美国来的年轻女士,就聊了起来。她们看我背个大包,就问:你是自己一个人吗?得到肯定答复以后无比惊讶。我懂,我的年龄,我的国外身份,我的性别,都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到站后继续寻找bus,好在一出站就看到了bus站,又好在东京的乘车卡这里照用,省了好多麻烦。离开bus继续导航到旅馆,终于找到了我的第一个落脚地。我选择了和平广场附近作为我的第一个旅馆所在地,目的就是不再需要坐车去景点。第一天折腾下来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我只想走走路,看看景,吃顿正经饭。我后来的规律也是如此,旅馆地点的选择都配合了我前后的活动。

            和平广场都是游客,午后的阳光下我漫步在宽大的喷水池边,博物馆旁,以及一路的各种纪念标志之间。我没有马上进博物馆,想着先享受一下室外的阳光和春风。天气有点寒,但这已经是一天里最暖和的时光了。逛完一大圈,我这才进了博物馆。做功课时得知博物馆总是人太多,排长队,本想放弃的。但这天还好,于是就走进去了。我选了中文的讲解器,替我看图片讲解词。

和平广场:

            馆内资料非常详细,大爆炸后受害人都有名有姓,有照片,有故事,还有部分影像资料,看了感到非常震撼。原子弹技术部分也有详细介绍。比如广岛用的是铀235裂变,外号“小男孩”,而长崎用的是钚裂变,外号“胖子”。不知不觉我已经在馆内呆了一个多小时了,里面人多,水泄不通,展品密集,要想仔细看确实不容易。讲解器里的解说员应该是二级话剧演员的水平,非常专业。在别人都挤着去看展品说明时,我却坐在一边听录音故事。

            据说广岛以前是军事重镇。这里的街道确实都很宽,为了能随时起降飞机。视频资料里有一些幸存的军人,当年20岁都不到,却勇敢地做了神风敢死队的成员,自称自杀炸弹。他们并不确定参加的后果,只知道作为日本年轻人,应该保卫国家。想起好几年前在越南看战争展,也是非常震撼。这里美国来的非常多,看得也都很认真,不知作何感想。

            出来以后我希望能找个地方吃晚饭,可惜周边啥都没有。这里白天都是游客,广场里面确实有餐馆和便利店,甚至有新鲜蔬果市场,但到了关门时间却什么都没有了。附近街上也没看见餐馆,偶尔有个咖啡馆,蛋糕店,甚至意大利小餐馆,都不是我的菜。我希望能有个日本餐馆或中餐馆,但可惜都没看见。

            最后决定不再花时间寻找。人已经很疲劳,就想早点回旅馆休息,结束这漫长而又紧张的一天。我在便利店买了些可以冷食和可以开水冲泡的食物,就直接回旅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xi1323' 的评论 : Hiroshima City Bunka Koryu Kaikan
moxi1323 回复 悄悄话 跟讀中, 請寫出旅館名稱, 謝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