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后的北京—京城扫黄

(2023-11-09 15:23:54) 下一个

         请不要被我标题党了。我说的扫黄指的是赏秋,赏黄叶红叶。北京有很多银杏树,最古老的往往在那些京郊的寺庙里。大觉寺有着上千年的老银杏树,其它寺庙景点也有不少几百年的。这些银杏树到了秋天满目金黄,它们陪衬着红墙绿瓦/黄瓦的那些建筑,在阳光下格外美丽,北京的秋天有很大一部分是由它们组成的。

         北京的树种就那么几个:槐树,柳树,杨树,银杏树,松树,还有不太多的梧桐树。其它树种就是少数民族了。这次我才发现银杏树简直到处都是,但能形成银杏大道的也就那么几个,百年以上的老银杏树大都分布在西山一带,去一次不易。红叶(黄栌)一般就只有香山或更西更北的山上才有了。我不开车,坐公交地铁只有去城里的各大公园去打卡,寻找银杏树。

故宫附近和景山:

         这期间我跑了好几个地方,一大半都失望而归。主要是天气不够冷,树叶都还是绿的,但也有几次没有白跑,拍到了非常可观的银杏大道。后面还有机会再去看几个,总之这次回京扫黄最终是不会让我失望的。

         北京有几个有名的银杏大道,比如钓鱼台国宾馆,一条足有一站地铁那么长的银杏大道。可惜我去的时候还是全绿,外面还有一个不高的篱笆墙。里面确实很不错,叶子黄了以后可以翻过篱笆墙,就会置身于黄色的海洋。雍和宫我去的时候只黄了一半,还要买票进去才能看见,而且大道很短,不值得。地坛公园有两个银杏大道,我去过两次,第二次也都没有全黄,有点失望。圆明园去得最早,自然看的是绿色大道。

         到目前为止我看到了最好的银杏大道在奥森一带。南起北土城地铁站,北到奥森公园,叫北辰路,是一条宽阔的水泥路面步行街,两旁全是银杏大道,只有鸟巢附近断开了,关键是全部黄了!银杏大道自己又有两排树,中间泥土地,适合浇水。满地金黄,拍照的人还不多,因为没人知道。我前一周去过奥森公园,里面人挤人,银杏树林里更是人群到脑袋垫底,拍照片必须只拍上一部分。

五塔寺及其它:

         看到了最壮观的,也最喜欢的银杏大道以后再看那些所谓推荐的,实在不是一个等级的。现在我已经没有兴趣再去看我名单上的银杏大道了,天气骤冷,叶子还没黄就都掉了,外面已经完全是冬天的景象。

         此外我还拍了些故宫角楼,景山公园等地的银杏树,别有一番景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