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吐槽女明星的发型

(2018-08-12 11:10:54) 下一个

无数次看到屏幕上女明星的发型惨不忍睹,尤其是那些留了男孩式发型的,但过后就忘了,有时也以为或许国内流行搞怪式发型?不久前看了一档综艺节目,点评嘉宾有凯丽。这个当年的刘慧芳曾经给过我朴实大方的印象,后来在《人民的名义》里演的老师也很真实,令人同情,所以我一直是比较喜欢这个演员的。可惜在这个节目里她剪了个男式短发。这种发型本身没毛病,岁数大了以后留这种发型会显得年轻,干练利索。只可惜不知道是理发师太烂,还是本人太没概念,发型从侧面到后面整个一没剪好的男人发型。

啥是男人发型?说白了就是从侧面和后面看不出是女人了。女人留的男式发型应该是剪出来或者削出来的,绝不能用推子推出来。后面和侧面必须尽量打薄,薄而不短。最好每根头发都是顺着头皮向下,而不是和头皮垂直的。凯丽的正面还凑合,一转头就惨了,弄得我都不忍直视。另外,如果体型偏胖的女士也要考虑男式发型带来的劣势,那就是脸盘更显大。

我最看不下去的是宋丹丹的发型。那绕着额头一圈的黑色头盖就像是挖空了的半个黑蹦筋西瓜皮扣在了脑袋上,使她整个人看上去无比滑稽。如果是演搞笑喜剧也许还算应景,但剧剧如此发型,生活中也不变,实在让人怀疑她是二到家了,还是北京的发型师都死绝了?宋丹丹年轻时很美啊,怎么老了就不要形象了?

海清也是我喜欢的演员,她在一个剧里和小沈阳搭档演女主男主。记得里面她也留了个男式发型,当时我就觉得怎么看都别扭。挺漂亮的一张脸被没剪好的发型弄得有点猥琐,绝对减分。这些都是女明星啊,不至于不知道如何打扮自己吧?不至于没钱请好一点的发型师吧?不至于连最基本的发型审美都不懂吧?可惜网上找不到她们后脑勺的照片,无法看图说话。

后来在视频里看到多次这种剪的男士发型,而不是男式发型的女教授,女演员,女主持等等。回国也经常看到这种发型,才明白也许这就是大众认可甚至喜欢的一种发型吧,是我自己少见多怪了。我知道有些人就是喜欢中性打扮,这点无可厚非。但我相信很多女性的目的不是彰显自己中性的特点,其实剪得有水平的男式短发非常有魅力,使女性更加凸显。

但愿我的挑剔只是我自己的毛病,女明星们怎么都是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