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毕业典礼东部行 – Airbnb

(2017-06-21 07:45:04) 下一个

这次波士顿之行我第一次自己订了Airbnb,以前和朋友一起订都是人家负责一切,我只分享花费而已。Airbnb的好处很明显,三口人可以有两个房间,只要订的是整个房子,而不是一个单间就有在家里的自由。在外面时间稍长就不想每天吃餐馆,总想偶尔做一点饭,至少早餐可以吃的健康舒服。这个在旅馆就不可能了。波士顿附近的Airbnb很多,价钱和旅馆一个房间差不太多。纽约就不行了,曼哈顿中城一带根本就没有。

怕人多旅馆不好订,我提前两个月就订好了Airbnb。地点选在了离学校开车二十分钟的Newton,一个非常安全安静的小镇。我以前在MIT附近工作时曾经在这里住过一段,印象很好。这家出租的是一个小公寓,其实是他们自己家的房子改装隔出了这么一部分,和主人房是连在一起的。看到网上评价不错,和女主人通了几个email也感觉挺好,反正具体事项和地址要到临走前才会沟通,我就把这件事放下了。不久后看到加州有个年轻女孩订了Airbnb后雪夜投宿被拒的案子,还有点担心自己不会也碰上倒霉事吧?

一切顺利。临走前女主人告知入门的方法,还说当晚会过来打招呼。我到了以后就自己进门了。一室一厅比照片上看着显得小一些,厅里一个沙发床,一个单人沙发,加上茶几,饭桌椅子就很满了,还有个冰箱。一个显然是后来改装出来的小厨房厕所都很小,但不管怎样我们住几天足够了,总比住旅馆强。我收拾了一下以后先烧水,微波炉里煮着一碗麦片,没想到一下就把电闸给跳了。再一看他们的电线分布,我马上就明白他们把微波炉和烧水壶都接到了冰箱这一支电路上,才导致过载跳闸。知道女主人不在家,我还是过去敲门找她老公。老公人不错, 一路认错抱歉,两分钟就解决问题了。

今日出门太早,一路风尘又累又乏。尽管天色还早,我却不想出门了。反正有iPad陪伴,看看新闻电视剧的很容易过去。女儿本来还说从学校过来住,最后等到第二天才发来信息说前一天太累了,睡着后半夜就醒了一次,一路睡到十个小时以后。

晚上女主人过来见客,我们正经聊了好一阵。这是一位和我年龄差不太多,非常和蔼友好可亲的女士。他有个儿子在耶鲁读书,比我女儿小一岁。她还说明年这时候我也该住在耶鲁大学边上的Airbnb了!尽管我告诉她我曾经在这一带工作生活过,她还是给了我很多建议和帮助,尤其是小镇里的超市和餐馆,她还把这些信息都打印出来贴到了冰箱门上。在客厅的茶几上她也放了基本旅游类书籍和小册子,地板上有个立式小书架放满了各类书籍,足见主人家的文化品位。

后面几天她几乎每天都会给我发个信息,问一下住的是否舒服,有问题可以随时给她发信等等,非常贴心,除此之外并无任何打扰。最后一天我告诉她中午离开去机场,她就在我们离开前一个小时约定时间过来看望。这次她和我女儿第一次见面,两人聊得非常开心。她很关心女儿学校的毕业典礼,问了很多希拉里演讲的细节和女儿的感受等等。最后还告诉我不要担心整理打扫的事情,我们已经很干净整洁了。和这样一位有修养又体贴人的房东打交道真是太愉快了!

我到机场后,看到她在Airbnb网站上对我们的评价,真的很高。我当然也尽量给予回报,在已经众多的好评上又加上一条由衷的赞赏。这是一段身心愉快的经历,给我们本已很圆满的旅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在谨慎中选择信任和被信任。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做这种生意的,和房客都够胆子大。谁知来住的是什么人,谁又知房东是什么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