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过年 3 – 深圳同学聚会

(2015-03-28 18:10:47) 下一个
从广州回来的第一天晚上就赶上了同学聚会。说赶上当然不确切,是因为我的到来而事先安排好了的。我们班在深圳的几位同学都是给自己打工的老板,大小不重要,至少比打工者自由多了。除了武汉和北京,深圳是同学的第三大聚集地。他们聚会的起因往往也是有远方的同学到来,大家借此叙旧,喝酒聊天。
 
聚会地点就在海上世界的一座大楼里。这个地方我后来几次光顾,印象深刻。因为怕找不到地方,我刻意早出门,想着总要来回寻找,打听,不想让同学久等。结果一切顺利,我居然早到了。这里可以说是一间豪华包房,里面除了一张吃饭的大圆桌以外,还有一片喝茶聊天的地方,自然有沙发茶几。墙上的字画介绍了蛇口的历史变迁,挺应景的。包房内自带卫生间,很方便。

清蒸鱼:最近文学城闹鬼了,所有上传的照片都是横过来的,希望得到重视!


鲍鱼和鱼蛋:鉴于文学城的新问题,只好不再上传照片。
 

今天来的同学有五位。除了一位年长一些,因为在加州有公司而有机会见过几面以外,其他同学从毕业以后就没见过面了,说起来也快35年了!海边公园巧遇的那一位算是见过了,剩下的几个进来的时候我居然还都能叫出名字!要知道,他们在学校时大都不太说话,至少不和女生说话。所以我连他们的声音都完全没有印象。见面才知道他们都是什么口音,太好笑了!
 
到底是一群自由人,聊天轻松风趣。最年长的一位人称博士,当然他的确是博士,但在我们班里这个称呼是他专属的。除了年龄,他也最成熟稳重,经历最丰富,目前事业成功,对同学的提携帮助也尽人皆知,因而备受尊敬!前两天公园偶遇的那位同学请客,但每一个菜都是由博士过目并首肯的,博士不同意的立马撤掉!看到博士的威信了吧?
 
请客者带了三瓶酒过来,七个人最后居然没喝完。看来大家都太矜持了。据说上次他们十一人平均每人一瓶不止,还有白酒。最后真有人喝倒了。不管怎么说,这是我大学毕业以后第一次参加同学聚会,气氛非常轻松友好,才发现以前从来不善言谈的同学们现在个个都幽默风趣,想必在商场上也都游刃有余吧!
 
饭桌上我们还同时往班里的微信群发照片,群聊。弄得班里一堆人在那调侃,打趣,猜测,好不热闹。饭桌上开始一直是聊着工作和当前形势有关的话题,几杯酒以后就开始回忆大学的美好时光。除了女生以外恨不能每个人都被拉出来留了一趟,揭短,爆寝室内幕,公开外号来源。我则在一旁补课,三十多年拉下的功课太多了,感觉像个白痴,什么都不知道。
 
快十点了,知道服务小姐们该下班了,我们只好意犹未尽地撤出餐馆。外面依然灯火通明,展示着深圳的不夜城。同学们互相道别,相约下次,顿时感到同窗情谊原来也可以这样浓,这样美好。当年大学里我们还年轻,学校和学生都保守,同学之间其实没有太多交往。除了班上组织的活动以外其他交流少之又少,多年后再回首才发现“同学”是一个很亲切的称呼,是后来的朋友无法取代的。难怪《老同学》那首歌会红遍网络,还是触动了每个人内心的某一部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种竹山房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哪里都这样啊,开始大家矜持,
到了打开心扉却是店铺关门的时间,不得不说道别,
再相见不知是何年何月。
原来,同学是前世的缘分,神的礼物,让我们好好珍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