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78级的女大学生宿舍 – 群芳谱3

(2014-10-26 09:41:28) 下一个
           宜昌女孩的上铺是个北京女孩。虽然我俩同来自北京,但却没有变成闺蜜,性格使然吧。不过我们的关系还是挺密切的,毕竟成长的背景相似,毕竟有老乡这一层与众不同。
 
            她的性格非常活泼外向,说话快而直,有时也挺损的。那次我们宿舍的恶作剧就是她的主谋和主演。她人极聪明,点子也多。我和她也有过单独一起的时候。有一次我俩去汉口玩,到了一家饭店看到有水饺卖,就每人点了三两。结果上来的竟然是六大海碗混沌!我们还据理力争地质问他们为什么水饺变成了混沌,饭店服务员一脸无辜地说:这就是我们的水饺呀!没辙,只好浪费了,真正是两个北京小傻帽!
 
            她的运动细胞在我们女生里是最多最强的。篮球,排球,各项体育课要求的项目没有她不会的。另外她在高中还跳过舞。这一条为我们后来在班里开晚会帮了大忙。有一段时间我们学校推广电视教学,每天晚上都放《音乐之声》的电影。我们女生就每天都去看,愣是把里面的那段军官和女教师跳的民族土风舞学会了。再加上这个北京女孩的改编和修改,我们在晚会上的一个全体女生表演的舞蹈正经大出了一次风头。
 
            她功课很好但却不需要太用功。她自己承认工科很好,但语文极差。可毕业后她却回北京当了一家科技杂志社的编辑,让人大跌眼镜。要说是为了回北京没有选择吧,她却干了一辈子而且还升到了主编的位置。这可是一个让我垂涎的宝座呀,可惜我没福气。他和我们班一个个子高却有点腼腆的男生结婚并生了一个女儿。这是我们班成就的第三对儿!目前两人都在北京,只要是北京的聚会他们俩就是接待委员会。
 
            空着上铺的那张下铺住着我们女生里年龄最小的江西女孩。刚来的时候她看上去怯生生的,两只眼睛仿佛永远处在随时准备受到惊吓的状态。尽管年龄最小,但一点儿也没脾气。加上不爱说话,我们以为她就是一个乖孩子。直到很久以后我们都熟了才知道她不但有脾气,还很倔。一张稚气的脸较起劲来比任何人都坚定。
 
            有一次我们聊起了科大少年班的几个小天才,其中宁伯是最为尽人皆知的一位。我们这位小妹却淡定地说:“他是我的中学校友”。
 
            我当时立刻像看到明星一样地问她:“真的?他在中学的时候什么样?你们是不是都特羡慕他?”对我来说,能看到名人的校友也是一种福气呀。何况我们当年都无比佩服那些第一批少年班的学生。
 
            她的回答毫不掩饰对我追星的鄙视和对名校友的不屑一顾:“他没什么呀,就是一个书呆子。要不是出名了我才不会认识他。”哎,骨子里还挺傲!不过我们平时还是经常和她开玩笑,逗逗她。有一次她终于下决心去烫了个头,回来后让我们评判。我们都故意逗她说:“你这可是汉口小市民最流行的包菜头,本来挺清纯的女孩,这下把自己整成大妈了!”她吓得直后悔。事实上是显得成熟了不少。
 
            她毕业后就人间蒸发了,至今袅无音讯。但愿有一天她能主动联系我们,回归组织。江西小妹,老姐们找你找得好辛苦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77级的?双手紧握!在俺心目中77级的都了不起,仰慕一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跟78级小妹妹握手!当年一定是个小妹妹,所以今天还是妹妹。这个城里妹妹们文章个个了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