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在美国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像早晨的落花一样新鲜美丽,但很快就会枯萎消失。只有拾起来并风干保存它们才能留芳久远。
个人资料
AprilMe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来城外没有雪

(2014-02-05 15:59:48) 下一个
今年老天不公平,把本来应该分配加州的雨水都成大雪扔到部的土地上去了。加州这边不要春雨如油了,整个冬天都成了春天,再不下雨油就该变成金子了。每天看新都是部没完没了的大雪天气,中部,甚至南部都被老天慷慨地眷到了。只有加州看到几片云彩,似有似无的雨都会呼雀。前天在部上学的女儿来短信上又会有暴雪降她的城市,我以她会接着开始抱怨部的天气有多糟,知人家接着来了一句:I’m so excited

           可
下雪天也不是人人讨厌,至少在我的记忆里抛去开的不便以后是有不少美好回的。古候白居易笔下的炭翁不是有愿天寒的担忧吗?如今最哪不开提哪的就是今年加州的雪普遍亏损,滑雪好者们积攒了一年的情只好封存到明年再放了。小候下雪天最普通的活就是打雪仗和堆雪人。打雪仗不能太近,否雪球打到真挺疼的。两军对垒还究点策略,力气大扔的的在前面扔雪球,剩下的人在后面供应弹药,以保前方的火力集中不断。最的就是在停以后出其不意地把雪球直接塞到后脖子里,那叫一个透心儿凉!

          堆雪人是小一些孩子
的游。无非就是出两个大雪球,大的在下,小的在上。然后就找各种西插在雪人的袋上。枝,胡卜,球等,在找不着西用石也凑合了。最后再把自己上的巾和帽子献出来就完美了。不上学以后其没有太多时间玩,当年北京一下大雪我就不上了,都出来雪。学校都有很多铁锹和大帚,有下一边扫,一条街完了一看又上一新的白色。谁说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当年我都没有自家的前雪可,一到下雪天就都到学校去集中,大街上反而比往常要热闹。每次完雪以后的作文目一定是关于雪的。写多了以后都成八股文了。

          上中学以后开始无病呻吟,下雪天再也不写八股文了,而是酸了吧
的古体,散文等。老毛的那首名也在我中学的本里,我不但要背的熟,要分析的通体透。好像老毛当年的灵感都是我们给提供的。如今又是雾又是霾的仿毛诗还真就没有原诗的气魄。试问,如果老天不下雪,不是埋没了无数天才?就著名的《楼梦》看完后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

用一首
城的来表达雪的喜吧:

《雪的微笑》


雪的土地
純潔的土地
靜靜的,臨近幸福的土地
在藍色磁波中顫動的土地
停住呼吸
灌木把細小的花紋
描在它的額前


河流結束了我的尋找

在泥土和冰層之間
是涓涓閃動的淚水
是一支歌
是最天真的妒嫉
我像蒲公英一樣布滿河岸
凝望著紅屋頂


不知為什麼
我想起了夢
想起一隻失戀的白鷗
被潮水送上沙灘
送上它最後矚望的島嶼
閃閃發光的羽毛
呼引著小魚


屬於土地的人們
仰望著天空
相信太陽
相信太陽留下的色彩
相信墓地上閃耀的群星
紀念碑像頑強的橋柱
一枝枝,伸向永恆


我是一個凡人
我站在陽台上
觀看世界
我不能再向前行進一步
使孤獨得到解
就是這樣的心
也不能在市場上流通


純潔的國土,信念
在春天的夜晚融化
沒有任何預謀
就開放了
森林就占領了群山
我將抖動透明的翅膀
在一個童話中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还望海涵。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城头挂着这篇“没有雪”的文,心想也许是哪个90后小资在呻吟吧?突然想起到你后院溜一圈儿,呵呵,大作出自四月啊。

文写得温馨童趣,好看。老毛的诗作这句够狠 “梅花欢喜漫天雪,冻死苍蝇何足奇?”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akville' 的评论 : 以前在东部和中部都住过,尝过你说的滋味。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是啊,雪都冻在天上下不来了。
oakville 回复 悄悄话 农夫心内如汤煮,公子王孙把扇摇。那天尝尝隔三差五就要铲二十多厘米的雪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偶们这里最近雪很薄,但是非常冷,零下32度,电视说雪都不原意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