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传说

一只不小心游到地球另一边的飞鱼!
正文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

(2013-08-06 06:52:44) 下一个

 

第九章:关切之情 无语言表

车开了一段时间,毕洛才发现沈澈居然一直握着她左手,上车后,沈澈看了看毕洛发红的手,就用车上的冰袋敷在毕洛的手腕上,但是没有绑带,沈澈就用手固定着冰袋,一直没有松开,毕洛不好意思的说:

“刚才谢谢你帮我解围!”说着把手缩了回来,自己用右手固定着冰袋,沈澈看了一眼毕洛,问:

“他就是小叶说的桥梁男?”

毕洛有点好笑,“你不是刚从北京回来么?怎么什么都知道啊?”杨凡也就去公司接过她下班一次,公司知道她有男朋友的人只有小叶、初云她们几个,他怎么知道啊,不是一直呆在总公司那边么,自己都快一个月没见着他的鬼影了!

“他不怎么样?”沈澈没有回答毕洛的问题。

“你怎么知道?”毕洛有点不高兴,毕竟杨凡是自己的男朋友,怎么这么直接的批评啊!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吧,滑翔伞飞行俱乐部的批文下来啦!”沈澈转移了话题,

“真的么,太好了!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呐!”毕洛听了这个消息真是开心,自己为之努力了两个个多月的事情终于有个成果。

“你如果没事情的话,来看看我的比赛吧!”沈澈把车已经停到了中英会所的停车场,毕洛皱着眉头看着沈澈,

“我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你还问什么?”沈澈笑了下,这小丫头说话果然够冲。

沈澈一米八几的个子不打篮球的确可惜了,这里参加比赛的都是企业界的老板,或者职业经理人,总之是有身份的人,他们比赛会有什么好看,不过装装样子,象征性的玩一玩罢了,一想到这儿,毕洛顿时没了兴致,不过当年上学的时候,她还是非常喜欢看篮球比赛的,每次学校有篮球比赛她都要去看,也许原因很简单,因为成飞最爱的运动项目就是篮球,每次比赛他都会参加。

毕洛心不在焉的看着比赛,慢慢的她发现,这场比赛不像想象中的那么无趣,越看越觉得居然打得很专业,尤其是沈澈,投篮的姿势真的很帅,而且还很准,好像大家都在以他为中心安排战略战策。

毕洛正看得起劲,突然觉得对方的前锋有点意图不轨,仗着自己的个子高身体强壮,居然硬往上抢位,沈澈虽然不矮,但是体格块头根本不在同一级别,再不退让肯定吃不消,但是沈澈一向是不会退缩的拼命三郎,怎么可能会让步,毕洛越看越心惊肉跳,眼瞅着沈澈被撞得东倒西歪还在硬挺着,心里急得真想骂他两句才解恨。

突然“哐”的一声,沈澈终于被那个大块头撞得倒在了地上,毕洛飞快的跑了过去,到了外场边上,沈澈居然还没有站起来,干脆爬过围栏冲了进去,走进沈澈突然看到有血从额头流下来,

“你想赢想疯了么,有你这么撞人的么?”毕洛朝着那个大块头一通大叫,大家都傻愣愣的看着毕洛,毕洛抱起沈澈的头,

“沈澈,沈澈,你能听见我说话么?”毕洛看还是没有反应,用手掐了掐沈澈的脸,还是没有用,于是开始用力晃一晃沈澈的头。

“不要晃了,没被撞死也会被你晃死!”毕洛吓了一跳,往后一跌坐在了地板上,

“没事你不早说话,被你吓死了!”毕洛没好气的说。

“我只是体力消耗过度,想多躺一会儿。”沈澈偷偷在心里的乐了半天了,后来实在忍不住才说了话,他多久没有被人这样紧张过了,靠在毕洛怀里的感觉真的太舒服了。

“医生来了!”有人叫了一声,大家看沈澈醒了也觉得应该没有大碍,还有十分钟的比赛结束也就提前结束了。医生给沈澈包好擦破的头,有检查了一下,嘱咐这几天不要再做剧烈运动,以免真的摔出脑震汤。

毕洛坐在外厅等沈澈换衣服出来的时候,听见吧台里面的女服务员在小声的议论着,

“那个沈总不是从来都一个人的么,今天居然带了个小不点!”

毕洛皱了皱眉头,“小不点!”虽说自己勉强一米六,但是加上7-8厘米的高跟鞋,怎么也不能算“小不点”吧,难道这里的女人都是当模特出身的么,不禁打量起走来走去的女人,又看了看自己的腿,不禁暗自叹了口气!

“听说他有两个老婆呢,这个肯定是他的小情人!”

“好像品位差了点,有点未成年!”

毕洛实在听不下去了,再坐在这里等于是自取其辱,于是站起身向门口走去,也不管后面传来的“嘘,嘘”声。

更衣室里,刚才把沈澈撞伤的那个大块头平时和沈澈关系一向交好,比赛碰撞是常有的事情,沈澈今天受伤后的表现的确夸张了些,但是头被碰破了,大块头还是很抱歉,不过大家好像对那个冲上来的小女人更感兴趣,纷纷打听这个生猛的大嗓门女人是谁,是沈澈的什么人,他们都知道,沈澈从来不会带女人来看他打比赛的。

“我快被她吓到了,骂我骂的真够凶的,她还蛮紧张你的呀!”大块头摸摸胸口,夸张的说道。

“是啊,抱着你的头喊你的名字,你的小情人么?”另一个好事的主儿接着八卦。

“不会吧,很一般般啊,好像不是你的菜哟!”

沈澈心里还是蛮受用的,换好衣服,说了一句:“别总惦记那么龌蹉的事,我们什么关系也没有!”走出了房门,身后一片嘘嘘的声音,估计谁相信这样的解释,谁就是天下一字号大傻瓜!

沈澈出来的时候看见毕洛一个人拿着手机在发呆,他知道当杨凡打来第一遍电话的时候,毕洛就关机了,现在的样子一定在烦恼该不该接电话。

“你怎么才出来啊,我想回家。”毕洛一脸的落寞,让人看着心疼,

“你中午吃饭了么?”沈澈问道,毕洛才发现除了早晨喝了点水,一直到现在居然什么都没有吃,更奇怪的是也没有饿的感觉,看着毕洛不说话,还在发呆,把她直接拉上车,

“我饿了,咱们吃点东西去!”

“我想回家!”毕洛坐在车上还念叨着这句话。

“吃晚饭再回家!”沈澈很用耐心的说,

电话响了,是毕洛的手机,毕洛看着电话居然是成飞打来的,自从上次的通话后,已经快一个月没有通话了,

“喂,嗯,”毕洛突然很心发意乱,不愿意说话,

“你在忙什么呢?”成飞今天心情很好,因为运筹很久的事情终于落实了,他终于可以留在北京的部队直属单位了,他想第一时间和毕洛分享这个好消息,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消息曾经是毕洛最不愿意听到的。

“我和朋友去吃饭。”毕洛想都没想就说道,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能留下了,而且分到直属机构,真是太不容易了!”毕洛心里一沉到底,那点小小的最终的幻想破灭了,今天到底是不是她的倒霉日啊,这么多的惊喜惊吓一起报道,还真有点承受不起啊。

“那,恭喜你了!如愿以偿。”毕洛不咸不淡的说着,尽量掩饰着不自觉流露的失落和难过。沈澈听得出来毕洛不想再说下去,又不能挂掉的为难,就故意大声问,

“咱们去吃料理还是去吃川菜啊?”成飞听到有个男人在问话,心里很不是滋味,就故意问,

什么时候交男朋友啦,也不通报一声?”毕洛看了沈澈一眼,知道他是好心,笑了一下,说:

“都快一个月了!还在考察中,所以没有告诉大家,下次回来让他请你们吃饭!”成飞的手不知什么时候握成拳头,他有种被人抢走什么东西的感觉。

“那先说两句话呗?”成飞的要求很无理,毕洛一脸的为难,看着沈澈,确认道:“你要和他说话,你们又不熟?有什么好聊的?”

“告诉他不许欺负你,要好好的对你,否则回去修理他!”成飞像是开着玩笑,可是没有人知道他现在有多认真。

“他对我很好,你不要乱担心!”沈澈把车停下,伸手要接毕洛的电话,毕洛犹豫了一下,递给了沈澈,

“你好,我是毕洛的男朋友,有什么指教?”沈澈虽不知什么情况,但也猜到了七七八八。

“我是成飞,毕洛最好的朋友,你要好好的对她,她是最好的女孩子,不许欺负她,否则我不会饶了你!”成飞说的有多慎重多认真,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但是沈澈却感受到了,

“放心,她是我最后一个女朋友,我会对她好的,一辈子!”毕洛听得奇怪,不知道成飞在那边究竟说了什么,沈澈居然是这种态度。

放下电话,毕洛问沈澈成飞说了什么,沈澈说吃饭的时候告诉她,但是沈澈却不停地问问东问西,

“哪个才是你男朋友?”毕洛瞪了沈澈一眼,

“当然是杨凡!”

“那怎么觉得这个成飞更紧张你呢?”

“杨凡也很紧张我啊!”

“如果紧张你,就不会眼看着我把你带走了!”

“是我要走的,跟你有什么关系?”毕洛的脑袋简直一团浆糊,

“换了是我,绝对不让我的女人跟别的男人走。”沈澈想都没想的说,毕洛突然想起他的两个老婆,还有那个初恋情人,有点不屑地说:“那也是要合法的才成啊!”

“吱——吱”毕洛差点撞到了前挡玻璃,沈澈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你干嘛?”毕洛转头看着脸色发青的沈澈,她不知道,她无心的一句话又戳痛了沈澈的心病,沈澈没说话,也没看她。

“对不起,我不该和你,一个病号抬杠!”毕洛蚊子似的小声说了一句。

沈澈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毕洛有点心虚,就一句话而已,至于发这么大的脾气么。突然后面的车在按喇叭,沈澈这才又重新开动了车子,毕洛虚了一口气。

“害怕了?”沈澈问,

“嗯,”毕洛应了一声,沈澈奇怪毕洛会这么老实的承认,

“怕你一激动,把车开到河里去!”毕洛斜着眼睛看了一眼沈澈那张酷酷的脸,突然看到额头的伤口有点泛红,沈澈就知道毕洛绝对不会乖乖的承认,就是一张鸭子嘴,死硬。

“你的头会不会痛啊?”毕洛有点担心,

“放心,我的技术很好,不会因为头疼开到河里去的。”沈澈听着很舒服,这样关心的神情可是很少见的,但是却故意不领情的说。

“你怎么这样,好心没好报!”毕洛不理他看着窗外。

吃饭的时候,毕洛终于忍不住把在杨凡家发生的事情说给了沈澈听,闷了一天,毕洛已经忍耐到了极限,不说一说她会被活活的郁闷死。沈澈没想到还会发生这么无巧不成书的事,于是问:“我怎么觉得我就是一超人,把你从水深火热中打捞出来了?”毕洛吃到一半的东西噎到嗓子,“咳咳”,

“老板,你能不能别这么自我感觉良好啊?你不出现,我也会走的!”毕洛喝了口水,顺了顺气。

“杨凡发了那么多条短信,你都不看?”沈澈也有点饿,伸手去夹虾,毕洛用筷子打了沈澈一下,沈澈一愣,看着毕洛,

“你的头受伤了,不可以吃海鲜这些发的食物!”毕洛自己却夹了一个放在嘴里,

“那你还点这个?”沈澈有点气不过,他不能吃还点,

“因为我喜欢吃啊!”毕洛故意大口嚼着,一副耀武扬威的得意样子。

“你行!”沈澈只好夹旁边的青菜,毕洛突然觉得心情不错,居然嘻嘻的笑了,这种真心的笑容让沈澈看了很久,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毕洛这么单纯的开心的笑。

杨凡看着沈澈带走了毕洛,心里一直很生气,那个男人就是毕洛的老板么,一个很出色的男人,他本不愿放手的,但却在那一刻失去了固执的勇气,懊恼极了。

吃过寿宴的时候,杨凡一直打电话给毕洛,直到毕洛关机,于是杨凡开始发信息,一条又一条,老太太不知道毕洛听到了她们的对话,只道是毕洛太小家子气,不懂礼数。

“小凡,吃饭的时候就好好吃饭,不要做那些无关的事情!”老太太一边说一边夹了杨凡最爱吃的烤鸭。杨凡抬起头,看了看奶奶,心里依然别扭的不说话。

“杨凡,你回来多久了?现在在哪里工作啊?”沈婷看见场面有点冷,就找着话题说。杨凡没有搭理沈婷,闷着头吃饭。

“小凡,你怎么这样对待婷婷,小时候你们可是很好的朋友!”杨凡的二姑帮腔着说,

“我在一家建筑设计公司工作!”杨凡应酬性的回答,

“那很好啊,可以用到你的专业,不像我,本来学法律的,结果现在到公安局做了警察。”沈婷有些羡慕的说,

“那不是也算有用武之地么。”杨凡想到毕洛大学的专业也是法律,但是现在的工作却和法律一点关系也没有,还有那个酷酷的老板,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面总是晃动着刚才沈澈拉走毕洛的画面。

下午的时候,杨凡的二叔直接去了文化广场执行任务,让杨凡送沈婷回市局,杨凡本不想去,但是毕洛的电话一直关机,心里也是很烦,正好出去走走。

沈澈和毕洛吃过饭,在送毕洛回去的时候,路过市中心的万达广场,结果,毕洛透过车窗居然看到了杨凡和那个女孩的身影, 沈澈看着毕洛失神的样子,往外面看去,也发现了杨凡和一个女孩子在逛街,沈澈打开转向灯换了个方向,带着毕洛朝另一方向开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蓝色飞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棒棒的评论:谢谢,我会努力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加油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