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传说

一只不小心游到地球另一边的飞鱼!
正文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

(2013-08-10 15:52:03) 下一个

 

第十三章:意外连连 冲动之吻

毕洛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事情了,就和金玲一起去会议室找小叶她们,正好遇见大家往外走,准备回市区,于是毕洛和大家一起坐上公司的车,毕洛很开心,两个多小时应该赶得回去,来得及去杨凡家吃晚饭。

沈澈没有走,留下来和林强检查滑翔伞的问题,金玲一直把毕洛送上车,还嘱咐小叶多关照一下,毕洛感觉很窝心。

因为来的时候人多用了四辆车,回去的时候,很多在总公司这边住的人就不用再回去了,所以只开了两辆车,初云、云浩和林唯唯做一辆,因为都是往朝阳区那边走的,剩下小叶和毕洛往市中心走,正当毕洛算计着可以按时赴约的时候,车子抛锚了。小叶和毕洛看着司机师傅忙前忙后的修理,即使很着急也没有一点办法,本来就是郊区的路段,又是休息日,来往的车辆都没有,更不用说要打出租车了。

小叶今天和哥哥准备去亲戚家吃晚饭的,也是很重要的家庭聚会,心情和毕洛一样,着急死了。毕洛打电话给杨凡,说了车子抛锚的事情,让杨帆不要等她了,杨凡说好吧,想了想又说,要是太晚就不要过来了,忙了一天也很辛苦。毕洛说看看时间,太晚的话就不过去打扰他们一家休息了。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暮色已经开始慢慢的降临,小叶打了电话给她哥哥,告诉她哥哥开车过来接她,毕洛很兴奋,计划着7点之前还可以到杨凡家。毕洛在看表的时候已经六点钟了,小叶哥哥的车还没有到,这时看到远处来了一辆车,进了才看清楚居然是沈澈的车,沈澈看见小叶和毕洛站在路边,就问司机老王:“车子抛锚了?能修好么,不行的话叫拖车吧?”老王说:“估计能修好,要是没辙的话我就打电话回公司找人帮忙了!”

“她们两个我捎回去,你自己看着办吧!”沈澈打了个手势让毕洛和小叶上车,小叶说,她哥哥等会就到了,她还是在这里等他比较好,于是毕洛上了车,刚开出不到500米的距离,沈澈的电话响了,一看竟是小叶,接了电话才知道,刚才重庆路派出所的人给她打了电话,告诉小叶说她哥哥出事了,被几个陌生人打了,现在人在市医院,沈澈急忙刹车回头去接小叶,一路加速直奔市医院。

毕洛一边安慰小叶不要太担心,一边已经放弃了去杨凡家的念头,在这个时候,她不能不管小叶,必须陪着她,她知道,小叶父母过世很早,她就这么一个相依为命的哥哥。

到了医院,派出所的人已经在等他们了,简单询问了小叶和叶枫的关系,让小叶进入了加护病房,沈澈拉住办事的民警问清楚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叶枫是在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侧门被人袭击的,出手的人有五六个,而且下手非常狠,还好叶枫护住了头,但还是被打了一棍,所以一直昏迷不醒,其他的伤都是伤在筋骨,算是万幸了。医生估计,明后天就会苏醒,民警说明天再过来看看叶枫是否苏醒。

毕洛总算放下了悬着的心,因为没有出现更严重的后果。沈澈的表情却没有那么轻松,好像在思索什么。过了一会儿,小叶的姑姑们赶过来了,安排了守夜的事情,小叶也决定留在医院,等叶枫度过危险期。沈澈和毕洛出来的时候,已经快晚上8点多了,沈澈本想着一起吃点东西,但是毕洛说这离杨凡的家很近,想过去打个招呼,顺便把礼物送给杨凡的爸爸,今天是他爸爸的生日。沈澈点点头,按着毕洛说的地方开了过去。沈澈停好车,毕洛去了杨凡的家,他坐在车里,给叶枫在白城一起工作的哥们黄伟打了电话,知道最近他们吃钱吃的厉害,可能是捞过了界,被人修理,沈澈告诉他们最近都要小心点,不要再肆无忌惮的捞钱,小心吃不了兜着走。这么多年沈澈和叶枫是密切合作的利益关系,但是叶枫敬佩沈澈的为人,所以对沈澈还算是有情有义,再加上小叶承蒙沈澈照顾,所以关系不错,对沈澈一向手下留情,但是对别人,沈澈很清楚,可以夸张的说,不吐骨头不放车。

毕洛走进小区大门,突然看见杨凡熟悉的身影,旁边还有一个女孩,毕洛认识,那是沈婷,两个人有说有笑的往这边走来,毕洛往旁边躲闪了一下,没有让杨凡发现,两个人越走越近,说话声也越来越清楚,沈婷问:

“这么重要的日子,她怎么可以不出现呢?”杨凡笑了一下说:“她工作太忙了,下午出了城,赶不回来。”沈婷撇了撇嘴说:

“那也可以请假么,我就不信她老板那么不讲道理。”杨凡无语,算是默认了沈婷的话。

“杨凡,明天我们一家去莲花湖玩,你和我们一起去吧?”

“那个,我可能会很忙,不一定有时间。”杨凡不想和沈婷走得太近,今天的事要不是二姑太八卦,听到杨凡说毕洛不一定能来,就打电话给沈婷,让她过来给爸爸贺寿。杨凡知道沈婷的心意,但是他爱的是毕洛,可是对于沈婷的热情,甚至投怀送抱,他真的觉得很受用,这种满足感毕洛从来没有给过他,就像他从来猜不透毕洛的心思,总觉得那扇门似乎从来不曾为他打开过,所有的一切只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

“没关系,只要你不拒绝我,我就会等你的。明天早晨八点出发,我再打电话给你。”说着沈婷踮起脚尖突然亲了杨凡一下,杨凡愣了一下,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沈婷就跑开了,让毕洛更意外的是,杨凡微微笑了一下,那笑容刺伤了毕洛的眼睛。毕洛转身想离开的时候,一下子撞到了一个人,那个人喊了一句:

“走路看着点,小姑娘!”杨凡循声望来,看见是毕洛,满眼的惊讶,一下子追过来,边跑边喊:“毕洛你听我解释,毕洛!”

毕洛头也不回的往外跑,看见沈澈的车居然还停在路边,想都没想就打开车门,沈澈刚挂了电话,就看见毕洛像个逃兵一样冲了上来,“开车!”杨凡已经追到车前,拍着车窗,

“毕洛,毕洛,你下来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毕洛!”杨凡很紧张的喊着,

“开车,我叫你开车,你听到没有!”毕洛很生气的冲着沈澈说,

“这样不太好吧,他会误会的,现在是他想解释误会,要是我把你带走了,回头你就解释不清了。”沈澈说的是事实,但是对于气过了头的人来说,这些都是废话,根本听不进去。

“你又不是第一次带我走了,怕什么!”毕洛愤愤的说着,在沈澈开车的一刹那,毕洛打开车窗,把送给杨凡爸爸的礼物直接丢了出去。

杨凡看着毕洛离去的那一瞬间,他的心里突然变得很压抑,他觉得有点累,这场恋爱谈得有点超出他的想象,他以为可以很甜蜜很美好的爱恋,现在被一次又一次的误会变得残缺不全,连自己的那一点骄傲和自尊也被毕洛践踏的所剩无几,也许毕洛不是故意的,但是她怎么可以一次又一次在自己面前上另一个男人的车,弃他而去,也不肯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也许,毕洛从来就不曾在乎过他,更没有爱过他。

车上的沈澈和毕洛谁也没有说话,突然毕洛的肚子咕咕的叫了两声,沈澈听见了,就下了主街道的路,拐进了旁边的辅路,因为饭店都在小街上,

“我饿了?”毕洛看了看沈澈,沈澈冲她笑了笑,说:“我知道。”

毕洛头一次觉得沈澈说话这么轻柔,甚至带着宠溺的感觉,这种情景不是应该只存在于恋人之间么,毕洛使劲的摇了摇脑袋,想忘了刚才的胡思乱想,因为她知道那条线无论你是否愿意看见,它始终都划在那里,时刻提醒着自己,不得逾越。唉,毕洛不自觉的叹了一口气,她有点恼自己,这是什么时候,刚刚和杨凡打了无声的一架,此刻居然还能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你在干嘛呢,饿晕了?又摇头又叹气的?”沈澈好笑的问,

“不好意思,刚才不应该对你那么说话,你毕竟是我老板。”毕洛觉得自己刚才的确很过分,不管怎么说,他,始终是自己老板,

“从你说和我一起死不会遗憾的那一刻起,你对我做什么,我都不会介意,也不会觉得过分,只要我能帮你的,我都会为你做。”沈澈说的那么太直白,这让毕洛有点不知所措,在她眼中,下午的那场意外是始料不及的,沈澈没有欠她什么,也不需要为此而做任何的补偿,更何况她现在好好的,甚至还可以大发脾气,大声嚷嚷说自己好饿。

“你听没听说过,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所以我的生死不需要任何人来负责,尤其是你。”毕洛很认真的说。

“尤其是我?”沈澈好奇的问,

“我不想和你在工作之外扯上任何一点关系。”毕洛毫无表情的说着,

“你难道觉得除了工作,我们之间的关系还不够多,还需要现扯么?”沈澈一边说,脑海中一边出现两个人之前发生的种种纠葛。

“你胡说什么,我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也永远不可能有关系。”毕洛懊恼的说,她不想记得那些有牵扯的一幕一幕,也本能的拒绝着与沈澈有关的一切暧昧,虽然她不八面玲珑,但是她并不傻。

沈澈一个急刹车,吓了毕洛一跳,转头望着沈澈,看到他的脸色冷冰冰的,刚说了个“你”,就被沈澈抱住头,吻了下去,毕洛的震惊让她忘记了反抗,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推开沈澈,可是根本推不动,于是毕洛使劲咬了沈澈的嘴唇,直到彼此都闻到血腥味,沈澈才放开了毕洛,说了句:“现在,我们有关系了吧!”

“你无耻,流氓,无赖!”毕洛摸着自己有点红肿的嘴唇,沈澈意识到那是刚才自己太用力的后果,

“对不起,弄疼你了吧?”

“你闭嘴!”毕洛瞪着沈澈,恨恨的说。

两个人就这么大眼对小眼的瞪了半天,沈澈又听见毕洛的肚子在咕咕的叫,就问道:“还去吃饭么?”

“吃。”毕洛想都没想的立刻说道。

这一顿饭,两个人谁也没有再说一句话。送毕洛上楼前,沈澈想说点什么,可是毕洛的反应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让他这个情场高手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生怕一个不小心,会让她彻底在他的世界消失,没有吻毕洛之前,他从不知道自己这么想拥有她,他直到此刻也不相信自己会真的栽在这个小不点手里。

“我不会做你的情人,也不适合做你的情人,请找别人吧。”毕洛离开的时候对他说。

“我,”沈澈才说了一个字,就被毕洛打断了,

“我不想知道你的想法,也不会相信你现在说的每一句话,用delete键把刚才那恶心的一幕彻底删除吧!”

恶心,她是第一个敢这么侮辱他的吻的女人,沈澈彻底无语,他开始有些凌乱,甚至有点害怕,他不知道毕洛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这是一个正常女人的正常反应么?如果她不正常,那么明天他就一定会收到毕洛的辞职信,不,他可不想她那么快就从他的世界消失,他不会给她辞职的机会。这种想法导致的后果就是,在此后将近两个星期的时间里,他都没有在万宝设计分公司出现过。如果毕洛知道沈澈是因为怕自己辞职才不出现的,一定会笑到肚子痛,一个人要是真的想辞职,还会等到别人批准后才离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蓝色飞鱼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居然漏了一章,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