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传说

一只不小心游到地球另一边的飞鱼!
正文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

(2013-08-13 06:22:35) 下一个

 

第十四章 恋情告急  解除误会

顾之宁的地下情很快就被聪明的顾爸爸发现了,于是她的大姑、二姑启动了所有的人际关系给顾之宁找合适的相亲对象,本来就心烦意乱的顾之宁快被逼疯了。小百的专一和痴情已经在她的心里生了根、发了芽,小百对她百依百顺的爱恋让她舍不得、放不下,而她又是那种认准了一件事就不会动摇的人,于是让人最感动的爱情就这么出现了。毕洛曾经苦笑自嘲的说,这也要分对象是谁,比如自己,就选错了对象,其后果就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顾之宁无疑是幸运的那个,她的小百一直在那里,坚守着他的爱情阵地,从不曾离开。

沈澈的短暂消失让毕洛暂时松了一口气,那天晚上,她彻底失眠了,她没有去抱怨沈澈的过分和霸道,反而是在责怪自己居然并不讨厌那种亲密的感觉,甚至心跳加快,她无法原谅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这种深深的内疚感一直在折磨着她脆弱的神经,她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杨凡,那才是她的正牌男友,却从来不曾带给她这种充满诱惑的悸动。她想过如果辞职可以解决这样的尴尬处境,她会毫不犹豫的这样做,可是,这样做真的能解决发生的一切么,她要再一次逃避么,像鸵鸟一样器械而逃。可是每当她想到沈澈的那两个老婆和他的两个女儿,还有时不时就在眼前闪过的郭晴,心就开始莫名的恐惧起来,她在做什么,玩火么?不,她玩不起。

星期天早晨,毕洛很早就约了顾之宁,两个人一边逛街一边彼此唠叨着最近的大麻烦和小麻烦。当顾之宁听说沈澈对毕洛强吻的时候,居然发出了羡慕的声音:“哇塞,是不是太浪漫了点!我也很想有个除小百哥以外的男人对我也那样哦。”毕洛使劲的敲了芝麻一下:

“臭芝麻,你长长心好不好,我正烦着呢,你还有心情说浪漫。”顾之宁笑了笑,说:“你干嘛那么在意呢,我估计他是在逗你玩呢?”

“什么,逗我玩?”毕洛很意外顾之宁会这么说,

“他是什么人,两个老婆两个女儿外加一个情人,你以为他会对你认真啊,估计就是当时被你的话激着了。”顾之宁认真的说着,

“那他是故意占我便宜了?”毕洛不知道为什么听顾之宁说完后居然会有一丝的失落,于是有点愤愤不平的问道。

“也可能他对你有好感,仅此而已,这种花花男人的风流事迹我听得多了,别以为他会认真,你能不能别那么天真啊,以为他吻了你就是喜欢你,爱你了!”看着毕洛深思的样子,顾之宁觉得有必要要打击她一下,她担心傻傻的毕洛会再一次真的陷进去。

“也对,我这么普通的一个人,他怎么会认真呢!”毕洛说这话的时候想起了有一次,沈澈说,他的品位没有那么低。毕洛对顾之宁笑了笑,

“你说的对,就当是被小狗亲了一下吧!”顾之宁看了看毕洛问道:“你不会辞职吧?”毕洛愣了一下,说:

“一开始的确这么想,可是辞职了又能怎么样,到了别的公司难保不会比这更糟糕,而且我目前还没有准备好,我向上海公司递出的简历还没有收到回应。”

“你不会是舍不得离开这儿吧?”顾之宁太了解这个从小一起疯大的死党了,她很担心刚刚被成飞伤的遍体鳞伤的毕洛又一次被伤害。

“怎么会,我知道该怎样做的,这不就是职场被骚扰么,下次绝对给他一耳光,然后递上辞职书。”

毕洛想好了,有一,但绝不能有二。她从来没有想过会长期留在这个小公司,因为她看不到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但是,她从来没有想过会是因为如此龌蹉的原因而离开,这是她始料未及的,而且一切来得太快了,让她措手不及。

“那就好,对了,杨凡那边怎么办?”顾之宁听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有点担心毕洛和杨凡最近的误会频繁,会导致出现更大的问题。

“凉拌!”毕洛的头又开始微微发疼起来,

“我觉得吧,你好像不是很喜欢他嘢!”顾之宁慢慢的说出了心里一直很想说的话。

“干嘛那么小心翼翼的,你一向不是自称是我肚子里的蛔虫么?”毕洛突然发现,自己对于杨凡的在意居然在沈澈之后,这种想法,不,是这样的事实摆在面前,让她自己都有点接受不了,更何况是顾之宁,为什么到此时此刻才觉悟呢,自己到底有没有爱过杨凡呢,毕洛无法回答自己。

“其实,说实话,我虽然不喜欢杨凡这样的文弱书生,但是他对你的好,我很感动,也许你好好的跟他在一起后,就会找到属于你的幸福,但前提是,你的心必须在他身上,你明白我的意思么?”顾之宁的话很有道理,可是,毕洛有点担心自己的心,那颗心如果可以受她理智的大脑控制,就不会被成飞伤到现在才幡然醒悟。

“我知道他对我一心一意,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是没有那种心动的感觉,本能的想和他保持距离,不想太亲近他。”毕洛说着自己的感觉,顾之宁明白,毕洛根本就不爱杨凡,或许仅仅是有点喜欢而已,但是此时又怎么能点醒毕洛,在这样关键的时候,她不能把毕洛往火坑里推,而沈澈就是那个恐怖的大火坑。

“慢慢的就好了,可能你们分开的时间太久了,还找不回那种亲近的感觉吧,又或者是杨凡太心急了,接连的误会让你有了反感,过段时间就会好起来!”顾之宁希望毕洛认真考虑和杨凡的关系,就结婚对象来说,杨凡绝对是一个好的选择。

“我明白,我会主动打电话给他的,也许昨天是我太冲动了,被爱慕自己的女孩子亲一下也不会怎样,又不是他亲那个女的,对吧?”毕洛决定不再胡思乱想,这样真的很对不住一直守在自己身边的杨凡,她决定以后好好的对杨凡,一心一意的守住属于自己的幸福。

“那辞职的事情,你打算等到何时?”顾之宁觉得,还是赶快把毕洛拉出那个火坑比较好。

“嗯,等我把手头的事情处理一下,最重要的是等那边的通知,放心吧,我会有分寸的,相信我。”毕洛想通了一件让她头疼又困惑的事,心情也好了起来。

“你呢,相了多少回亲了?”毕洛有点幸灾乐祸的问,

“哪壶不开提哪壶啊,你!”顾之宁转眼间变得垂头丧气,

“要不要我介绍个男朋友给你啊?”毕洛不打算放过顾之宁,这叫穷打落水狗。

“好啊,我正想开始新的恋情呢!”顾之宁突然认真起来,这倒是让毕洛吃了一惊,

“我说着玩的,你当真啊?”

“其实,我们最近总是因为房子和钱的事情吵架,结婚没有房子,还有他的工作也不稳定,收入还低,以后我们在一起会很辛苦的。”连顾之宁的爱情都开始动摇了,毕洛真的不愿意再相信什么情比金坚的鬼话了。

顾之宁接着又说:“姑姑们介绍的对象我有去看了,说真的各方面条件真的都比小百好,我有时会觉得就这样跟着小百是不是很委屈自己,哪个女孩子不希望结婚的时候有自己的房子呢,可以舒舒服服的生活,让自己的爸妈开开心心的,我以前为什么就那么固执,不肯为他们二老着想一下呢。”毕洛觉得芝麻的每一句话都那么合情合理,让人无法反驳,换了自己也许也会这么想这么做,那么爱情又算什么呢,她心里的那座天平,再没有砝码可放,无论放什么,都不会保持平衡。

“那你和小百就这么结束了?”毕洛问,

“我们很久没有联系了,但是我知道,他每天都在电台门口等我下班,但是从来不上前找我。”顾之宁有点伤感的说。

“你一直在他心里的,”毕洛停了一下,又接着说:“你心里也是有他的,对吧?”

“给我介绍个男朋友吧,真的,也许开始新的恋爱是忘记旧伤最好的办法。”毕洛看见芝麻的眼眶有泪光闪着,但是终究是没有落下来。

 

下午毕洛给杨凡打了几次电话,但是始终没有人接,毕洛觉得奇怪,星期天杨凡向来都是在家休息的啊。晚上七、八点钟的时候,杨凡打了电话过来,

“毕洛,你不生我的气了?”这是杨凡的第一句话,

“生气啊,但是我也不应该不听你解释就跑开了。”毕洛其实也没有怎么生气,就是觉得杨凡不应该让那个女孩亲,但是后来被沈澈证明了一件事,就是很多时候,你是防不胜防的。

“那天我不知道二姑会叫沈婷来的,送她走的时候,我也没想到,她会那么做,我不是故意让她亲的,你相信我。”杨凡说着说着有点急,

“好了,不要解释了,我相信你就是了!你下午去哪里了,我打了好几次电话给你。”毕洛随口问着,

“啊,那个,我陪我妈上街买东西去了,商场比较闹,所以没有听见。”

“你不是从来不去逛商场的么?做孝子啊?呵呵”毕洛好笑,让杨凡去商店,还不如杀了他比较痛快,以前陪自己逛的时候,基本都是他找个地方休息等自己回来。

“是啊,心情不好么,你又不理我。”杨凡也笑了笑,

“对了,芝麻说下周她们台里有免费的一日游,要我们一起去好不好?”毕洛觉得最近的确很少有时间和杨凡在一起,所以就让顾之宁留了两张票,顺便带上车浩,她打算介绍给顾之宁。

“好啊,去哪里玩啊?”杨凡很开心,毕洛这么主动的示好,他心里很甜,但是不自觉的又生出一丝愧疚来。

“莲花湖,你没去过吧,那里好美的!”毕洛上次去过后,一直念念不忘的,所以一直想再去一次,没想到这么快就成行了。

“莲花湖?啊,是啊,上次听你说好像很好玩。”杨凡的声音怪怪的,但是毕洛却没有感觉出来。

“不说了,明天还要忙呢,你也早点休息吧!”毕洛挂了电话,看着杨凡送给她的那幅画字,“独爱”,独一无二之爱,她对杨凡而言,真的那么独一无二,不可替代么,那么她也要一心一意的对杨凡,找到属于自己真正的幸福,从今以后,什么成飞,什么沈澈,都从她的世界彻底消失吧!

挂了电话杨凡却静静的发着呆,他觉得毕洛今晚有点不一样,虽然这种感觉才像恋人般的甜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更加捉摸不透毕洛到底在想什么,这不是他一直期待的么,现在那种幸福的味道已经闻得到了,他却有种想捂住鼻子的感觉。也许妈妈说得对,和毕洛这样的女孩子在一起会很辛苦的,因为相对于杨凡的文弱,毕洛无疑是强势的,从小就对父母言听计从的杨凡为了毕洛第一次对抗者所有的家人,但让杨凡失望的毕洛并没有像自己一样如此在乎他们之间的交往,一次又一次的误会让杨凡心灰意冷,他的生活总是顺顺利利的,风平浪静的,自从和毕洛开始交往,各方面的压力如狂风暴雨的袭来,让他力不从心,甚至狼狈不堪,沈婷的出现给了他自信,给了他男人最在乎尊严和崇拜,而毕洛却经常让他手足无措的像个孩子。在那晚同学聚会接毕洛离开时,他看见那个叫成飞的,咄咄逼人的眼神,直到他和毕洛离开,背后依然感受得到那种灼热力量,又想起沈澈从自己手中拉出毕洛的手时的那种心疼,杨凡就觉得自己好像永远无法真正的拥有毕洛,他要的是简简单单的爱情,一个顺从爱慕他的女孩,毕洛,可以么?是不是如果那个女孩换成了沈婷,一切困扰和混乱都会离他远去了呢?杨凡突然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

沈澈一个多星期不见踪迹,所有的人都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毕洛觉得这样挺好,但好奇的是,照顾之宁的分析,像他这样的花花男人应该不会有这么多的廉耻心吧!随便以各种名义欺负一下女下属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用顾之宁的话说,这叫小菜一碟,更过分的她都见过,所以她一直宽慰毕洛,等离职的时候,顺便赏他一耳光,新仇旧账一起算清。毕洛不得不佩服,举起大拇指,对她说,还是你行,够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