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传说

一只不小心游到地球另一边的飞鱼!
正文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番外话

(2013-08-16 06:27:03) 下一个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终于连载结束了,我很感谢那些愿意看完这个故事的朋友!
       我把这个小说叫做“快餐小说”,这是我对这部小说的定位,它或许没什么营养,语言不优美,意境更不深远,我没有什么文学功底,也不会费心思去附加过多华丽的辞藻,过多修饰
文笔,我就是在写一种真实的生活状态,和那些平凡无奇、点点滴滴的琐事,在小说里面的那些小人物身上可以找到很多人的影子和痕迹,它表达的简单、直接、偶尔的深刻也会让你回味,它就是一种平凡的记录, 记录着属于那个年代的片段和回忆,我很想让有过同样经历和遭遇的人了解,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也上演着同样的故事,你不再孤单,可以从此远离寂寞!
       从落笔到结束我没有花费太久的时间,因为这些小故事在我的记忆中已经很久很久了,我只是在寻找一种方式可以完整的表达出我心里堆积已久的情感,这些尘封的往事曾经在那些青葱岁月中占据者不可取代的位置,在我刚进入社会,初入职场时所面对的纷纷扰扰,面对那些充满诱惑、纸醉金迷、物欲横流的花花世界所带给我的震撼,即使已经离开,定居生活在这里的五年之后,我依然无法释怀。
      多久以前,我们那些人都青春年少,每个人都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和憧憬,一路跌跌撞撞的愤然前行着,即使到了这个年纪依然坚持,我相信,下一个十年依旧美好!记得某人说过,等到老的时候,总要有一点故事可以拿出来给别人讲,才可以证明你有好好的活过!我想我可以让他们看这篇小说吧,让他们知道,在很久之前的年代,有这些人曾经这样的活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蓝色飞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dzwj'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和认可,能够分享心里的故事,并产生共鸣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sdzwj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好文笔,把琐事能写的那么吸引人不容易。一直跟读,很喜欢。
蓝色飞鱼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对,我们的生活就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这里有爱情的战役,有职场的战役,有家庭纷争的战役,也有自我斗争的战役,每一场都会让我们失去很多,又或者收获很多!虽然这些不可预知结局的战役会让我们觉得精疲力尽,甚至伤筋动骨,但是我们不是还会依旧充满着期待么?依旧希望自己用坚强的意志,勇敢的心脏,乐观的精神去赢得最终的胜利吗?结果很重要,但有时候那个过程才是最值得拥有的。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the life is also as battle field. Many things maybe we should fight for. Sometimes our over kind and good heart let us lose too much. Maybe we should fight something we deserve. Maybe brave let us win things we should have.
And not regeret and feel sorry to ourselves again. How about you thin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