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传说

一只不小心游到地球另一边的飞鱼!
正文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

(2013-08-15 17:50:40) 下一个

 

第十八章:新欢旧爱 人命关天

成飞回到了春城,约了毕洛吃晚饭,毕洛以为是大家一起的聚会,可是见到成飞才发现,今天只有他们两个,她很意外,因为认识成飞这么多年,他还是第一次请自己单独吃饭,除了有一次两人约好一起出去逛商店。一直以来都是和大家一起吃饭,总是热热闹闹的场面一下子因为只有他们两个人而变得很安静,毕洛坐在成飞的对面,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成飞已经点好了菜,这么多年的同学,他知道她喜欢吃什么,而且还点了红酒,毕洛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一时间搞不清楚成飞到底要做什么。

“你怎么没有找大家一起出来?”毕洛对于这一点还真是不明白,

“因为有些话想对你说。”成飞的坦白让毕洛心里隐隐觉着不安,

“那也可以叫着大家一起来啊,难得你回来,下次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毕洛心虚着说道。

“你知道为什么每次我都不要你来车站送我么?”成飞问毕洛,

“不知道,我只送过你一次,后来你就不讲理的一定不要我去。”毕洛笑了笑,有点在抱怨的说着。

“就是那次我在车上看见你在掉眼泪,一直在哭,我心里难过,一夜都没睡好。”成飞终于解开了毕洛心中的疑惑,但是这实在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所以怕我再让你睡不好觉,就不许我送你了?”毕洛故意忽略成飞的真正意思,开着玩笑。

“毕洛,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别回避我。”成飞握住了毕洛放在桌子上不知所措的手,毕洛缩回了手,认真的对成飞说:

“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你不是见到过了么,现在对我说这些,我们还怎么做朋友?”毕洛没有办法,把杨凡拉出来做挡箭牌。

“你在撒谎,你们不是已经分手了么?”毕洛诧异于成飞是怎么知道的,除了公司的人和顾之宁,她没有对其他人提起过。

“就算我没有男朋友,你不是刚刚有了新的女朋友,难道又被人甩了,才想起到我这来找慰藉?” 毕洛的话刺得成飞心如刀割,但是又无可反驳,他的确这样做过,上次的冲动让他给自己挖了一个坑不得不跳下去,但这次绝对不是,遗憾的是他看到了毕洛眼中的怀疑和不屑,而不在是从前的难过和心疼,他不明白为什么他和毕洛之间总是在错位,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的缘分呢。

毕洛的电话响起来,“毕洛,你能不能过来我家一下,阿花她要跳楼!”小叶带着哭声说,

“阿花要跳楼?”毕洛最不愿意相信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坐在出租车里的时候,小叶的话印证了那天在医院和她聊天的男人果然是郭赫,他们是怎么扯到一起去的,毕洛脑子里一连串的疑问,成飞听说是小花出事了,一边给郭赫打电话,一边和毕洛一起赶往小叶的家,但是郭赫的电话打不通,就留言给他,让他直接去小叶的家。

快到小叶家的时候,毕洛接到了沈澈的电话,沈澈最近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打一通电话给毕洛,和她聊上几句,毕洛告诉他,小叶家出事了,她正往那边赶,沈澈说他也要过来,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成飞看着毕洛和沈澈通电话的表情,那种信任和依赖是他从来没有在毕洛眼里看到过的,毕洛看自己的眼神总是那么忧伤和小心翼翼。

小叶家在六楼,又没有电梯,毕洛和成飞一路狂爬,到了六楼,门虚掩着,毕洛推开直接冲进屋里,阿花正站在阳台上,小叶背对着门口,一边哭一边劝说着,看见毕洛来了,一下子拉过毕洛,

“快让她过来,她好像疯了!”小叶一直哭个不停,拽着毕洛的手直发抖,

“阿花,我是毕洛,郭赫的同学,你记得我吧,有什么事情等郭赫来了再说,没有解决不了的事,先过来好不好?”毕洛小心的一边说,一边靠近阿花的位置,

“是啊,我是成飞,咱们一起吃过饭呢,郭赫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我帮你教训他好不好,你先过来,郭赫很快就来。”成飞看出毕洛的意图,就帮着她分散阿花的注意力。

“你们不要过来,再往前走我就跳下去了!”阿花突然大声的说着,吓得毕洛立刻停住了,不敢再向前走。

“阿花,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跳楼,这么做很傻你知不知道?”毕洛想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才能说服阿花别做傻事。

阿花也哭的好厉害,而且眼睛都肿了,身体紧紧的倚在阳台边,看的屋里的三个人心惊胆跳,生怕她一个不小心就真的摔下去,要知道小叶家可是六楼。

“她抢走了郭赫,郭赫不要我了,因为她有一个很有权势的哥哥,他的哥哥能帮郭赫,这算什么,这就可以把我的爱情抢走了么?你们怎么可以这么坏,郭赫就是个混蛋!我恨他,我要让他内疚,一辈子不得安心。”

“她说她有了郭赫的孩子。”小叶告诉毕洛,毕洛一脸苦笑的看着伤心欲绝的阿花,女人啊,为什么都这么傻,为了一个不爱自己,绝情弃义的男人要死要活,却换不来他们的一丝怜惜和心疼。

楼下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小叶看到是郭赫,郭赫一进门看见毕洛和成飞都在,显得非常的尴尬和不安,看着近似疯狂的阿花,脸上除了震惊,更多的是自责。郭赫不停地道歉着,解释着,安抚着,承诺着,毕洛失神的看着眼前如同电视剧版的情节,才知道当这些事真正出现时,是多么的让人震撼,心痛和纠结,一时间居然恍惚起来。

她不知道郭赫是怎样劝服阿花的,但是阿花走过来的时候,可能因为太过激动和紧张,竟一下子脚软,不小心的摔倒了,毕洛本能的抱住了阿花,阿花现在是母子两条命,当然不能有事,结果自己的脚却被压伤了,成飞急忙过来看毕洛的脚伤,郭赫先扶着阿花离开了,走的时候,小叶站在床脚呆呆的看着郭赫,满眼的泪水和欲言又止的表情让人心疼,郭赫无奈的回望着小叶,毕洛看出郭赫眼底的那种遗憾的痛楚,天长地久,对于爱情来说,难道真的太奢侈了吗?

沈澈在郭赫出门的时候走了进来,看见毕洛的脚在流血,紧张的走过来,来不及问小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就打算抱起毕洛,可是成飞挡在那里没有让开的意思,毕洛主动向沈澈伸出了双手,成飞带着失落和绝望的眼神让出了位置,沈澈没有说话,抱起毕洛直接下了楼,小叶也拿了钥匙跟了下去。成飞看着沈澈开车离去的方向,终于确定了一件事,他和毕洛之间有关爱情的一切真的结束了,再无任何可能挽回的余地。

医院里,毕洛的脚只是外伤,没有撞到筋骨,休息几天就没事了。沈澈忙着去拿药。小叶陪毕洛坐在医院的长椅上等着,毕洛没有主动问关于她和郭赫的事情,也许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秘密吧,很多时候宁愿那些秘密就算烂在肚子里也不愿意去和别人诉说,所以毕洛一直沉默着。小叶看着一直不说话的毕洛,说:

“你真的不需要我解释些什么吗?”

“如果你愿意说的话,我很愿意听。”毕洛轻轻的说,

“呵呵,谢谢你。”小叶好像轻松了不少,因为毕洛没有指责她的横刀夺爱,还逼得阿花到了要死要活的地步,毕竟,错在她。

小叶带着微笑回忆起她和郭赫相识相知相恋的过程。其实在小叶第一次见到郭赫时就已经对他一见钟情,后来听毕洛说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就想那就算了吧,谁让自己晚三年才认识他呢。可是缘分来了是挡不住的,那次她回白城的时候,去找哥哥一起吃饭,结果正碰上郭赫和他的朋友运输的一批货超载,被她哥哥拦了下来,她说郭赫是她男朋友,哥哥这才让放了行,因此郭赫很感激小叶的出手相助,一定要请小叶吃饭。后来小叶和郭赫就开始来往频繁,小叶本就是明媚动人的女孩,更是郭赫喜欢的那一型,所以很快就打得火热。小叶说郭赫答应她会和阿花分手,但是却总是狠不下心来,阿花是属于没有郭赫活不下去的那种死心眼女孩,所以郭赫说了几次都没有分成,小叶猜测可能是因为郭赫和阿花在一起那么久,还是有些舍不得,后来阿花发现郭赫和小叶的事情,就逼郭赫和小叶分开,但是郭赫告诉阿花,自己是真的爱上了小叶,不能放弃她,阿花就找郭赫的妈妈帮忙,结果郭赫的妈妈发现阿花已经怀孕快三个月了,阿花受到了刺激就跑来小叶的家和小叶谈判,结果还没有说几句,就要跳楼,后面的事情,你们都看见了。小叶说完后,长长的吐了一口气,看着毕洛,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不是有意瞒你的,可是真的不知道怎样开口对你说,毕竟是我抢了别人的男朋友,后来你的男朋友又做出了那样的事情,我就更不敢告诉你了。”

毕洛猜到了结尾却没想到有这么复杂的开始,认真的看着小叶问道:“你确定郭赫不是因为你哥哥才爱上你的么?我知道这么问很残忍,但是,我希望你诚实的回答我。”

“我相信他是真的喜欢我,爱我,绝对不是因为我有个能帮助他的哥哥。”小叶想都没有想就很肯定的说,

“那现在阿花有了郭赫的孩子,你会坚持你的爱情,还是成全花花的幸福?”毕洛担心的说,她真是不知道这件事情要怎么解决才会两全其美,但是,这世界上真的有两全其美的结局么?终究会有一个人是要放弃的。

小叶没有回答毕洛的问题,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来不及考虑那么多问题,因为此时她根本就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些什么,她最在意的是那个孩子,小叶越想心口就越疼得厉害。

沈澈回来的时候,看见两个人一言不发的各自发着呆。小叶看到沈澈,就对沈澈说,她家就在医院旁边,想一个人走回去,让他送毕洛早点回去,折腾了一晚上,毕洛又受了伤,应该好好休息。沈澈开始的时候不放心一个女孩子这么晚自己回去,但是毕洛说,她一个人静静也好,红旗街这边灯火通明,商家店铺都关的比较晚,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

回去的路上,毕洛简单说了小叶、阿花和郭赫的事情,沈澈听得直皱眉头,毕洛猜他可能联想到付明辉和秦荔的事情,过了好多天了,沈澈一直忍隐不发,谁也不知道他打算怎么做,听说他很久没去秦荔那边了,因为几次秦荔打电话到公司找沈澈,沈澈都告诉下面的人说自己不在。毕洛很担心沈澈,这样并不是一个好的迹象,只会积怨越来越深,心结更难打开。于是毕洛说:

“我还不想回家,可不可以找个地方说说话?”沈澈惊讶的看了毕洛一眼,又看看表,说:

“快八点了,你家里会不会担心你?”

“已经打过电话了,说有些事情要处理,晚些回去。”毕洛说。

“有些事情要处理?难道是处理我么?”沈澈呵呵的笑了起来,不知道多久自己没有开心的笑过了。

“还没想好呢,你想被处理一下么?”毕洛故意逗沈澈开心,她看见最近他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心里竟然有些心疼。

沈澈把车停在南湖边的大桥上,毕洛打开车门走了下来,

“你小心点,这条腿跟着你真是遭了不少罪!”沈澈在另一边紧张地说,毕洛冲他笑了笑说:

“对啊,也有你的功劳呢!”沈澈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好像很少说得过毕洛,她还真是伶牙俐齿,不过,他就喜欢她这样,没有戒心和防备,甚至没心没肺的胡说。

“今晚很冷,你怎么穿得这么少?”沈澈脱下自己的外衣披在毕洛的身上,毕洛看着对面灯火阑珊的市中心夜景,对沈澈说:

“多美的晚上啊,可是却常常被我们忽略。”沈澈也顺势望去,的确很美,他从来不知道在这里可以看到都市中的另类夜景。

“爱一个人有错么,谁规定那个人结了婚,有了女朋友就不可以再去爱了呢,爱情不被大家所认可和接受难道就是错么?我知道我这么说有点不讲道理,可是为什么要给爱请规矩出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呢?”毕洛说的时候一直看着远方。沈澈很认真的听着毕洛的话,他不知道她是在说小叶和郭赫,还是在说付明辉和秦荔。

“换了是你,你会去爱么,你敢去爱么?”沈澈看着毕洛一字一句的问道。毕洛转过头,看着沈澈那张酷酷的脸和在黑夜里发光的眼睛,说:“那要看那个人值不值得我去爱。”

看着毕洛近在咫尺的嘴唇,沈澈忍不住吻了上去,毕洛这次没有躲闪,她知道,眼前的这个男人即使仅仅是她生命里的一个过客,她也不想错过爱上他的冲动,已经有太多的爱情不完美,她的又何必要求得到百分百呢。

沈澈心跳快的厉害,他怕会像上次一样被咬破嘴唇,怕毕洛会赏他一个耳光,他这么做的确有些冒险,但是他是怎么啦,一次一次的在这个小女人面前失去理智,做出这么冲动的行为。让他意外的是毕洛就那么乖乖的站着,闭上了眼睛,没有一丝的逃避,这一吻直到毕洛快无法呼吸才让沈澈恋恋不舍的离开,接着把毕洛揽入了怀里,紧紧的抱着。

这个晚上的美好就像被注入了咒语的魔法棒,点开了毕洛心中那扇封闭已久的窗,管它是不是两情相悦,管它会不会天长地久,这一刻,我就爱了,又能怎样。

抱着毕洛的沈澈觉得自己就像抱着一颗易碎的瓷娃娃,他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弄碎了她,更不知道怀里的这份温暖可以持续多久,怎样才能把她在一直留在自己身边,无论要他付出什么代价,他都愿意去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