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传说

一只不小心游到地球另一边的飞鱼!
正文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

(2013-08-15 06:02:53) 下一个

 

第十七章:迷离往事 绚烂烟花

下午的时候,付明辉拉着毕洛和林唯唯去了市委体育组织部,半路的时候,林唯唯又请了假,说要去选婚纱照的照片,因为那个婚纱摄影正好在重庆路上,毕洛一向对这些比自己小几岁的女孩子很宽容,也没再多问什么就让她下车了。毕洛一边在车上看材料,一边和付明辉闲聊,也说到陪秦荔回老家的事情,看着看着想修改一下,可是出来的时候忘记带笔了,就问明辉车上有没有,明辉让毕洛自己翻一翻,结果毕洛找了半天还是没有,就把自己的手包递给了毕洛,让她再看看自己的包里有没有,毕洛正找着,突然看见手包的夹层里露出一张照片,毕洛看得很清楚,那个照片里的女孩居然是秦荔,她知道付明辉是因为秦荔才能来这个公司工作的,但是她没有想过,他们的关系究竟是到了哪种程度,她想起沈澈,他,现在知道么。

毕洛想起在付明辉入狱前,曾经有过一个感情很深的女朋友,但是自从付明辉进去后就和他分手了,那个女孩也是在酒吧工作的,会不会那个女孩就是秦荔呢,难道是因为付明辉的坐牢才让秦荔离开,然后才选择了沈澈,毕洛的失神让付明辉也看到了那张照片,但是他很镇定,没有任何的慌乱。

“这件事你早晚会知道的,不如由我告诉你。”付明辉把车停在了路边,毕洛看着他帅气的侧面,说:

“你的确是欠我很多的解释,要不要一并都交代了?”付明辉转头冲着毕洛友好的笑了一下,

“还惦记着那件事呢,小心眼!”

“你才小心眼呢!”毕洛的心结就因为付明辉的这一句话,竟全都释然了,原谅一个人有时候真的很简单。

“你记得中学测验的时候我们两个是全班智力测验分数最高的,而且我们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一直很高,可是你考上了名牌大学,而我却像个混子一样在社会上浑浑噩噩的活着,所以当我做错事后,我就觉得很丢脸,没有勇气告诉你,怕你瞧不起我,会嫌弃有我这个朋友。”付明辉看着前方,说出了毕洛一直想要的答案,她除了伤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眼前的明辉,因为那些都已经过去了。

“那时候我和秦荔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是那场栽赃陷害让我背了黑锅,她到处借钱帮我,结果不但没有帮上忙,还花光我们所有的积蓄,我那个时候惹过很多麻烦,不想再拖累她,就找了个理由把她甩了,她后来认识了沈澈,那时候沈澈落魄之极,他们惺惺相惜就在一起了,秦荔陪他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候,还给他生了幻幻。几个月前,我们在超市遇见了,她知道我正在找工作,就推荐我去沈澈的公司做事,我发誓,我绝对没有想做对不起任何人的事情,可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秦荔告诉我,她心里爱的那个人一直都是我,我一直回避着,沈澈对我有恩,我不能对不起他,但是对于秦荔,我欠她一份情,直到陪她回了老家,那段时间看着她外婆经历生死,我突然觉得人有时候为什么要让自己活得那么纠结呢,就算我不接受秦荔,那么她跟着沈澈就会幸福么?沈澈是有钱,可以给秦荔所有物质方面的满足,可是秦荔不是那种爱慕虚荣的女孩,她就想要好好的过日子而已,可是沈澈除了钱还能给她什么,没有名分,还要受大老婆的气,还有大小姐三天两头的冷嘲热讽,活得真的很憋屈,她对我说,一起去别的地方生活,要不就留在老家,外婆的房子已经留给她了,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属于自己的生活。”当听完付明辉的话,毕洛有种想哭的感觉,付明辉嘴里所说的爱那么真实,让她感动的想流眼泪。

“可是你们还是回来了,因为你做不到,是么?”毕洛不无遗憾的问着,

“沈澈会同意么,还有幻幻怎么办?”付明辉说的的确是最难处理的问题,孩子那么小怎么可以没有妈妈,但是沈澈怎么可能放弃自己的孩子呢?

“现在你打算怎么做,这件事沈澈迟早会知道,难道你要等到他来兴师问罪才有决定么?”毕洛想起沈澈做事一向冷酷无情的风格,对于背叛他的人,他会怎样对待付明辉和秦荔呢?付明辉苦笑着,摇了摇头。

到了市委大院后,毕洛让付明辉不用等她了,她打算找完武部长商量完培训班的事情后就给自己放个假,她的心里也乱七八槽的如麻绳一样纠缠不清。她想一个人逛逛,放松一下,买件漂亮的裙子,或者买个小巧的手袋,她想花钱给自己买点快乐。

毕洛一个人顺着最繁华的的重庆路漫无目的的走着,看着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她却有点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她想着付明辉刚刚说过的那些话,若有所思的想着付明辉和秦荔的这条路该如何走下去,这段已经打动她的爱情会有个怎样结局,如果他们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那么沈澈又该如何自处,那样霸道的一个人会允许这样的背叛得到一个圆满的结果么?

这些天以来,毕洛一直本能的拒绝着自己想起杨凡,那种偷偷摸摸的欺骗让毕洛开始痛恨杨凡的猥琐和懦弱,他怎么永远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总是不敢面对自己最真实的内心,那种虚伪的逃避让毕洛觉得可笑,她更可笑自己居然从未怀疑过杨凡对自己的真心,是她太高估自己了么,为什么在她准备全心全意的对待杨凡的时候,却毫无准备的被他推落悬崖,一下子摔得遍体鳞伤,毕洛茫然的看着前面的路,却无法看清楚这条路通往何处,或许她根本就没有选对该走哪条路,因为她的运气实在太坏了,接连选了两次死胡同,让她走到最后,都是无路可退。

站在红绿灯的十字路口等着过人行道的时候,听到旁边的女孩子说今天晚上在文化广场会放烟花,毕洛很喜欢看烟花,于是就跟着她们一起往文化广场的方向走去,虽然还不到晚上7点,但是慕名而来的人们却以早早的觅到了有利地形等着看烟花。毕洛没有吃晚饭,只是吃了麦当劳的“派”,手里拿着喝了一半的美年达,找了个人不多的地方和大家一起等着。

八点钟整的时候,烟花准时点燃,美丽绚烂的烟花飞上天空,耀眼而夺目,各种形状的图案配着耳边有节奏的音乐此起彼伏,交替上演着烟花乐章。

“喂,毕洛目不转睛的看着天空释放的烟花,根本没有看来电话的人是谁,她以为是妈妈打过来催她回家的。

“你在哪呢?”沈澈问,接通电话的时候他听见很多人的声音,

“我,我在看烟花呢!”毕洛没想到这个时候沈澈居然会打过来,

“你在文化广场?”沈澈开始用目光搜索着毕洛的身影,

“对啊,怎么你也在看烟花?”毕洛听见烟花冲上天空之后绽放的声音,真的很意外,看来和他还真是缘分匪浅啊,不过,估计这个缘分是孽缘。

“告诉我你的位置,否则我找不到你。”沈澈看着四处都是人的广场,真是不知道该从何找起。

“我在广场中央的雕像的正下面。”毕洛准确的说出了自己的方位,刚放下电话,就发现沈澈已经站到了自己的身边,

“要不要这么快啊?”毕洛着实吓了一跳,原来沈澈就在雕像的背面,

沈澈没有回答毕洛的问题,却伸手拿过了毕洛手中的美年达,直接喝了起来,

“那是我喝剩下的,你强盗啊?”毕洛觉得又可气又好笑,沈澈毫不客气的把最后一滴水喝完才顾得上和毕洛说话,

“我快渴死了,坐在那边等着看烟花,结果想喝水的时候才发现要走很远的路才能买到水,而且全部都是人,根本没有路,就想等看完后再去买,还好你这里有水,真是渴死我了!”

毕洛看着沈澈满头是汗,顺手拿了一张纸巾递给沈澈,笑着说:“很少有人能看到你如此狼狈的样子吧?”沈澈接过纸巾擦了擦脸,毕洛很自然的接过他手中喝空的杯子。

此时旁边看到这一幕的棒球帽男生突然对他身边的女孩说,你看人家女朋友多体贴啊,你怎么一天到晚总是对我凶巴巴的,女孩毫不客气的使劲揪了那个男孩耳朵一下,那是人家老婆好不好,哪个女朋友会那么温柔,你做梦吧!男孩急忙告饶,哄着女孩赔笑脸,承认自己判断失误。

毕洛听了有点不好意思,故意无视沈澈一脸坏笑的模样,抬头继续看烟花,沈澈看着毕洛泛红双颊,轻轻的说道:“这种感觉真好!”

烟花结束后,大部分的人很快离开了文化广场,刚刚还是人满为患、人声鼎沸的广场,不一会儿就变得清亮和安静了下来,沈澈和毕洛顺着广场的小路慢慢的走着,沈澈很想拉着毕洛的手,可是终究没有敢破坏这份好不容易得来的美好时光。

毕洛突然问沈澈:“如果你钟爱的女人背叛了你,你会怎么办?”毕洛不知道秦荔是不是沈澈最爱的那个女人,也许曾经是,现在用钟爱这个词或许比较恰当一些。

沈澈疑惑的看着毕洛,他有点惊讶,毕洛一再戳中他的痛处到底是天意还是她真的和他心有灵犀,但这次,他的直觉告诉他,毕洛可能发现了什么端倪。

“钟爱的女人?你指的是秦荔么?”沈澈需要先确定毕洛所指的那个女人到底是不是秦荔,

“看来秦荔对你真的很重要啊?”毕洛的口气像是有点吃醋,这让沈澈心里有点不舒服,他很想解释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去解释,情急之下拉住了毕洛,“你真的觉得秦荔对我是最重要的?”沈澈的话让毕洛不敢抬头对上那灼热的目光,毕洛低着头说:

“如果秦荔离开你,你会很伤心么,会舍不得么,会痛不欲生么?”

沈澈松开了毕洛,用手抬起毕洛一直低着的头,问道:“你到底想要对我说什么?”毕洛看着沈澈的眼睛,问道:

“你已经知道了,对不对?”

“你很喜欢戳别人的痛处么,特别是戳我的,而且一戳就中。”沈澈看着毕洛有点失神的眼睛。毕洛苦笑了一下,沈澈是谁,如此精明的人,怎么可能在他的眼皮底下做到神不知鬼不觉,他已经发现了。

“我想你一定舍不得她们离开你。”毕洛继续往前走着。

“你觉得我会把一个心不在自己身上的女人留在身边么?”沈澈跟上毕洛,毕洛突然停下来,转身看着沈澈。

“我们都走了,你会怎么样?”沈澈的心有种直坠悬崖的感觉,如此炎热的温度却让他一时间浑身发冷。沈澈一把把毕洛拉进怀里,紧紧地抱着,在毕洛耳边说:“能别对我这么残忍吗?”

毕洛没有挣脱沈澈的怀抱,因为她更需要别人给她一个真实的拥抱,给她温暖,哪怕那个人是沈澈,她最不愿意与之有牵扯的她的老板,她不想再活的那么辛苦,只想借个避风港,稍稍的休息一下就好。

 

沈澈让林强去调查付明辉和秦荔的过往,他在知道了那些前尘旧事之后依然无法原谅秦荔的背叛,即使他没有给秦荔一纸婚书,但是就算给了,难道会阻止这场背叛么,就凭那张纸?他想到这的时候,冷冷的笑着,眼睛却变得更加深邃。听林强说,付明辉这些天一直在躲着秦荔,避免一切和她接触的机会,沈澈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过,秦荔心心念念的男人就那么没有骨气么,像只缩头乌龟一样躲在壳里。临出门的时候,林强告诉沈澈,大嫂子何晚已经察觉出秦荔最近的反常,希望她不会再来插上一脚,让事情变得更加难以收拾。

有一天下班的时候,车浩很认真的对毕洛说:自己不敢追顾之宁了,因为她的那个前男朋友真是太可怕了,居然不要命了。毕洛忙问到底出了什么事情,让车浩一个大小伙子如此害怕的心有余悸。车浩说,有天晚上他去接顾之宁下班,两人正准备离开电台门口,就看见对面的一辆车开了过来,那个男的问顾之宁,是不是真的不要他了,顾之宁说,是,我要重新开始,我和你结束了,是你自己不死心的。那男的说,没有你,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接着放弃了控制车子,车子就开始溜车,他也不踩刹车,把我们吓坏了,顾之宁风一样的跑过去拦着,还好没出什么大事。车浩说,毕洛姐,我可不敢和疯子抢女朋友,还是算了吧,那个对手太可怕了,估计是很爱顾之宁吧。毕洛说,我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委屈你了。车浩笑了笑,又说,老板和你的事情,我从来没说过一个字,但是还是有很多人看得出来。毕洛感激的对车浩说了声谢谢,车浩想了想又说:老板对你还真是好,我也是男人,我看得出那不是虚情假意,所以我才不愿意别人乱说不好听的话。毕洛想了想,说:即使什么都是真的,那又怎样?不会有结果的事情还是少费些心思比较好。车浩最后的一句话让毕洛想了很久:其实,老板他也是单身,你们之间根本没有障碍。

毕洛知道了这件事之后,就打了电话给顾之宁,约晚上在家附近的“北冰洋朝族餐馆”一起吃个饭。毕洛提前到了餐馆,找了个二楼偏角比较安静的位置坐下。这几天公司里安静的厉害,她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沈澈表面上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举动,但是大嫂子何晚倒是来过几次公司,大女儿淼淼放暑假了,何晚准备带着她去香港迪士尼玩几天,本来非要沈澈一起去,但是几番软磨硬泡下来依然没有成功;其他人到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八卦是非,但是小叶最近却是变得安静起来,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整天的嘻嘻哈哈,甚至连看热闹的心情都没有,毕洛突然觉得好像最不该正常的自己倒是比较像个正常人。正在天马行空的乱想着,顾之宁敲了敲桌角,把毕洛拉回了现实,

“干嘛呢,想谁想的那么入神?”顾之宁坐在了毕洛的对面,伸手拿着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一口气喝了下去。

“想你呢呗,现在还有谁值得我想啊?”毕洛好笑的说着,其实杨凡给她带来失恋最大的打击不是让她伤心欲绝,而是对爱情的笃定和坚持,曾几何时她以为全世界的男人都会放弃对爱情的坚持,也不相信杨凡会离开自己的世界,是不是就是因为这样的笃定,让她一次又一次的忽略他的存在和感受,最终才落到今天这样的结果呢。

“你就哄我玩吧,在想你老板呢吧?”顾之宁坏坏的笑着说,

“我还真没有想着他,我在想小百哥是不是太疯狂了。”毕洛想起车浩上午说的话,到了此刻依然心有余悸。

“被吓到了?我也是。”顾之宁看出毕洛一脸的紧张,“那时候我都吓得快哭了,生怕他真的做什么傻事,后来他怕伤着我就停了车。”

“然后呢?”毕洛看到顾之宁突然打住不说就问道,

“然后就是我们俩抱头痛哭,哭到最后一点力气也没有了。”顾之宁似乎沉浸在那晚的回忆中。

“唉,你们呢,怎么办呢?小百一定恨死我了,知道我介绍男朋友给你,还不拿菜刀把我剁了!”毕洛故意说的很夸张,她想缓和一下沉闷的气氛,

“呵呵,差不多哟!所以你小心点,让你的守护神离你近点。”顾之宁笑着说,

“守护神?你说沈澈么?”毕洛疑惑的问着,

“对啊,救你于水深火热之中好几次了吧?别耍赖不认啊,我知道的就好几次,还有不知道的呢。”顾之宁不怀好意的说,

“哪有你不知道的啊?”毕洛急忙解释着,

“别解释,解释就是掩饰。”顾之宁不等毕洛再说什么,就叫来了服务员开始点菜。

顾之宁告诉毕洛,她和小百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分开了,那一次经历的生死无论是真是假,她都已经没有勇气再一次放弃小百,她认了,她就要小百一个,换了再好的也不要。毕洛举杯恭喜她最终有了决定,并支持她和小百继续对抗所有的反对力量,直至“抗战”胜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