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传说

一只不小心游到地球另一边的飞鱼!
正文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

(2013-08-08 12:21:43) 下一个

 

第十一章:结束暗恋 祭奠青春

沈澈从外地回来了,看他的表情应该是心情不错,估计麻烦的事情已经处理结束了,中午吃饭的时候也关心大家黄金周准备去哪里玩,结果听说居然组团去北京,就奉劝大家不要去那里度假,北京不是人呆的地方,空气不好,堵车现象严重,如果去爬长城,估计不是看风景,而是看人,可是小叶说,去过了的人才有资格说不好,我们这些没去过的就当是长长见识好了。沈澈听了直摇头,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初云理直气壮的说,那是因为老板去过太多次了,都不稀罕了,我们可是很稀罕的啊!沈澈无奈,说不过这些小青年,只好作罢。

下午毕洛从市委体育部拿回了出席人员的名单,还有需要部署的相关展示物品。看见沈澈在很意外,说:

“老板,你终于舍得回来了,我还以为您想当开幕嘉宾呢?”沈澈一时没反应过来,小叶呵呵笑了几声,说:

“就是说您回来的太晚了,不如在开幕当天回来更好,直接做应邀嘉宾!”沈澈听明白了,这是毕洛在抱怨自己呢,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没有想要发脾气,就是习惯性的挑了挑眉毛。

小叶习惯了毕洛经常和老板这么说话,所以见怪不怪,要知道,总公司那边的男女老少,可没人敢这么调侃老板,有时她真佩服毕洛什么都敢说,就不怕得罪老板么,因为小叶不知道,毕洛从来就没有觉得自己会在这里干很长的时间,所以既然如此,又何必让自己工作的这么委屈呢?

“谁给你气受了?”沈澈扭过头问,毕洛是生气了,而且是很生气,很生气,今天去市委的时候,武部长问礼品的种类和数量,她不知道该怎么说,沈澈什么都没交代就凭空又消失了,电话也打不通,发信息也不回,眼看着离周六就两天的时间了,她不生气才怪呢!

“我哪敢生谁的气啊,我没事,挺好的!就是不要开幕的时候让那些大领导们空手而归就好了!”毕洛把拿回来的东西交给唯唯,然后给自己倒了杯水喝,沈澈想了想,笑了一下,说:

“别歇着了,你和唯唯跟我出去一趟吧!”林唯唯和毕洛收拾了一下东西坐着沈澈的车出门了,沈澈早就想好了要送点什么才与众不同,而且很有档次,他在离开前就预订了上好的鹿鞭鹿角鹿茸等一系列的礼品,还没有时间去取回来,要是毕洛不提,差点把这事给忘了,在外面这些天他的脑袋用到了极限,费尽心思才把煤矿的运输给承包下来,这是公司的支柱性产业,没了这个,公司所有相关事务都会进行不下去。但是他风尘仆仆的赶在626日这天回来却是为了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老板,我们去哪里啊?”林唯唯问道,

“去双阳县,那里是有名的鹿乡。”

“那我们晚上能赶回来么?”林唯唯又问,

“有可能要很晚,怎么,你有事情?”沈澈看出林唯唯的脸色有点担忧,

“对啊,我妈住院了,我晚上要过去陪她,没有人照顾她!”林唯唯说出了她的担忧。

沈澈把车停下,让林唯唯先回去了,车里只剩下了毕洛,林唯唯的离开出乎沈澈的意料,就是不想给毕洛和公司的人造成困扰,才叫着林唯唯,结果还是白费心机了,不过他在抗拒这种结果的同时还有一点点的窃喜,没有第三个人在场,他觉得很舒服,也很放松,为什么只有在毕洛面前,他才不用刻意的伪装,露出自己的真实心境来呢!

开到双阳不到两个小时,沈澈轻车熟路好像对这个地方很熟,路边琳琳总总的小商铺一家挨着一家,有的门前正在杀鹿,剥着鹿皮,放着鹿血,毕洛不敢看,觉得这很残忍。沈澈看在眼里,就一直笑她胆子小。

最后到了一家商铺,沈澈停下车,店里的老板看见沈澈很是开心,唠着家常,念叨着这么多年也不回来常看看,毕洛好奇,难道这里就是沈澈的老家么,地上已经放好了几排装好礼品盒的鹿制品,毕洛心里佩服,沈澈果然心思细密,做事别出风格,这的确是与众不同的好礼品啊!

把礼品装上车,沈澈没有把车往回开,毕洛奇怪,问道:“我们还要去什么地方么?”沈澈沉默不语,毕洛知趣也就不再问,开个快一个小时,来到县城外的一处坟地,沈澈打开后备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花和东西一直往里面走去,毕洛正在想是要跟过去,还是留在这里等他,听到沈澈说:“我把钱包忘在车里了,你给我拿过来!”毕洛只好下了车跟着走了过去。

那是一处很破旧的坟,旁边长满了青草,沈澈把花放在墓碑前,把酒斟好,食物摆好,拿出钱包里面的那张小纸条,毕洛记得,那上面写着“无缘由”三个字,曾经她一直好奇,那三个字是什么意思,还以为是那个女人留给他的信物,原来居然和他的父母有关系。

“从小我就知道自己命硬,克父克母,虽然你们不信,却终究都那么早走了,我在菩萨面前跪了九天九夜来赎自己的罪,大师见我执着就写了这个字条给我,要我与你们断二十年的亲缘,你们下辈子就不会再这么命短福薄。”说完,就打开火机烧了那张纸条。毕洛听完这段话突然心生怜悯,原来无论多强势的人,都有自己的软肋,看来这个男人一生情债难还,亲情,爱情都是如此负累。

回去的路上,毕洛忍不住还是问了沈澈,“你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我怎么觉得知道的越多越忐忑呢!”沈澈看都没看毕洛,甚至想都没想就说:

“没想带你来这,本来想把你和唯唯放在鹿茸商铺那边,可就你一个人,让你自己留在那里,我又不太放心,就带你过来了!”

“是这样啊,那就好!”毕洛总算放心了,因为电视剧里,不是谁都可以随便看到老板加顶头上司这么隐私一面的,她 ,只是个打工的而已。

半路的时候遇到一个当地的农家饭庄,两人都饿坏了,大快朵颐,真正的笨鸡蛋就是好吃,还有小鸡炖蘑菇真是绝了,毕洛一直嚷嚷着,一定要带小叶她们那几个馋嘴来尝尝,真是恨自己的胃为什么那么小。沈澈发现和毕洛越熟悉越觉得以前那种冷冰冰的样子只是她的伪装而已,本性的她就是一孩子,率直而且真诚,尤其是眼睛里的单纯清澈像极了当年的郭晴,没有一丝杂质。

到毕洛家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毕洛刚下车,就看见成飞站在门口,成飞走了过来看见了正要下车的沈澈,沈澈看见成飞,知道他不是毕洛的男朋友,就说:“他是你朋友吧?”毕洛没有出声,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

“那我就不送你上去了,我先走了,再见!”沈澈刚想进入车里,

“等等,”成飞向沈澈走了过去,问道:“我们通过电话吧?”沈澈不知道成飞已经见过杨凡,转头看了看毕洛,毕洛一副吃惊的神情,她想起了那天因为自己赌气,让沈澈接电话的事,一时间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沈澈笑了笑,说了句:“我还有事,先走了!”就开车离开了,毕洛此时真的很感谢沈澈的随机应变功夫到家,这么做是最好的处理方式,因为承不承认都会给自己带来说不清的麻烦。

 “你到底有几个男朋友?”成飞愤愤的问着,

“他是我老板,我们,我有几个男朋友好想与你无关吧?”毕洛本能的想解释,但是突然意识到自己根本不需要跟他解释什么,声音变得冷冷的回到道,

“这么晚孤男寡女,”成飞看到毕洛从那个男人车上下来的时候快气疯了,此刻有点口不择言。

“成飞,你胡说什么?毕洛打断了成飞,

“我打了那么多遍电话,你都不听,你在干什么?”成飞质问着毕洛,毕洛连忙找出手机一看,没电了,她告诉家里今天公司有事后看了一眼手机,觉得也不会有谁找她就没有及时充电。

“我不知道没有电了!你找我有事么?”毕洛问道,

“我有女朋友了!”成飞紧盯着毕洛的脸,毕洛心里又开始痛了,

看着成飞那张熟悉的脸,那张她念了十几年的脸,她的心开始抽搐,如刀割般疼,她不能让成飞看见她为他落泪,硬是把涌到眼眶边的泪水忍住了,她知道是该结束的时候了,就在此时此刻,必须立刻结束这种要命的暗恋。

“你知不知道你有多残忍,知不知道你有女朋友的时候,我会多难过?伤害我对你而言是一种快乐么?”成飞听完一步一步走到毕洛身边,轻轻的抱住了她,毕洛没有动,她累了,最后一次,感受一下他的温暖,她知道从此以后,自己绝不再奢求这份温暖。

“这么多年了,不记得多少个夜晚我辗转反侧,食不知味,希望你会给我一点希望,一点期盼,每一次你失恋的时候,你就会把我当做避风港,要我给你温暖,接着你又开始新的恋爱,我怎么办,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你离开,和别的女孩子亲亲我我,你不知道我对你的心意么,你不知道我喜欢你么,你知道的,一直都知道,可是你却从来不顾我的感受,从来听不到我心碎的声音,看不到我的伤心难过,我好累啊,我不想在等了,等你回来找我,既然我们从未开始过,你又何必管我去和谁开始呢?”

毕洛抬起头,挣脱拿开成飞的怀抱,成飞又一次把毕洛拉向自己,狠狠的吻上了她的嘴唇,毕洛没有动,眼泪再也止不住的流下来,成飞感受到了湿湿的眼泪滴在自己的脸上,透过皮肤,骨骼,直接落在他的心里,那一滴眼泪从此从让他锥心刺骨。

毕洛抽离他的怀抱,从他的身边擦肩而过,她不知道该用什么来祭奠自己的悲哀!

成飞没有动,因为他根本没有力气往前挪动一步,浑身上下像被人抽空了一般,有点虚脱的感觉,他真的对毕洛那么残忍么,那么多年来一直在伤害她么,他一直以为自己对于她的好和在意她是知道的,那些关心早就超过了对他每一任的女朋友,可是他没有勇气用一段视若珍宝的友情来换去一段不知何时就会烟消云散的短命爱情,谈过那么多恋爱,他太清楚了,这些爱情开花结果有多难,他以为她会一直在那里等着他,等他回来找她,可是现在他知道,他已经忘了回来的路,而她也已经找到了新的方向上路了。成飞突然知道了心痛的感觉,也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只是这一切都来的太晚了。后来成飞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至于谁是那个“你”,谁又是那个“我”,就没有人说的清了。

成飞离开毕洛家后,一通电话找出了正在在家里睡觉的郭赫,他不想一个人喝酒,他需要有个人听他说说话。郭赫好不容易听完喝的烂醉如泥的成飞说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恨得牙根痒痒,就差没痛扁成飞一顿了,

“你是猪头啊,让你去告白,你怎么说自己有女朋友了?你有病是不是?”郭赫气的哇哇大叫,一向自认风流无敌的他教了成飞半天,结果就变成这样不可收拾的烂摊子。

“我看见她和那个男的有说有笑的,我就控制不住自己了,就说了气话!”成飞也没有想过自己会突然说自己有女朋友了。

“我彻底无语了,服了你了,毕洛的心得多坚强啊,能受得了你对她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我都看不下去了!”郭赫喝了口酒,摇摇头,一副无可无奈何的表情。

“你再找机会和她聊聊吧,她对你的感情那么深,不会轻易就放弃的?”郭赫鼓励成飞再试一次,

“我觉得她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抱她,她的心跳好快,而刚才,她好平静,她的心不在我这了!”成飞伤感的说。

“那也是你自己作的,那么好的一个女孩子你不要,现在后悔了?”郭赫看着成飞那张痛苦的脸,真想说句活该。

“至少我们还是好朋友!”成飞调侃着自己,

“呸,好朋友,这种无耻的话就你好意思说出来!”郭赫顺手打了成飞脑袋一下,

“还是你仙儿,用青春年少谱写风流快活!”成飞歪着头看着郭赫,

“少来,我们俩个的情史不分伯仲,那是因为我没有遇到一个毕洛!”郭赫有点感慨,接着说:“她的青春年少都暗恋了你,你这么一个混蛋!”

“对,我是混蛋,我们为混蛋干杯!”那一晚,郭赫和成飞喝掉了80多瓶啤酒。

毕洛不知道自己怎么爬上五层楼的台阶,眼泪开始不争气的成串的往下掉,她拨了顾之宁的电话,来不及说话就已经泣不成声,顾之宁吓了一跳,忙问:“妞儿,你怎么啦?别吓我啊。”

“我失恋了,彻彻底底的失恋了,失去了一段持续十年的爱恋,一段从未开始就结束的暗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