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传说

一只不小心游到地球另一边的飞鱼!
正文

那个夏天,我失恋三次!

(2013-08-14 15:32:13) 下一个

 

第十六章:忽然之间 爱由心生

毕洛和小叶约好下午去医院看她的哥哥,本来叶枫的伤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但是现在风头很紧,住在医院会比回白城更安全,就一连住了十多天。毕洛因为怕堵车,所以比约好的时间提前了近一个钟头,毕洛一向不喜欢坐电梯,所以就走楼梯,快到4层楼的时候,听见有人在聊天,

“我们还要这样多长时间啊,你到底什么时候和她说啊?”毕洛一听就知道这是小叶的声音,

“我在找机会呢,你知道,我们在一起已经3年多了,尤其她和我妈感情好,冒冒然说,我妈肯定不同意。”一个男人的声音,

“她是你女朋友好不好,分不分手怎么还你妈说了算啊?”小叶很不高兴的说着,

“我妈心脏不好,我不能逆着她啊,万一生气过去了怎么办?”那个男人夸张的说着,

“你糊弄我吧,男人都是口服蜜饯的主儿!”小叶吃醋的说,

“我可不只是会说哟,我还很会做呢!”接着就是那种很法式的接吻,听得毕洛汗毛都要竖起来了,刚想离开,又听那个男人说:“你哥哥什么时候出院啊?”

“怎么啦,你兄弟那边又有货要出了?”小叶很聪明,知道他来找她就一定有事情要帮忙。

“如果我们的关系定下来,我哥肯定会帮忙的,可是,现在言不正名不顺,怎么帮?”

“那这样算不算关系定下来啊”那个男人的声音又开始暧昧起来,接着就是不堪入耳的声音不断地传来,毕洛想了想拉开楼梯的门,还是坐电梯比较好。

到了4楼病房的时候,小叶还没有回来,毕洛把买来的鲜花和水果摆好,和叶枫聊着家常,过了一会儿,小叶回来了,脸颊红红的,毕洛无声的笑了笑,小叶却没有一丝的害羞与尴尬,但是对于毕洛的提前到达却觉得有点意外。

从病房出来,下楼的时候,毕洛一直在想,那个男人的声音怎么这么耳熟呢,难道是他?可是他们是怎样认识的呢?正想着,电话突然响起来,是沈澈打过来的。

“你还在医院么?”沈澈问,

“你怎么知道我在医院?”毕洛很好奇,沈澈未免太神通广大了吧。

“我刚打过电话给叶枫,他说你刚来看过他。”沈澈解释着,

“嗯,我刚下楼,你找我有事?”毕洛对沈澈说话的语气很慢,脑子里还在想和小叶说话的那个人到底是不是自己猜到的那个人呢。

“你在想什么呢,下楼还不专心点,小心又摔到。”沈澈很担心的说着,正说着,突然听见“哎呀”一声,“你怎么啦,毕洛?”沈澈有点急的叫到,

“没什么,没什么,那只害我倒霉两次的运动鞋又害了我一次。”毕洛的脚又歪了一下,不过还好,还可以走路。

“你穿多大码的鞋?”沈澈问,

“问这个干嘛?”毕洛好奇怪,自己穿多大码的鞋子和他有什么关系。

“乖,快说。”沈澈把车停在路边,走进了一家运动品专卖店。

“你哄女儿呢,37码。你问这个到底要干嘛?”毕洛不自觉的笑了笑,她觉得自己已经猜到了。

“等会你就知道了,你在医院大厅等我,我去找你。”沈澈说完就挂了电话,根本没有征求毕洛的意见。

“当老板的都是这么霸道的么?”毕洛无奈的摇摇头,一瘸一拐的来到大厅,找了个位置等沈澈。

不一会儿,沈澈拎着一包东西走了过来,看见毕洛坐在那里发呆,自己走过去的时候,她居然都没有察觉到。

“想什么呢?”沈澈问了一句,毕洛显然吓了一跳,没有像每次那样调侃沈澈,轻轻的说:

“在爱情的世界里,分手的理由是不是除了不爱,别的都是借口?”

“在想杨凡?”沈澈觉得自己有点吃醋,酸溜溜的说,毕洛好像感觉到沈澈的语气,就歪着头笑着对沈澈说:

“没有想他,我在想你呢?”沈澈第一次听见毕洛这么温柔的对他说话,而且还是如此暧昧,心里一阵甜蜜的感觉,还没好好享受够,就被毕洛打断了,

“想你刚才为什么问我的鞋子号码。”毕洛呵呵的笑了起来,沈澈有点不自然,突然用手掐了一下毕洛的脸颊以示惩罚,但本想掐一下就拿开的手却忍不住又掐了一下,

“不带这么欺负人的!”毕洛一边说一边躲开沈澈的手,接着伸手拿过了沈澈手里一直拎着的袋子,打开了盒子,那是一双天蓝色的运动鞋,商标都已经剪掉了,毕洛脱下那双害了她三次的罪魁祸首,穿上了沈澈为她新买的运动鞋,站在沈澈的面前,问道:“好看么?”

毕洛的从容淡定着实让沈澈意外,看着她不慌不忙的穿着鞋的表情,他知道,聪明如她,应该早就猜到了自己问她鞋码的原因,就故意说:

“不好看。”毕洛听见沈澈这么说,抬起头看看沈澈,又低下了头看看脚上的运动鞋,很认真的说:“可是,我喜欢。”

沈澈真想把今天的这种美好的感觉永远留住,即使是在熙攘而又人多杂乱的医院大厅,那一刻,仿佛世界都停止了转动,他的眼里、心里,只剩下那一句话“可是,我喜欢。”原来外表坚强又冷冰冰的毕洛也会这么温柔的腻着人,暖暖的让人如此眷恋。

也许这个世界就是不愿意让美好的事物持续的时间太久,沈澈的电话铃声不识时务的响起来,

“小荔,回来了,一切都顺利么?幻幻还好吧?”沈澈边说边看着毕洛,他不想错过她此时脸上的任何一个表情,毕洛没有看他,只是慢慢地把自己的那双旧运动鞋装进袋子里。

“那你们早点休息,折腾一天也都累了,晚上我就不过去了,明天我再去看你们,嗯,好的。”沈澈挂了电话,依然目不转睛的看着毕洛,毕洛抬头对上他的目光,问道:“干嘛一直盯着我看,难道我脸上长了花不成?”

沈澈微微笑了一下,站起身来刚要去扶毕洛,毕洛突然问了一句很奇怪的话:“为什么不买个高点跟儿的?”

“什么?高跟的?”沈澈一脸的疑惑,不明白毕洛在说什么,毕洛故意靠近沈澈的身边,比了比然后很不满的说:“你看,我才到你的脖子!”

沈澈这才注意到,毕洛的确有点矮,难怪那次篮球队的队友管她叫“小不点”,不觉的干笑了两声,

“这有什么不好,我喜欢!”毕洛仰着头,望着近在咫尺的沈澈,却依然觉得自己还是很孤单。她要的那种简单的幸福,无论沈澈多努力都是无法帮她实现的,这样的美好就像天空霎时划过的流星,一闪即逝,是不是正是因为短暂,才更觉得绚烂。

 

把毕洛送回家,沈澈开车回了自己的住处,从车库出来的时候,正看见秦荔和付明辉站在车子旁边说话,付明辉把一包东西交给了秦荔,秦荔好像在哭,而且紧拉着付明辉的手,付明辉好像很为难的样子,后来轻轻搂着秦荔,拍了拍她的肩头,转身开车走了。秦荔在那里站了很久,最后才上楼。

沈澈此刻的心情很复杂,他不相信秦荔会背叛他,更不愿意相信那个人居然是付明辉,沈澈对他一直很器重,从来没有介意过他做过牢,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是付明辉的为人很踏实,有诚信,几个月下来,他已经把他当做自己人了,此刻那种被人搓脊梁骨的痛楚让他怒火中烧,被爱人背叛的感觉让他心如刀绞,他想立刻问问秦荔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本就是旧识的两个人是不是真的有什么事情是他不知道的呢?

这一晚,沈澈站在窗边一夜未眠,他想起了毕洛今天说的那句话,在爱情的世界里,分手的理由是不是除了不爱,别的都是借口?那么秦荔的借口又是什么呢?

 

第二天早晨,沈澈敲开了秦荔家的门,看着眼睛有点肿的秦荔他并没有多问什么,幻幻已经醒过来了,看见沈澈来了就一直赖在沈澈身上不肯下来。

“沈哥,你怎么来的这么早啊?”秦荔温柔的问着,顺便给沈澈冲了一杯咖啡,放在沈澈面前。

“你的嗓子有点哑,生病了么?”沈澈关心的语气让秦荔愣了一下,回头对沈澈笑了笑,

“就是有点喉咙痛,已经吃过药了。”沈澈看着装那些药的袋子,正是昨晚付明辉交给秦荔的那个,于是不动声色的说:

“你不舒服还自己出去买药,昨个就应该和我说,我好买药给你送过来。”秦荔看了一眼桌子上的药,说:

“也不是很严重,就是有点累过劲儿了!”

“外婆的后事办的还顺利吧,钱够用么?”

“还好,有明辉帮忙,省了不少心。”秦荔提到付明辉的时候,眼睛里带着笑意,这让沈澈心里极为不舒服,但是他还不想现在就问秦荔,他希望秦荔可以主动告诉他,这样对他们两个,不,是对他们三个都好。

“那就好,还有什么需要,尽管和我说。”沈澈说完最后一句话,就离开了秦荔家,但是他没有去公司,而是去了“静心斋”,他有点心烦,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接下来可能要发生的事情,早晨的对话让他确信,付明辉和秦荔之间绝对不会那么简单,男人的直觉告诉他,他和秦荔之间会出现一场暴风雨,那个在他身边一直安分守己的女人,那个让他自信无论谁背叛他,也不会是她的那个女人,他终于有点明白毕洛在面对杨凡的背叛时是怎样的无助,甚至有点疯狂,因为最不可能发生的事就那么毫无征兆的发生了,让人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防不胜防。

 

下午总公司要召开关于财务方面的会议,沈澈在静心斋吃过午饭就回到了三里铺,看看时间还早,站在阳台上吹风的沈澈想起了毕洛,不知道这个小不点在做什么呢,于是拨通了她的电话,

“老板!”毕洛正在和初云、车浩他们闲聊,看见沈澈的电话,大家自觉的闭上了嘴巴,齐刷刷的看着毕洛,猜测着会有什么好事或者坏事发生。

“你在干嘛?”沈澈的口气不知道什么时候让毕洛开始浑身不自在,

“我,没干嘛啊?”毕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看着大家疑惑的目光,毕洛的心开始发虚,她不能故意躲开,那样就会出现更大的误会。

“是不是交代你的事情太少了,没事干?”沈澈还是很喜欢听见毕洛出糗的声音,很可惜,看不到她的糗样。

“谁说我没事做,我很忙的,上午和唯唯忙着做培训资料,下午还要去市委体育组织部找武部长商量在哪里开培训班的事情呢。”毕洛一口气交代着要做的事情,看的小叶在一边偷着笑,那天小叶在长廊上看见了沈澈和毕洛在大厅里发生的一切,她虽然不看好这段感情的结果,但是做什么事情就一定得非要个结果么,就像她现在痴痴念念在等的那个人,她知道也许那只是个没有结果的等待,但是她就是想去爱,想去等,与旁人无关,与结果无关。

“喜欢看烟花么?”沈澈突然转移了话题,

“……”毕洛想了一下,她不知道沈澈怎么想起问这个来,

“嗯!”毕洛觉得这么多人的场合,实在不适合说与工作这么不搭边的词。

“不说了,你忙吧!”沈澈发现郭晴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后,挂了电话,望着郭晴,等着她说些什么。

“我是不是不应该把这个才女招进来?”郭晴酸酸的语气让沈澈很不舒服,他们之间的爱情早就结束了,可是为什么郭晴就不愿意从心里真正的放下呢。

“对于公司而言,你做的很好。”沈澈公式话的态度让郭晴有点失望,她以为他会反驳,或许还会解释,可是他的态度却是好像默认了,心有点微痛,她不是早已恨他千万遍了么,从他毫不犹豫的抛弃她的那一晚开始,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当三年前他突然又重新出现在她的世界里的时候,她才知道,他从来就没有走出过她的世界,那是她的初恋,也是她的终恋,他不曾离去,反而在心里生了根,发了芽,即使拔去所有的枝干,他的根依然在那里,这份初恋毁了她一生的幸福,求而不得谓之“苦”也。

“看来你真的很在乎她。”郭晴想起了何晚,又想起了秦荔,深思了一下,接着说:“你觉得付明辉这个人怎么样?”

“你想说什么?”沈澈听出了郭晴的弦外之音,他对于郭晴没有过分关注毕洛儿松了口气,但是付明辉这个名字又像另一个刺狠狠的扎了他一下。

“听说他一直和秦荔走的很近,特别是回秦荔老家那段时间。”郭晴的老公和秦荔是老乡,上个月回去看父母的时候正好看见秦荔也回去照顾她奶奶,发觉秦荔和另一个男人很亲密的在一起,回来就对郭晴说了,郭晴听了其实挺开心的,她一直就觉得秦荔配不上沈澈,更嫉妒她为沈澈生了一个孩子。

“别听风就是雨的,明辉是我让他跟过去帮忙的,照顾一下秦荔她们。”沈澈虽然嘴上这么维护者秦荔,但是郭晴的话更证实了自己的猜测,心里涌上一阵凉意。

财务方面的会议很快就结束了,郭晴和周姨开始准备半年一次的年报,相关的资金申请也一并处理了,等交代完运输方面的所有的事情后,已经快三点了,沈澈的办事效率一向很高,他不喜欢拖泥带水的工作态度。他的心很烦,但是他不停地控制着自己的心思要安定下来,好好的处理一切,公事,还有私事。

开车回去的时候,他居然开到了160,但是这样的疯狂也丝毫不能减轻他心绪的烦乱,他找不到发泄的突破口,心里堆着一座山,却不能丢个炸弹,一下子全推平了,闷得快要喘不过来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