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岂能不搞笑?【每个吃货都有一段心伤的过往】

(2013-11-06 07:13:52) 下一个

现在,网上都流行说自己是个吃货,吃货们也都爱晒个照片,里面除了玉盘珍馐,就是娇艳欲滴,让人看了越发欲罢不能,口水横流。要我说啊,看过也就看过了,千万别当真,因为这文章里面多是暗藏了不少显摆气人的因素。


有的是显摆自己能干,框框框几下,眨眼功夫整出好几个菜来。要不就是一个菜好几十道工序,光听着看着就晕了,更别说做。这是活活要把我等笨手笨脚的家庭妇女气个半死。


有的是显摆自己有钱有人气,一回国,土豪金的大饭店,珍禽走兽,燕窝鱼翅,还有那叫不上来的鲜汤靓菜,满满当当一桌子,个个争奇斗艳,色味俱佳,让咱这久不回国又没有人缘的,只能隔着屏幕白流哈喇子干瞪眼。


还有的心眼更是大大的坏,拐弯抹角的为了显摆自己身段基因好,声称自己天天大鱼大肉,暴饮暴食,赶回贴个照片一看,嘿,一尺八的小蛮腰,还是个锥子脸,你除了喊句老天不公认命之外,还就真没别的招。


所以,我看了他们的贴,却从不上他们的当,不只不上当,我还是个打假的。这帮伪吃货们,碰上了俺老孙的火眼金睛,叫你们一个个全都原形毕露!休走,看打!!瞧瞧,瞧瞧,我就说么,全都露馅了!!都是小妖精!


如果他们都是假的,那什么才是衡量吃货的真正标准?要我说这个简单,就三条。第一条,看TA爱不爱吃;第二看TA能不能吃;第三条,看TA是不是个真胖子。只有又爱吃又能吃又胖的“三又青年”才算是真吃货,其他的都是假冒伪劣小妖精。



【当吃货还是个孩子】

例如,楼主我小时候,就特爱吃,能吃,而且是个胖墩,被我家亲戚朋友多次授予吃货骑士勋章,获奖无数,事迹无数,照片无数,全可以证明。照片我就不上了,别吓着您,光说说几段光荣往事吧。


很早很早以前,我姥姥总爱说,咱妮儿吃东西的样儿可耐人儿了(此处请用河北话)。一两岁的时候,自己一人坐在炕上,怀抱着大碗,手抓着里面的宽面条,不声不响,呼噜呼噜,一会功夫,吃的就光剩下碗了,再看面条挂了一脸。这话说的,我怎么觉得是黑线挂了一脸呢?俺逗人可爱干净整洁的娃娃形象全毁这碗面条上了。


我姥姥口中的面条事迹,我是真没印象了,不排除她杜撰的可能。但是我知道我小时候最爱吃糖水沾馒头,一顿能吃好几个。倒上一碗水,再舀一勺白糖化在其中,我就从锅里掏出馒头开始吃,一个,两个,三四个,五个,六个,七八个。究竟具体吃了多少也没来得及数,就记得我妈那天晚上回来说,准备全家晚饭吃的馒头都没有了。你说,这可能嘛?合着我们家的饭量全长我一个人身上了!?


其实面条,馒头还真不是我们的主食,俺们那旮瘩的食物代表是包子,全国闻名。接着我就再说段吃包子的往事。一年五一节,我们全家去公园里玩。我妈许诺说从公园里回来去吃包子。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妈最后变了卦,又说不去吃包子了。大人们,不是开玩笑,真不带这么逗小孩玩的! 太伤人了!!


在回家路过包子铺的时候,我睹铺思包,越想越伤心,腿一软,一屁股就坐在了地上,嚎啕大哭起来。包子铺里人来人往,大门一开一合间,不时传来里面阵阵包子的香气,再合着我惊天地泣鬼神的哭声,引得经过的路人都来围观。


现在想想,我为包子铺做的这个免费活广告,真的很有创意耶!能不能叫行为艺术呢?印象中,自己当众坐地炮,平生好像就这么一回,还是为了口吃的。这不是吃货是什么!?


 
说到吃包子,我又想起了一回。那是我跟我妹俩人去吃包子,服务员问我“要多少?”我说“要一斤。”服务员问,“就你俩?”我说,“就我俩。”别说她不信,连我爸我妈也不信,我姐妹俩人能吃一斤包子。只有不敢想的,没有做不到的。半斤猪肉包子下肚后,我晚上撑得都睡不着觉了。记得那年我二年级,我妹一年级。


吃货的人生就是如此与众不同,吃货的眼中也只有吃的,为了吃的其他都顾不得了。我知道,前面的事情听着都挺没出息的,但看了下面这段,没准儿你又觉得刚才的都是浮云了。


我小学有一同学,学习差,没人缘,长得不好看,父母也不在身边,大伙都不爱搭理她,只有我一人和她交好,每天中午上学,我都绕了好大的弯去她家找她一起上学。为什么呢?因为她奶奶每天给她3分钱买冰棍。她特爱吃小豆冰棍,但是不爱吃上面的红小豆。所以当她甜蜜的对我说,要把冰棍最顶上的一截红小豆全给我吃时,我欣喜若狂,乐疯了。


为了这口红小豆,我每天跋山涉水,不辞辛苦的约她一起上学,好不高兴。但不幸的是,后来我们院里的大五子听我说起了这个事情,非要和我一起,也跋山涉水不辞辛苦的约这个女生上学。要不还得说我人厚道哦,虽然心里万般不爽,但也勉强同意了。于是,我好好的一口红小豆,平白无故的,变成了半口。就这么着,我和大五子俩人分一口冰小豆,别说那咬劲还真挺难拿的,太大太小都不行。唉,这个事实告诉我们,富,也不是随便就能炫的!!活生生血的教训!低调,低调,要从娃娃抓起!



【当吃货变成了胖姐儿】

岁数越来越大,吃的东西越来越多,人也越来越胖。虽然我从小到大,体育成绩向来班里第一,虽然我每天超大的运动量,虽然我口口声声天天喊着减肥,可还是抵不住我吃的多,牙口棒,吸收的好,于是我不可救药一往无前的与日剧胖起来。关于胖,别人是这么形容我的。


我一生下来,接生的大夫奶奶抱着我说,干医务工作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胖的小孩。满月的照片中,看不清我的眉眼,只觉得是一个圆不龙东的大肉球被裹在了毯子里。


十来岁的时候,记得一次,我大兔堂哥和我并排坐着,不知想起什么,突然狠狠的拍了一下我的大腿,感叹道,“你这腿怎么跟檩条一样粗呢?”听完,气得我当场给他一顿暴揍。真是毁人不倦,有这么说你妹妹的么?


上大学的时候,有一年过年,我穿了一条新款喇叭裤到我闺蜜家玩。她上下打量了我一下,说,“看你这腿,让我想起了大象。”你说,这是不是损友?


还有一年早春时节,四处绿意盎然,我在路上骑车赏景。上身穿的是当年流行的宽格暗红休闲衬衫,下面套了一条深蓝的牛仔裤。估计这单车女郎背影合着这春色,在马路上还是不错的。只见两个小混混,从身后一阵风似的超过我,骑到前面,同时转头看我一眼,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说,“原来是个胖大姐!” 听了这话,当时真没把我鼻子气歪。我哪有那么胖!也没有那么老!我,我,我,最多算是个微胖小妹!


要是光外人这么说我也就罢了,可胖子的人生就是这么悲催。当年一个喜欢我的男生也经常口无遮拦的嘲笑我的胖。我有一件白色的防寒服,又大又长,非常暖和。在寒冷的冬季里,经常被我穿在身上。有一次他看见了,凑到我跟前,偷偷的跟我说,你穿上这件衣服,真的很像北极熊。说完,自己忍不住嘿嘿笑了起来。我横了他一眼,心想,就你这德行还想追我?真以为自己是捕熊猎人呢?



【吃货的冰火双重人生】


吃货的天空被分成了两半,一边晴空万里,一边电闪雷鸣。吃货的人生也无比纠结,吃的时候兴高采烈,胖的时候却欲哭无泪。作为曾经吃货的我,就这么边吃边胖,忽晴忽雨的过了二十来年。


吃的时候,你一个人默默享受,口福无边;胖的时候,你身边的人围追堵截,尴尬四伏。你说,这要多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才能扛得住这一个人的寂寞与无人喝彩;还有这许多人无情的讽刺,嘲笑,挖苦,打击?


不过,说到底,这也没啥,吃货就是吃货,再苦再难,吃货都能挺得过去,一吃起来就啥都忘了。如今的我,早已吃货不再,风轻云淡之后,一切都如过眼云烟。岁数大了,吃不动了,从吃货岗位上退下来了。伪吃货小妖精们,你们以为二师兄是这么好当的嘛?


但是曾经吃货的我要说,你们都不要小看吃货。吃货的抗击打能力是超强的!吃货的内心是无比宽阔的!吃货的小宇宙是无敌的!人生必须吃货一回,没吃货过,你的人生不完整!最后像伟大的吃货们致敬!为伟大的吃货们干一杯!吃货真的很辛苦!二师兄,西瓜味道如何?

(注:图片是网上找的)

第二季:吃货出国,光惦记着白吃,一提斗是眼泪啊

第三季:吃货白拿,还不给小费,真不是成心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IMONG'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LEIM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呀,打动我啦!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八腊子'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常来玩:)

那个女青年是很好笑,以前常读她文章。
小八腊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太好玩了。
不知怎的,突然想起了那个什么什么女青年。文风有点象,也是很好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笔,太幽默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gtingyuli' 的评论 :
谢谢。插图是我网上找的,改了几下:)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问好。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eLily' 的评论 :
谢谢,同福同福!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大白兔在小时候是奢侈品,当然爱吃。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姐姐好久没来了,围观大侠那是笑死人不偿命!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谢谢,看了您的博客,也很有意思。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了,问好。估计你现在还是非常苗条:)你爸爸真幽默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郁金香花园' 的评论 :
恩,我等吃货后继有人了!!哈哈
Tingtingyuli 回复 悄悄话 不愧是个小吃货!写得又逼真又逗笑,把吃货的特色都描写出来了。那张兔兔插图也十分可爱和有趣,是谁画的?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so funny!:)
JuneLily 回复 悄悄话 逗S了。好性格,好文采,也祝愿你好福气!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我弟弟肯定备有同感,喜欢你经典吃货的文风。你小时候还爱吃大白兔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跟“不逗行吗”的围观大侠有一拼。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爽快人。
俺小时候去当官的姑姑姑父家做客。他家里好吃的东西多多,俺吃了5碗饭还嚷着要添(有红烧鳜鱼),把俺姑姑吓坏了坚决不肯让添饭了。怕撑破俺那才长了5年的小肚子。俺竟然磨二表哥上他们那干部饭堂整了3块黄橙橙油唧唧的带蛋味的烤鸡蛋糕。那滋味儿,到现在都记得。
父母结束两地分居俺老娘管伙食,俺很快就变成一竹竿子。老爹在外面风大的时候总是叮嘱:过海珠桥时握紧栏杆,别让风吹跑了。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和我儿子有一拼。不到一岁时,小笼包子吃了一屉还没饱,第二屉吃了一半后,俺娘吓得不让他吃了。剩下的半屉抢都抢不过来。俺娘和保姆只好牺牲吃相,狼吞虎咽地干掉剩下的半屉。拖着嚎啕大哭的儿子离开。不过上海人小气,包子个头儿比不上您的。嘿嘿,民以食为天,自己高兴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