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吃货白拿,还不给小费,真不是成心的啊

(2013-11-15 07:47:33) 下一个


吃货白拿


超市里白吃这事情算是彻底泡汤了,再说说白拿。也是刚出国没多久,和一对夫妻朋友搭伙去市中心玩。中午的时候,到了一处大厅,看见里面全是人,我们也跟着凑热闹进去了。


一同来的夫妻朋友比我们出国的早些,自然见多识广。他们看了一下情形,说这里有免费午餐,是热狗。我们听完非常高兴,赶紧也排进了队伍。等出来的时候,只见每个人手里拿了一个热乎乎的香肠面包,喜笑颜开。便宜终于占了一回,美啊!


大家吃过了热狗,又四下转了转,感觉像是个什么集会。一时间也看不出什么兴趣,于是就都往外走。到了门厅外,看见两旁的桌子上摆满了蜡烛和小玻璃杯。同来的朋友又发话了,说这个是免费的赠品,随便拿。


我一听白拿,兴奋点又起来了,当即放下书包,打开拉链,就开始呼啦呼啦的往里面装蜡烛和小杯子。我和朋友俩人大概各自装了快一书包的时候,从远处跑来一个年轻姑娘,看样子像是服务人员,微笑着阻止了我们的装货行动。她非常耐斯的说,对不起,每人只能取一个。


我俩听完,相互眨了眨眼,立刻又呼啦呼啦的把东西都倒了出来。那场景,真是农民进城,丢死个人了。其实还真不济农民大哥呢,我这人丢到国外来了。


后来,出来的久了,白拿这种事情,我是真不爱干了。有的小玩意,当时看着新鲜,拿回家后都是垃圾,白白占着地方,索性不要也罢。而对于白吃这事,我也渐渐不爱参和了,吃人嘴短,这不定吃完之后是个什么妖蛾子呢。咱不是上海人,算盘照样打的噼啪响。



吃货给小费

出国的头两年,我和阿菜执行的是节衣缩食的方针,走的是忆苦思甜的路线。咱们住过一个地下室,月租300刀,还别说,那条件贼好。朝南的墙上,一排一尺来高的小窗户,这外面阳光当头一照,屋里亮亮堂堂,一扫地下室阴霾潮湿的以往形象。


提起脚跟,再扒着窗户向外一看,马路上轮来轮往,鞋去鞋回,还经常有过路的小狗小猫跟我打招呼,倒也热闹。


晚春时分,窗户外墙根处的郁金香,从屋里面只见根深叶茂,郁郁葱葱,虽然看不见上面的花朵,倒不难想象也一定开的娇艳茂盛,喜气洋洋。


屋里的书桌,椅子,床垫,柜子,显示器,但凡大件的,无一不是我俩从外边垃圾堆里,精心挑选不辞辛苦扛来捡来的。


出门办事,人行道上,空无一人,从来没有traffic jam,想走多远就走多远,东南西北的一撒丫子就是两三个小时,减肥省得去Gym了,环保又省钱。


给我妈打电话,她老人家一听说我顿顿吃芹菜,天天喝自来水,心疼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说,闺女啊,妈给你寄点钱吧,自己买顿麦当劳解解馋,那个,就别让阿菜(我老公)跟着了,汉堡热量太高不健康,他吃芹菜挺好。


当时地下室里还合住着另外一对夫妇和一个单身,我们天天同上一个厕所,共下一个厨房,比一家人还亲。这可不是胡说,现如今在我们家,都是一人一个厕所了,厨房再大也是闲的时候居多。


那会子这不都穷么,都馋么,都是吃货么,有一天,几个小伙伴们七嘴八舌的一合计说下馆子吧,于是拿出地图以地下室为中心,公共汽车路线为半径,画了一个大圆,随后标出了大圆里面所有的餐馆。


大家一通研究之后,最后志同道合的把焦点集中在了离家约莫10公里的一处自助餐厅。这餐厅一听名字就把别家比下去了,叫什么帝国霸匪,底气足吧,别管味道如何,肯定能管饱。


等到了餐厅门口,我们地下室吃货总指挥,另外一家的老婆做了进攻前的最后动员,下达了一死命令,女的至少5盘,男的10盘起。


于是咱两个女士回手一把抓住了脑袋后边的辫子,放在嘴里紧紧咬住,接着扬起头,瞪起眼,架起手,抬腿过门一亮相,抬抬起抬,抬抬起抬,身子轻盈,踩着京剧锣鼓点就进去了。


男士们也不甘示弱的先松了两个皮带扣,又长长运了口气,嘴里唱着将军令,做个好汉子,每天要自强,热血男子热胜红日光。。。再跺了跺脚,扎着马步,框框框框,横着身子的夺门而入。


在里面吃了多少就甭细说了,那绝对是谈笑都是吃,往来还是吃。大吃巴巴如急雨,大喝吱吱如丝雨,吃吃喝喝一身汗,大吃小吃落玉盘。不识吃货真面目,只缘身在吃货中。只记得当时出了餐厅门,一行五人都觉得不能坐公共汽车回去了,怕车开起来不稳,弄不好再把快吃到嗓子眼里的东西颠腾出来,这一下午就白忙乎了。


当旁边的桌子客人都换了好几轮,大家的吃喝战斗力也降为负数的时候,总指挥大手一挥说,结帐吧。服务生立马应声送上了账单,估计是瞄上我们好久了。我眼里瞅着账单,心里盘算着每人多少钱,应该给多少小费。总指挥又大手一挥说,光付饭钱,不给小费。


大伙听后面面相觑,我怯怯的问她,听说人家都给15%的服务小费。总指挥再大手一挥说,这是自助餐厅,我们都是自助,哪来的服务。这话听着好像也有几分道理,我和阿菜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在手中被攥的滚烫的两块钱小费,又偷偷的让我塞回了裤兜里。看着旁边等着结帐的服务生,除了不好意思,我心里还有点儿不落忍。没有小费,这真不怪姐姐我啊!


后来大约过了小一年,朋友几个又相约去这个餐厅打牙祭,没想到却撞到了一个Closed的大牌子,不提气吧,这饭店不禁吃,竟然黄铺了。以前在国内听说,自助餐厅雇佣民工吃黄竞争对手的事情,看来倒也不是普风捉影。唉,只不过这一回----我是真想给小费的。




头一集,每个吃货都有一段心伤的过往

上一集,
吃货出国,光惦记着白吃,一提斗是眼泪啊



听这个歌吃饭,那不是一般的带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LOL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LOL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ndofsilence' 的评论 :

唉,还是音音对我好,让来就来了:)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窈窕的小兔你太可爱了,笑得我起不来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昧名' 的评论 :
都看出来我是天津的了,很了解我么:)

我们那管mussel的确叫麻葛,天津人有句老话说“借钱吃海货,不算不会过。” 所以你朋友他吃海鲜跑肚拉稀也不枉为一回天津人:)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太油墨了。想起那时有个也这麽油菜的天津朋友,一见到他我就抑制不住要笑,因为他一张嘴准把大家笑倒一片。他把mussel叫做麻葛,他说他刚出国时为了吃自助餐,拼命在餐馆打工加班,存够学费后剩下的钱吃自助餐,事先认真地向朋友打听了最贵的是“麻葛”,就决定专攻它了。结果扶墙进去扶墙出来,之后跑肚了一个多星期,直闹到上医院打吊瓶。可让他痛苦的是,出院后才知道“麻葛”因为是当季时令菜,所以是那时最便宜的一道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姐姐来美国都20多年了?那是老华侨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刚到美国,看到超市里敞开卖的糖果,以为那些都是试吃的,真就拿起来放嘴里,一点儿没有不好意思。 俺没赶上上山下乡,但这人生经历咱不能缺失了,到美国补齐。妹妹所言“执行的是节衣缩食的方针,走的是忆苦思甜的路线”的生活方式俺也厉行过,一个公寓里有几个睡房就有几家老中家庭的日子俺也过过,现在读妹妹大作,想起来已是20年多前的往事啦,一提都是笑,呵呵。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幽默。读你的字,总是笑声不断。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