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吃货出国,光惦记着白吃,一提斗是眼泪啊

(2013-11-13 11:46:14) 下一个

吃货出国

上回说到,作为一个吃货,俺从小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内心坚定,外表粗旷,实实着着,内外兼修的长成了一个连流氓看见都绕着走的高大威猛女汉子。


可这女人再彪悍也有疲倦的时候,也同样需要男人的呵护。于是,我最后一任男友,现任老公(网名阿菜),在我落花流水春去了,似曾相识胖妹来的时候,不偏不倚,刚刚好好的出现在我面前。还别说,自打遇见了他,我这身子板也慢慢渐渐,渐渐慢慢的由实胖变成了虚胖,又从虚胖变成了虚瘦,这世界真是一物降一物啊,你不信不行。


自打我俩接上头后,咱们经常约会于狗食馆之内,见面于大排当中。我们一起叫大丰收,点炒土豆,上蛋炒饭,吃小龙虾,喝青岛啤,一百元结帐,还有找零,那是真会过啊。一通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再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柔情蜜意,好不快活。


这天晚上,心满意足的吃完了老北京炸酱面,从馆子里出来,我和阿菜,一路走一路聊一路打嗝一路笑,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护城河边。只见脚下河水静谧幽深,犹如一块翡翠,光滑温润。再看远处,紫禁城里的角楼在月光下越发显得神秘古朴,仿佛上千年的智慧都藏在其中。


举头望去,正是一轮皓月当空,又白又亮,又圆又大,原来是个农历的仲夏十五之夜。月色入水,夜色正浓,只见天上水中,两个月亮交相呼应,对影成双。如此良辰美景当前,令人如痴如醉。一阵微风轻轻吹过,瞬时间又打碎了河面中的玉盘,波光粼粼,玉玉银银顿时撒了一片。


我和阿菜两人就这么相依相偎,在月下河边赏景。他搂着如发面包子一般的我,轻轻的在耳边灌着迷魂汤说,等咱们以后出了国,挣了大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哦,对,相声里不说么,等咱有了钱,想吃包子就吃包子,一气儿买俩儿,吃一个,扔一个!想着包子,我在黑暗中默默的笑了。


接着,他又补充道,听说国外好多吃的还不用花钱。商店里的东西都能随便吃,马路上也竟是免费吃的。一边听他说着,一边望着远处,我两眼放光,憧憬无限,物质极大丰富,人民为所欲为?听着外国好像是政治课上马克思书里的共产主义么?


要说这国外的月亮敢情真是比中国的圆啊。可再圆还能圆的过此时眼前十五的大白盘子?管他呢,没有不圆,只有更圆。在对国外免费食物的无限期盼中,没多久,我俩扯了证,双双飞出了国门。



吃货白吃 

自打出了国,我就开始目露精光,四处学摸不要钱的吃的喝的。我老公发话了,超市里有。于是,我一有时间就往超市扎,东西买不了几个,光为侦查敌情。


当时我最爱去一个叫No Frills的超市连锁店。一来离我们家近,而且里面都是便宜货。东西打起折来,比刀乐店还实惠。要说那会子,自己是穷人中的穷人,周围住的,放眼望去也全是成群结队的黑大妈大哥们,中间点缀的就是我等面带菜色的老中学生。


记得有一次超市打折,咱起早就去扫货。商店门还没开,一群五大三粗的黑大妈大婶团团围在门口,等着一开门,一个个如蛟龙出海,又如猛虎下山,乌泱乌泱的就往里面冲。我这中国胖子,楞没挤过人家。这就是差距啊,以为自己在国内是个人物,到了世界杯奥运会,叫你连小组赛都出不去。最近出了个广州恒大是吧?就这感觉。


最后好不容易俺也进去了,等到里面一看,大家你抢我夺,寸物必争。我自己看上了一块香皂,正要伸手去拿,突然,蹭的一下,从旁边冒出一只黑手,横刀夺皂,生生把手边的香皂抢走了。力量上比不过,速度上也不行。去趟超市,连着两个下马威。什么事呀!


跑题了,跑题了,说白吃的事情,怎么想起黑大妈了。


接着前面讲,我爱去超市逛游,要说里面吃的喝的也不算少,可观察观察,这跟国内也没什么区别啊,有的看着还不如北京城里先进呢。简直就是个大农村!到哪儿找免费吃的呢?毕竟是新到的外来户,我也不敢随便拿个东西就吃。于是,我左看右看,前看后看,看完了老的看小的,看完了男的看女的,看完了黑的看白的,到底也没看见哪个在商店里白吃白喝。


别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逮着一回。有一次正买菜呢,就看见一个貌似老中的男士,站在一散装腰果的箱子前,咔咔咔的大吃特吃,果子那是抓了一把又一把,绝对目中无人。旁边经过的人,都侧目而视。没多久,一个工作人员走上前去,跟他说了几句之后,他chiglish的来了句对不起,接着就默不作声的走了。从此吓得我更不敢白吃白喝。


后来,不论中国还是洋人超市,散装食品前都会写着“No Sampling”的提示,中国超市更加夸张,写的是“请勿品尝,面斥不雅”。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白吃这事都是谣言,我老公那是心怀不轨的传谣,我这就是傻不拉及的信谣。可无风不起浪,诚心造谣的又是谁呢?别管是谁,都挺遭恨的!忽悠得咱们吃货出了国,却找不到白食,馋得直翻白眼,那是后话。



上一集,每个吃货都有一段心伤的过往 

下一集,吃货白拿,还不给小费,真不是成心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草草夸奖。当白吃不容易哦~~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姐姐说的是,可我老公也真算不上吃货:)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笔真的精彩。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做一回"白痴"梦也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吃货最幸福的事情不是吃好吃的,而是有另一个吃货和你一起变老。。。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哈哈,握手握手,你还真说对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L0L,谢谢!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美女!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老吃不到免费的,你肯定变瘦了!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LOL, so funn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