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吐槽我那逻辑混乱牛气轰天的奇怪老公

(2013-12-11 12:20:30) 下一个

如果逻辑思维是男人的优势,那我老公肯定不在此类。他那独一无二世间少有的思考方式说好听点叫跳跃思维,不客气的讲就属于逻辑混乱。这么多年来,我一路深受其害苦不堪言,今天新仇旧恨一起算,好好吐吐槽,说几个他不靠谱的段子。


记得刚认识没多久,有次吃完饭后他送我回家。走在大马路上,我俩上一句还说着刚才的饭菜呢,他话锋忽然急转,跟着冒出了秦岭山脉。还好我反应的快,话茬勉强接住后,我心说这人道行够深的,话题跨度够大的,脚下一步,嘴里一句,就从桌子上蹦进了山里,眨眼功夫大半个中国就出去了。


在不长的回家路上,他就这么一直的满嘴跑火车放卫星,一会东一会西,一会古一会今的来回考察溜达我。幸亏刚吃完饭时间又不太晚,还算有劲没犯困,我脑子就跟着他,先围着地球南极北极五大洲七大洋的跑了五六个往返,又在五千年历史长河里浪里白条的翻了七八个鲤鱼打挺。等最后到了家,我一屁股坐在床上,碰上了这么个大神,这饭后聊天比工作面试都累!


躺着床上我就想,这孩子看着人五人六的,怎么脑子里都是乱七八糟的,说出话来更不着四六。他这是见我年轻貌美太兴奋了口不择言呢,还是平时就这么神神叨叨的?别管哪一种,都挺危险的,我以后还是少接触的好。


一步错步步错,都怪我心太软,看他可怜巴巴一个人,本着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牺牲精神就收留了他,糊里糊涂的结了婚。做老婆失败呀,十来年了,老公这思维混乱的问题不但没改,还又添了新毛病,人家如今是----老太太坐飞机,抖起来了,在家的将军做派,不可一世。我知道,这个基本算是中年已婚男人的通病,而且越老病越重,抖的越厉害,牛的越没边,没治。



从前,当他言谈举止过于古怪,让人费解时,我憋不住爱问个为什么,可得到的答案更加古怪费解,回回陷入死循环,问完更后悔。我至此收起无数无知无奈无解无聊的“为什么”,任由老公大将军小宇宙噼啪作响天雷滚滚呼啸而来绝尘而去,心里只当看了一场电影,听了一出好戏。戏如人生,人生如戏,衣食住行,皆能入戏。


【衣】
二人世界时候,我爱管老公穿衣戴帽,可惜多年调教未果,品味一如往昔。夏天一家人去海边,别人都小衣襟短打扮,游泳衣短裤光脚沙滩鞋。我家老公装束比较别致,上身穿着长袖衬衫,下边则是牛仔裤,足蹬旅游鞋,里面还套着线袜子,在海边一站也算一景。大夏天的裹得这么严实,也不怕捂出痱子。


他道貌岸然的在沙滩上观景,倒也自在逍遥。可磨不过孩子闹,最后陪着一起戏水踏浪,一会功夫,脚下海水上行就湿到了裤腰,又过一阵再看,连人带衣服全泡在了水里。整个沙滩放眼望去,此景只有旁边的印巴包头蒙面女人们可以媲美,虽然性别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可效果一样杠杠滴,都是全副武装下水,浑身湿透上岸。比光膀子的爷们,穿比基尼的美女更性感另类!


皮裤套棉裤必定有缘故,真不知道老公大人怎么考虑这个事情的,据他自己说是防晒,面对思维混乱的牛人,我敢笑不敢言,假装不认识吧。


我老公捯饬孩子也是一绝,经常推陈出新,把衣服穿反穿倒穿错。女儿有个紫色公主裙特别漂亮,后背上一排扣子,腰上一个蝴蝶结。让老公一弄,爱妈,扣子改前头不说,蝴蝶结也气势汹汹的绑在了胸前,裙子整个前后穿反了。我家小公主转眼变成Lady GAGA,可怜的闺女遭了他爸的毒手还冲我傻笑呢。老公解释说,他的衣服都是前面系扣,他的皮带也是前面打结,以此类推而已。


【食】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老公当年的结婚誓言之一就是为我做一辈子饭。不过男人的话,千万别当真,听过就忘了吧。现在我们家平时钻厨房的都是我这个保姆,老公只有在心情好,时间足,朋友多的时候才赏脸掌一下勺。所以一赶上请客,朋友就说,小白兔你好有福气呀,天天吃大餐!听到此类夸奖,我一般都点头称是满脸甜蜜,是呀,是呀,有福,有福,你羡慕去吧,嫉妒去吧,恨自己嫁错老公去吧,回家打架去吧。嘿嘿,够坏的吧,我。



再说老公的做饭水平,属于一言难尽型。做好了那是皇家御膳房水平,搞砸了给狗都不理,概率各占
50%,频率完全随机。他一做饭,我就跟进赌场玩开大小一样,不知道一会是当皇上还是作狗崽,很有期待感。同样的菜,做了800回,还跟头一回似的,永远都是初恋的感觉,新鲜!


我原来不死心还提示他,某某回的某某菜好吃,盼着能再吃一回。他听后通常横我一眼做不能理解状,看他那被洗了脑的样子,我后来干脆就撒手闭眼给啥吃啥,反正都不重样,天堂地狱来回平蹚,刺激!



【住】

一码归一码,该咋是咋,老公动手能力非常强,值得表扬。例如家里铺个地板,打个架子什么的从不求人。一次,他自己一人给墙开了个洞,装了个门,就此成名,遭到街坊邻居的集体表扬,并被冠以当代鲁班称号。只是这鲁班没有一点契约精神,经常朝令夕改,目中无人,从不按计划行事。


去年,家里买灯具若干,我俩经多回激烈争论几次协商会议后,最终决定A灯装a处,B灯装b处,C灯装c处。实施前,在把这个计划反复敲定,板上钉钉,只差签字画押后,我胸有成竹的带俩孩子出去活动。


待回家一看,登时傻眼,A灯装在了b处,B灯装在了c处,C灯装在了a处。乾坤大挪移,仨灯一个也没装对。我立刻复述口头合同当场发问,汗滴慢面对质疑,面不改色心不跳,淡定的说,临时改变了主意,觉着这样更好。


当时听了肺差点没气爆,你会装个灯泡就牛呀,地球人不发飙,以为就你会上太空,啊??我跟着一顿狂轰乱炸,别说鲁班再世,就是宇宙外星人也要听他老婆的,终于,灯们乖乖的被装在了该装的地方。


【行】

开车,好多夫妻的硬伤,说说我家的。一家人出门,老公只要坐在身边,我驾驶的毛病全出来现眼了,老公一路潇洒指挥评头论足不带停嘴的。一会打灯晚了,一会换线快了,一会不看后视镜了,一会刹车踩急了,不知道的以为他是开车教练我是新手学员呢。最过分的是,他一上车就爱问我是不是又抹香水了,熏得他头晕目眩。别说我没抹,就是喷了点香水那也都是世界名牌,味道还能对不起他那牛鼻子么?想当年,我擦一块钱一瓶香水的时候,还有男生说香气迷人呢。碰上个不懂行的,罢了,好女不提当年香!


有时候出门,我也自我检讨车技不佳,还请将军御驾亲征。人家车一启动,坐在副驾驶上的我,忽然也有了闻香水的感觉,头晕目眩起来。咱下岗车夫默不作声,内心继续发扬自我批评精神,绝非老公车技不行,实乃自身抗晕素质有待提高。


正运气凝神间,老公突然手打方向盘跟着狠踩了脚油门,一个90度直角超级急速大转弯,连带我和后边俩孩子同时矢口惊呼“啊~~~~”,再看身子歪的全都贴在了玻璃上。暗中庆幸当时没开窗户,这差点就被甩出了车外,撵成了肉泥。我赶紧从包里掏出块口香糖,什么都别说了,嚼块糖压压惊吧,我的小心脏呀。偷偷安慰下自己,反正系着安全带,就当做了回免费roller coaster。咱家老公车技就是高,气场就是大,你要敢点评不服,就再来一个90度大拐弯!!小样儿,治不了你~~~~~

 

有关我家老公的更多链接


说说我那傻了吧唧不解风情的可爱老公


女人,好好爱你的男人吧

女人,如意郎君挑选秘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青' 的评论 :
谢谢你。我原来是个脾气特别大的人,结婚这么多年改了不少,难得糊涂吧:)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趣了,看着你和你老公都是大脾气的人,真幸福:))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wings' 的评论 :
哈哈,我的确很可爱,你也是!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o-nio' 的评论 :
谢谢威尼熊,我都不好意思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美妈,回头也写写你老公,一定才子佳人般配的很:)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幸福呢,有时候气的没办法,苦中作乐吧:)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viewer' 的评论 :
看来如此老公不在少数,我也不觉的孤单了。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h, 小白兔, 你太可爱了
Nio-nio 回复 悄悄话 太油菜料。有妻如兔,夫复何求?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油墨了。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多幸福啊!
wxc_viewer 回复 悄悄话 太理解你啦,我也有这样一位老公.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看来我这老公还是一普遍样本,相似程度很高哦:)

理解万岁!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ile' 的评论 :
是吧,幸福就是比较出来的:)这么一看,也许你们家那位还不是那么差,对不?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关心,我已经多次跟老公确认过,他不看我的博客。所以我可以为所欲为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ndofsilence' 的评论 :
还幽默呢,有时候说话噎得我一愣一愣的。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天哪,这就是俺家那位的翻版。理解万岁!
feil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安好!
看着太好笑了, 感情有人和俺家那位匹美。谢了, 俺好受多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就知道是小白兔妹妹的大作。看来小白兔的老公有一颗无比强大的大心脏和无以伦比的幽默感。看太太这么糟改自己,他一定会摸摸小白兔的额头,说句:“咋又发烧了?”。呵呵。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慧眼了,找个老公这么超级幽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