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认识的高IQ国男,离了两次婚的教授朋友(上)

(2014-02-07 09:24:25) 下一个

本期应网友们的要求,特别奉献黄金八点档狗血家庭伦理剧一部,同时再次感谢大家的鼓励。


夫妻生活,男女关系,婚外恋情,这些桃色八卦于外人看来,不过是平添茶余饭后的一些谈资,满足众人猎奇心理的一出闹剧。可对曾经处于漩涡之中当事人来讲,多是充满着悲剧的色彩。面对破碎的婚姻,不论是受到伤害的一方,还是始作俑者,全都伤痕累累,身心疲惫,在失败的感情中,没有赢家。


只是,假如某一天,生活欺骗了我们,我们又该如何面对生活呢?


那会儿我们刚出国,还在学校里。刚认识教授的时候,教授只是我们的教授。我和老公双双选择了一门经济系的基础课,骗点学分,教授就是我们的主讲老师。比起计算机系里的比比皆是的中国老师,教授在商学院可谓一枝独秀,属于为数不多的中国风。


我对授课老师没什么偏好,只不过计算机系里的中国先生们,编程水平虽高,科研能力虽强,可上台讲课的水平实在不敢恭维,尤其蹩脚的英文更结巴得让人难以入耳。相比之下,教授的英语虽然带着中国口音,倒也还算流利娴熟。另外,教授身材高大,相貌端正,穿着合体,举止文雅,从里到外一扫理工科国男土气颓废的传统形象,更不用说他手上还带着一枚象征婚姻忠诚的金色戒指。


开课没多久,一天下学,老公说要去给教授修计算机,我听了也没当事。陆陆续续修了几回机器后,老公偶尔聊天时会提起教授,他的求学经历,工作背景和家庭情况。


教授早年国藤数学系毕业,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几年后才出的国,后来辗转拿下了经济学的博士,半年前升的潭泥儿,不久之前刚转到我们学校,最近连发了几个Paper,同时还担任系里的一个不小的职务,正是春风得意的时候。教授的太太也特别能干,就职于同城的另一所大学。他家里没有孩子,只养了一只猫。



就这么一来二去的,大家熟捻起来。后来,教授家里有些技术力气活儿,都爱叫上老公。我们和教授的关系,也从教室里的师生,慢慢转成了私下里互相帮忙的朋友。在学期结束的时候,教授正式邀请我们去他家吃饭了。从此,教授,教授太太逐渐走入我的视野,进入我的生活,甚至曾经一度,深深影响了我对婚姻和人性的看法。


第一次去教授家,前来开门的是一位身材高挑,容貌艳丽的女人。不用猜也知道,这一定是教授太太了。只见她俏生生的站在眼前,上身穿着一件暗红色的紧身开襟毛衣,下面是一条剪裁合体的黑色西裤,既简单大方,又显得身姿卓卓。脸上一双美目又黑又大,顾盼生辉,高挺的鼻梁下,是一张小巧的嘴,轻轻一笑,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她脑后留着一头乌黑的披肩中长发,把人衬托的相当的精神年轻。问候的同时,她礼貌的伸出右手,无名指上戴着和教授同款的金色指环。我暗道,好一位高雅漂亮的夫人!


正在跟她寒暄的功夫,教授从里面迎了出来。一改课堂上的斯文儒雅,教授这时腰上扎了条粉色的围裙,上面还印了只卡通小熊,特别可爱。他右手举着一个铲子,原来正在厨房里忙乎做饭呢。我见了心想,教授在外上的了讲台,在家下的了厨房,简直就是居家事业两不误的完美男人!眼前这夫妻俩,真可谓少有的郎才女貌。


说起教授太太的美貌,我至今记忆犹新。两年之后,他们夫妻闹离婚,教授净身出户,她一个人守着空房子,孤独寂寞,痛苦不堪,我常去陪她。


有一次实在无聊,她随手扔出旧时像册给我解闷儿。里面的她,青春靓丽,潇洒自信。其美貌的程度,不亚于任何一期大众电影的封面女郎。据她说,这些照片全是在国内时,她一位新华社记者朋友帮着拍的。


有一张照片里,她长发飘飘,笑意盈盈,穿着打扮俏丽入时。上身套着一件鲜艳的蝙蝠衫,腿上一条淡蓝色的牛仔裤,足蹬白色旅游鞋,身子斜倚在汉白玉的石桥栏杆上,整个人在夕阳里面,越发神采飞扬,英姿飒爽。


我看着不由得赞叹,实在太美了。她听后,凄然一笑,说道,都是昨日黄花,现在人老珠黄了。接着问我又像是问她自己,女人年将四十,离了婚该怎么办呢。我当时听了,没心没肺的告诉她不用怕,找老外有的是。多年以后的今天,我也到了她的年龄,将心比心,终于能读懂那时她眼神中的悲伤无助。


《大众电影》曾经是我家每月必定的杂志,封面女郎个个貌美如花


教授的家并不大,装修也不豪华,用他太太的话说,教授对物质要求极低。可在当时我和老公两个身无分文的穷学生眼中,那条件好的实在另人羡慕不已。他的家布置很温馨舒适,墙上挂了不少了两个人的照片,四下里摆放的也是他俩周游世界带回来的小物件儿,极有情趣。


男主人忙着炒菜,女主人则负责招呼我们,偶尔也到厨房慰问一下厨师。教授太太,言谈举止中有一种说不清的气质,后来接触久了,才知道她出身高干家庭,又是家里最小的妹妹,所以个性里颇有几分不谙世事的味道。虽说带着小女人的天真和大小姐的骄纵,教授太太却一点也不招人烦,反倒觉得很亲切可爱。教授有如此娇妻在侧,二人世界,逍遥自在,难怪不要孩子。


那次做客,同时应邀的还有另一对年轻的夫妇,也是教授的学生。我们一群人正在客厅里聊的热闹,只听教授在厨房里喊道,浩妮,吃饭了。教授太太听了,赶紧应声过去。我心说,这"浩妮"想必就是她的小名了。


可没多久听见教授太太也这么喊,我又觉得不是了。当晚饭过半,他们俩人"蒿泥""蒿泥"的来回互喊多次,忽然间,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在叫对方Honey。类似于蒋介石宋美龄之间的昵称----"答令"。明白之后,我一边暗笑教授夫妻俩的洋派,一边暗笑自己的土气,不过这笑倒底没有摆在脸上,生生让我憋回了肚子里。


后来在家里,我也冲老公喊过几回"蒿泥",他人在一旁却不搭理我,只笑的特别开心。看着他一脸不屑的表情,我恨恨的想,就是一个土豹子。


那一回吃饭,我们聊的很晚,具体说的什么忘了,唯一记得的是,他家的大脸名种猫卧在主人怀里,姿态慵懒富贵,还有教授和太太两人恩爱夫妻,羡煞旁人。谁成想世事难料,眼前这一切刚好应验了张爱玲的那句名言,人生是一袭华美的睡袍,里面爬满了虱子。

【未完待续】


高IQ国男系列(一):老大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池约克 回复 悄悄话
蒋夫妇互称 打零。
不是哈尼,好像。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na118' 的评论 :
谢谢,欢迎再来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瓷娃' 的评论 :
谢谢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楼上给你解释了哈,是tenure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 等着读续集。
瓷娃 回复 悄悄话 Tenured professor, 终身教授。
xmarki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潭泥儿是什么?看不懂,俺out了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姐别着急,我抓紧啊。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美女说的很对,她性格中的确有天真的一面,可能也是离婚的一部分原因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小白兔,您这上篇截至的就像一只小白兔就露俩耳朵,见不着脸,急人!快快上下篇。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enjoy your story. you are good story teller . the professor's wife teaches in another college , she is an independent woman. but she is still an traditional
Chinese woman. that is her problem. Chinese women need to be spiritually independent fir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