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的冷酷小白兔的可爱

生活是一场游戏,只要还没有GAME OVER,就要接着打下去。满血复原并非一场梦,你想的,总会得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认识的高IQ国男,离了两次婚的教授朋友(中)

(2014-02-09 07:19:47) 下一个

听说教授夫妻俩闹离婚,已经是两年后的事情,那时候我正在国内探亲,老公和我打电话提起的。我想再细问问,他却是一点口风也不漏了。


事情的缘由经过,还是我回来后,一点一点从教授太太那里听说的。这时,教授已经写好了离婚协议,和太太也分居好几个星期,两人进入冷战期。


她告诉我,教授出轨了,和他的学生,一个年近三十的有夫之妇。俩人亲热时,被她在办公室抓了个正着,一气之下,教授太太当场告到系主任那里,教授顿时颜面全无,回到家就提出了离婚。"你能相信么?"教授太太在我的对面,睁大着眼睛问我。我摇了摇头,这的确让人难以相信。


"他已经快五十岁了,这么干,太幼稚了。"教授太太带着一丝苦笑,接着问我,"你说他是不是疯了?"我看着她,停了停,回答说,"我觉得教授是一时糊涂,男人么,图个新鲜。"


成龙说,我做了全世界男人都会做错的事情。
自己犯了错,还把全世界的男人都拉上做垫背,男同学们不要学他。


"你这么认为么?"教授太太反问我。劝和不劝离,中国的老话。况且,我着实觉得教授这事做的有点离谱儿,不像深思熟虑过。于是,我朝她点点头,又把事情跟她分析了分析,教授太太听完,似乎也同意了我的推测。


最后,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其实我不想离婚的,不过当时气急了,才闹到系里。"我心说,再急也不能这么干呀,这不生生把人往外推么?只听她接着说,"教授这人特别好面子,朋友的话,他一般能听得进去,你能帮我劝劝他吗?"


望着她忧伤恳切的大眼睛,我怎么能拒绝,只好勉为其难的答应下来。其实,做说客不是我的强项,而且,凭我当时的年纪,阅历以及和教授的交情,结果不想而知。只不过既然答应了人家,总要兑现去试试的,更何况教授太太可怜的境遇!


赶上一次教授开车送我回家,我坐在副驾驶上,提起了此事。我告诉他,虽然他大我很多,又是我老师,但我把他当大哥,想说出点做妹妹的心里话。铺垫了一下,我接着说,教授太太人挺好,他们两个又多年夫妻,各方面条件都比他现在这个有夫之妇强,这个情人不适合他。


教授开着车,眼睛看着前方,好似没听见我的话,一言不发,快到家的时候,他把车停到了路边,头转向我,说出了一段让我大吃一惊的话。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是我第二次婚外恋。第一次的时候,我以为是意外,向她承认了错误,并且保证以后不再犯。现在我发现不是这样,我们之间没有感情了,我才会控制不住自己,这一次她不会原谅我,我也不想取得她的原谅。我们没有破镜重圆的可能性了。


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下了车,怎么也没有想到,教授会跟我自曝情史。这么坦率的摊牌,看来他是铁了心,就想离婚。


而且,从他的口气中可以听出,教授特别反感太太大闹学校。也是,为人师表更珍惜脸面,如今系里尽人皆知,他的日子也不好过。但他却满不在乎的说,这是私事,学校不管的。言外之意,闹了也白闹。


学校可以不管,可我要管呀!再次见到教授太太,我把教授的意思委婉的转达了,又劝她不要着急,慢慢来,还有机会的。


教授太太这时候,不用想也知道,早就气得脸色刷白,她激动的说,"他太自私了。他这是在找借口,其实他是想要孩子,可我年龄大了身体又不好,不能生育了。"


比起教授,他太太这番话,更加让我目瞪口呆。怎么还闹出生孩子问题了,俩人不是丁克不要孩子么?


"可是,开始结婚的时候,是他说不要孩子的,一起过了这么多年,他今天变主意,又想要孩子了。他没问题,那我怎么办?"教授太太说着说着,情不自禁眼泪就掉了下来。我听着,头越来越大,眼睛发干,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们两人坐在沙发上,她家的猫,漫无目的的游走在家俱之间,来来回回,最后停在了她的脚下。屋里特别安静,只听得见猫讨好主人的呼噜声,和猫主人伤心的抽噎声。稍微平复了一点,教授太太又说了起来,他俩婚姻的最后一层面纱也随即揭开了。


【未完待续】



我认识的高IQ国男系列>>>>>>

    离了两次婚的教授(上)
   
 老大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白兔,羊年喜羊羊!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嘉嘉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哈,哎呀,你这个贴实在太强了!!文章写得好还有这好处,俺实在是羡慕妒忌!!
嘉嘉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快点啊一一一一一一一一!都来了无数次了。如果是家务太忙,你住哪?我帮你。太不厚道了。
crosby2013 回复 悄悄话 更新太慢了....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有下啊?俺来无数次了,脖子都伸长了。。。。有没个预告让俺也有点儿盼头啊:D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太,如果不想离婚就不要闹到系里去。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跟相爱的男人结婚后生个孩子,不是为了拴住男人,而是为了女人自己生命的圆满,充实和无悔。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本来关系就会越来越坏,没有小孩离婚容易很多。有了孩子大家束缚住了,有了牵挂,不容易轻易离婚,如此而已。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y' 的评论 :

不是虚构,但是当故事读无妨,人生如戏么:)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路人' 的评论 :

我早就看出来妹妹是个性情中人,谢谢跟读:)

等(下)出来了,一定再说说感想啊:)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li' 的评论 :

说的挺幸灾乐祸呀:))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下午看见你的留言就改了。有你给我把关,我特别放心:)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淮北' 的评论 :

婚姻和同居还是有点区别的,但是不要孩子对婚姻来讲的确风险大。
冰点小白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72l0' 的评论 :
不要孩子这个事情,一定要好好考虑。

女明星不要孩子,以前多些,现在又都崇尚生子了。
xyy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虚构故事吧?在美国,无论在什么大学,只要是跟学生有染,马上走人,走的形式可以不一:开除,解雇,提前退休等,但走人是一样的。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教授太太实在是蠢啊,竟然闹到系主任那里,这不是逼着老公和自己离婚么,难怪老公要和她离婚了。是我的话,哈哈,这么漂亮的底子,立马找个西人男人,以牙还牙,礼尚往来,送顶洋绿帽子给教授戴,哼哼。姐妹们说是不是好办法,呵呵。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爱的时候什么都不是问题,不爱了,什么都是问题。

看前一篇就想估计是和学生有婚外恋,果不其然,做教授的,又风度翩翩,年年接触的女学生这么多,擦出火花的机会不要太多哦,特别是碰上个熟女,绝对干柴烈火。


即使有孩子离婚的也比比皆是,这个和孩子没有关系。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多少洋教授也是与中国女学生出轨, 然后回家与洋老婆离婚, 不见有华女说一句话, 还大大的赞扬的。

看来中国男人也慢慢懂向洋帅哥学习了, 不再婆婆妈妈, 不喜欢了就离, 这样就对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位教授太太咋那么糊涂呢?要不要孩子女人说了算,这事儿哪能听男人的!有女儿的妈妈,一定要告诉女儿,爱一个男人,就一定生一个他的孩子,对谁都好!

小白兔妹妹,有一点恐怕需要改一下,第三段第一句:“她告诉我,教授出轨了,和他的学生,一个年近三十的有妇之夫。”看得俺以为教授是个双性恋或同性恋呢。
淮北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孩子的婚姻还有必要吗,同居不就得了。
372l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也认识几位高IQ的。先是不要孩子,后来是要不了孩子,最后是离婚收场。看
来孩子还是需要的。大概是它们不要孩子的时候,就通过“避孕药物”把子宫或者
卵巢给避坏了。看看刘小庆贡俐这些人,不都是没有孩子吗?怎么回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