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三万英尺的云

是美国的生活经历改变了自己,从踏入这篇土地的第一天,我的生命就在改变进行时。
正文

那时的幸运

(2005-09-11 10:29:25) 下一个

周日的清晨被一阵紧促的电话声吵醒,虽然没有重要的事情但也没心思再继续睡了。于是起身,打开所有房间的窗子,让最清心的空气迎面扑来,触摸一下初秋的凉意。望着湛蓝的天空,感受着宁静的四周,我会很静心的做着功课。

现在给自己一个time out,想想那些开心的事儿。有个温馨的家庭是值得开心的事儿,从无爱的婚姻中解脱也是值得开心的事儿,认识了涛涛除了开心还是自认为最幸运的一件事。

在我心情最低落的时候,从最虚无缥缈的网络空间里我结识了一个善良的北京男孩儿。人就是那么怪,心情不好时总想找途径发泄自己,我当然不例外。就在那个当口,第一次闯进了从来不屑一顾的新浪网络聊天室,还记得给自己起的名字叫做“云淡风轻”,起初想象个怨妇似的找个陌生人诉说自己的委屈,因为实在压抑自己太久了,身边的人由于自尊心在作怪也不好多说什么。但很幸运的遇到了涛涛。记得我们是从五子棋聊起来的,后来话题越来越多就是没有提及个人的隐私。两三个小时下来虽然没有倾诉自己想倾诉的,反而觉得轻松很多。再后来的日子我知道了他刚从一段感情走出来还在痛着,我就像关心自己的好朋友一样为他开解,还自作聪明的把任何文字里需要用“了”的地方换成“乐”。他当然明白我的用心,接着就一点点忘记以前的痛苦了。那时的我们就像我当初的笔名一样云淡风轻的彼此问候,联系。再后来,当他听到我的故事后反而加重了对我的牵挂,好明显的对我仔细了很多,关心了很多,总是反复说着“你一个女孩子在那么远的地方遇到这样的事儿,太不容易了”。 其实,最让我让我感动的是他从来没问过我将来是否会从美国回去,却一味默默地呵护我。说真的,他给了我很大安慰,使我有了超乎寻常的勇气,每当我一个人走在路上一想到远隔太平洋的北京有个牵挂我的人,就感觉好温馨。那时最大的乐趣是读他每天的email, 而且他总是那么细心的在信的末尾附上一个笑话。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知道我喜欢玩具熊,自那以后我会不定期的收到他的包裹,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可爱小熊,或小熊卡片。到现在我的屋子里都有十几只那么多了。而在我给他打电话时,他听出来我感冒了,第二天便给我买了各种感冒药,消炎药寄来。有段时间美国海关查的严格不准邮寄药品了,他便买来桶装茶叶,把药一点点弄成小包装鱼目混珠给我寄来。

在认识他以后的第一个情人节,我收到他预定的玫瑰。我收到过很多次花,是那些想追求我的男生送的,但是打开大大的纸盒后,看到他特意为我订的玫瑰,第一次感觉玫瑰是爱的象征。他在晚上的电话里表达了他的心意。可我担心的是现实,我们只通过视频和照片看过彼此虽然谈得很契合,可这遥遥相隔的距离,想着这些我有些退缩。可他很坚持,说他会等,只要我想毕业回国,三年五年他都等,因为他的事业在中国,所以不太可能过来。后来,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地交往着。

曾经有段时间我想到要回去,为了爱回去!可随着了解的深入,或者生活环境的不同,我越发觉我们只适合做朋友,彼此相互关心很谈得来,可要相守一生我就不确定了。因为我经历过失败婚姻的痛苦,我不想再重蹈覆辙,在经历过很多事情以后,我变得冷静,理智多了,不会做一时冲昏头脑的事情,也没了那份冲动。因此,我跟他讲了摆在我和他面前的种种现实问题,听了之后他哭了。第一次男人的眼泪让我觉得心碎。但是,我不想耽误他的时间,他的幸福。我不能自私的占有着他还不给他一个未来。他是那种责任感很重的人,我同样也是。所以我不允许自己欺骗他。希望时间会抚平伤痛。

最近他告诉我他想结婚了。其实他外形挺好,个子也高,薪水和前程都是上涨趋势,肯定也有周围的女孩子对他倾心。在跟他恢复做朋友之后他告诉我,他的身边一直有女孩子对他暗送秋波,他只是装傻也不敢告诉我,怕我担心。我笑了,说在这点上我们都是相同的为彼此考虑。现在想来,我们有很多共同点。一是有责任感,二是会为对方着想,三是脾气好,四是共同喜欢浪漫的事情。很多人都不看好网络爱情,虽然我和他是不完美的结局但是他让我看到了人性的善良与纯真,让我觉得这世界上不是谁都那么冷酷,都那么现实的具有极大的目的性。虽然没和他在一起,但我感受到了极大的爱和温暖。有时候我会想到他是上帝派给我得礼物,但是我没有能力接受。总之,遇到他,得到他的爱是我的幸运!我在这里真心的祝福他能找到一位知己,一位温良贤淑的太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