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三万英尺的云

是美国的生活经历改变了自己,从踏入这篇土地的第一天,我的生命就在改变进行时。
正文

中国的臭老九的确让人失望!

(2005-09-29 23:00:21) 下一个
早上七点二十准时被“叮叮当当”的铃声叫醒,揉着惺忪的睡眼真想一头再扎回梦里。多么希望今天就是周末啊! 于是乎一连串惯性的动作让自己还算一身光鲜的出了门。但是,我知道,人在车里,意识在梦里。果然还没开出apartment的院子,我就上了curb.随着咣当一声巨响,我顿时清醒,心里祈祷着我那老旧的车一定要正气。现在想想我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大胆,居然上了高速一路开到公司,就在看到公司building的时候我知道不妙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然后,我就一点点蹭着把车开进停车场。下车来映入眼帘的是我那右后方的车胎垂头丧气的与我对视。唉,幸好只是车胎问题,看来我的“老朋友”还是身经百战的,别看咱车小,但结实。这么想着,我就没太担心,想等下午的时候找个男生过来就会搞定的,我有备胎啊。 其实换胎是小问题,我找个公司的同事谁都可以帮忙,但我还是有点私心,心想找谁帮忙都要请人家吃饭,与其如此还不如请个中国人,因为公司里除了我和一个女孩都是老美。所以,中午的时候就给认识的同学打电话,一圈打下来居然都推脱自己不会换轮胎!要知道他们都不是刚刚来美国没有车的新生啊!中国男生难道就那么现实吗?从你那捞不到什么好处或没有其他发展可能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吗?我真的好失望!人怎么会这么现实?!作为男生难道就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吗?难道是因为连绵不断的阵雨阻挡了你们的豪情吗?? 于此同时,我也感觉好孤独,好无助,甚至后悔以前那么轻易就拒绝爱情的邀约。否则,我也不至于落的今日之境地。我要是有力气我才不会求他们呢!但是,从这件事上,我真看出哪些中国臭老九的面孔,一个个没事儿的时候还总是一副学者姿态,装的侃侃而谈彬彬有礼,可真有事求着他们都退避三舍,可恶!!! 幸亏我有好朋友jin,虽然我们在同一家公司,但也可以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现实中真的很难得了。她一直关心我是否找到人帮忙。当听说遇到这样的一些人后,她也生气了,于是我们决定自己动手,大不了上网查查换胎步骤。可当我们把千斤顶,班子,备胎刚拿出来的时候,公司里的一位美国同事就让我们不要动手,他来帮忙。结果,过程是那样简单,感觉没用10分钟就全部搞定了,最后他还轻松的指着换下的轮胎给我开玩笑说“you did a good job”由于下雨哪哪都是脏兮兮的,看着Mark脏兮兮的双手,心里无限感激! 其实,另外一个让我除了感激还无比感动的人是jin。她真的想一门心思帮我把车胎换好,根本不顾下午才穿的新衣像个男生那样麻利的摆弄千斤顶。结果新衣还是被弄脏了。我觉得,在人人自保的美国我能遇到这样的朋友算是我三生有幸了。她是个聪明,美丽,善良,贤惠的女生。拿着两个硕士文凭但还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虽然有着漂亮的容貌但对爱情依然矜持如莲。她真的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的优秀女生。现在学业有成的她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遇到一个真正关心她,爱她,体贴她,照顾她的好男人。作为她的好朋友,我祝福她早日如愿以偿!老天一定要派个优秀的男人给她,陪她走过幸福的一生,因为她太好了!说真的,我也是孜然一身,但我绝对由衷渴求她能更快的找到真爱,那时候,我会从心底为她高兴。我想,在我以后的博客里要专门用一整篇文章来讲述我的每一个知心朋友,他们是我人生财富的一部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中就有jin:) 上苍,如果你能听见我的呼唤,那么就让丘比特把爱的神箭射向一个叫jin的美丽女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