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三万英尺的云

是美国的生活经历改变了自己,从踏入这篇土地的第一天,我的生命就在改变进行时。
正文

一生何求

(2005-09-08 10:58:03) 下一个
“冷暖哪可休,回头多少个秋;寻遍了却偏失去;未盼却在手;我得到没有;没法解释得失错漏;刚刚听到望到便更改;不知哪里追究。一生何求,常判决放弃与拥有;耗尽我这一生;触不到已跑开。一生何求,迷惘里永远看不透;没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一生何求,曾妥协也试过苦斗梦内每点缤纷一消散哪可收;一生何求,谁计较赞美与诅咒,没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今天,忽然想起陈百强的这首老歌,记得我还是上初中的小丫头时便被那低低的,柔柔的音调所吸引了。那个时候,只觉得大家都在哼唱着它而且还是粤语歌儿挺时髦儿的,所以便跟着磁带一个字一个字的学,当然不会去深究歌词的内容及它想要表达的含义了。所以,那个年纪真好,可以很单纯的什么都不去考虑,只一心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 但是现在呢,再想起这首歌时,心境早已不同于以往,而且居然看了它会有种莫名的悲伤,感觉歌词中或隐或现的透露出的是消极与无奈。唉,也许心情不好的时候看什么东西都会不自觉地将之蒙上一层灰色。也许,我现在不应该听这首歌,换一首吧,换个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