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共识共享

分享在美国读书,工作,生活,育儿的经验与感受。
正文

狗的故事

(2013-02-25 22:28:14) 下一个
昨天参加了大女儿同学在自家举办的生日派对。一进门就闻到奇异的味道。好在活动主要在楼下,异味稍轻。派对接近尾声,我来到楼上,在走廊里走走,不觉左右看看,似乎想找到异味的由来。撇一眼家庭办公室,天哪,两条大狗!有孩子还在抚摸。褐色的一条站起来的话足够和我一样高,白的会比我高很多。一股很强的怪味扑鼻而来。我开始鼻子痒,眼睛痒,而且想吐。接着心跳加快,两腿发软,我赶紧撤退到别的屋子。回家后,我抱怨说我永远不会理解为什么有人喜欢和狗一起生活。大女儿听见了,忙问,“妈妈,你为什么不爱狗?”我只好给她讲了我经历的狗的故事。

在我十岁左右,刚学会骑自行车。我一次骑车出门,忽然听到狗叫声。急忙转入一条乡间小道。那狗追赶过来,我连忙踩着车,不顾一切的往前骑,结果到了一条大渠边。前面是水,后面是狗。在进退两难之际,我跳下车,使出全身解数举起自行车,转身向狗砸去。那狗见状转身逃之夭夭,但我的自行车已出手,随即落地。等我扶起车时,前轮子不转了。我只好半扛半拖着自行车往回走。担惊受怕,又渴又累的我高烧两天。自从那里,狗成了我又恨又怕的敌人。

在美国读书作完毕业论文的一天,我兴致勃勃地抱着一大摞书去还。快到图书馆门口时,忽然听到呼哧呼哧的声音,等我扭身看时,一个庞大的黑影挡住了我的视线,我记着接着有湿露露的东西舔我的脸夹。我也听见了哗啦啦落书散地的声音。。。等有人将我拉起来问我“Are you OK?”时,我觉得自己好像刚从另一个世界回来。那女生一只手一本一本地捡起我的书放在我的手上,并不停地说“sorry”,另一只手牵着一条大黑狗。那狗伸长舌头不停地喘着粗气。我没有说话,但我暗暗发誓要杀了那条狗。接着很多天做恶梦,梦见自己被狗侵袭。

工作的一天,我揉着怀孕八个多月的大肚子从女厕所走出来,还默默地跟肚子里的大女儿说着话,一条大黄狗从对门的厕所里跑出来,我失声大喊救命,救命和老公的名字!那层楼里的人都跑出来看究竟。等我先生拼命冲来扶着我离开现场时,我看见有人在笑。气煞我也!

讲到这里,大女儿很同情地看着我,似乎明白了我的苦衷。她可是天天等着养狗呢。狗的品种,颜色,名字都选好了。还写了一本图画书名为“My First Dog”,配有图画和训狗计划。

后记:
还有一天下班回家时堵车,我顺手打开车里的收音机,听到一个谎唐的辩论。大致是一位男士在结婚前养了条狗。他与狗同床。婚后太太不愿意与狗同床。两人争执,有一天太太宣告说“有我就没有她,有她就没有我”。该男士询问大家“要太太,还是要狗?”大半人数支持要狗!真要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