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共识共享

分享在美国读书,工作,生活,育儿的经验与感受。
正文

有“父母规”吗?

(2012-11-13 22:04:09) 下一个
昨晚读书时间,我找了几本想读的书坐在地毯上对女儿们说,“坐下来,读书了。我们先读‘弟子规’吧”。大女儿接着说,“然后读‘妈妈规’”。小女儿紧跟上,“然后读‘爸爸规’”。全家人哈哈大笑。

笑归笑,我一边给孩子们读“弟子规”,一边想,说不定真有古人圣贤流传下来的“父母规 (Standards for Parents)”,我只是不知道而已。

孩子们安排好后,我立刻上网查询。输入关键词“父母规”,没有直接结果。输入“好父母”,结果很多:怎么作好父母,怎么教子,优秀孩子是如何培养的,育儿大全,育儿圣经,儿童教育精华,宝宝智力开发最佳期,亲子关系全面技巧等等。真让人眼花缭乱,不知道从哪个入手。我从头到尾看过尹建莉著的“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感觉写得很好,但具体应用时,觉得不知该怎么办。我也读了部分蔡真妮著的“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也是觉得不错,但仍然对于自己孩子的一些行为不知所措。

我知道每个父母都面对着不同的孩子和具体的问题,但希望大家能分享你们的经验。哪些书籍或经典比较适合育儿父母参考?衷心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