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共识共享

分享在美国读书,工作,生活,育儿的经验与感受。
正文

特别春节

(2013-02-22 21:47:08) 下一个

自从十几年前来到美国,过春节即为给父母姐弟和亲戚朋友打打电话,发发邮件。偶尔也收到几句祝福的话。今年可喜庆啦。不但参加了两次庆新年活动,而且收到不止一个红包!

第一个庆新年活动是孩子们的周末中文学校。在庆祝前一周,老师教了要红包的歌谣“新年到”并排练孩子们集体表演。大女儿快六岁,很快记住了歌谣,排练时很大方。小女儿两岁八个月,只想跟着念歌谣,不肯上台。我问她想不想要红包,她问红包是什么?看来是我的疏误,还没告诉她详情。但是说实在的,我也不知道红包是什么,里面装什么。我只是看书或听人们说里面装钱,自己从来没见过。既然不知道,我可以发挥了。我告诉小女儿红包里可能装棒棒糖。这可激发了她的兴趣。不管是排练还是正式表演,她站在最前面,很卖力地做着手势,大声说着歌谣:
       新年到,真热闹,小朋友们哈哈笑。
       穿新衣,戴新帽,见了大人问声好。
       爷爷奶奶好,爸爸妈妈好。
       叔叔阿姨好,哥哥姐姐好。
       新年还请多关照,
       我是有礼貌的好宝宝。

所有表演完毕,不仅参加表演的人得到了红包,每个家长也有。我的红包里除了一张崭新的一美元的票子外,还有一句令人振奋的话:“很多事情不是你一下子就能做到的,但是你要给自己信心,终于有一天会实现的”。这是我平生拿到第一个红包!我觉得自己变成了孩子,心里美滋滋的。

第二个庆祝活动是大女儿的学校里举办的。大女儿在一家两年前刚开了中英双语班的公立学校里读K。春节前几天,该校的办公室门口就帖了春联,走廊的墙壁上处处是“春”字或“福”字。庆祝活动的前一晚上,所有双语班的学生和家人被邀请到学校餐厅吃年夜饭。表演节目那天,学校举行“assembly”,校长亲自主持。六个年级(K-5)各表演了与中国文化有关的节目。等到大家觉得该结束的时候,一阵锣鼓声让人惊讶 - 原来是舞狮子!是请来专业舞狮队。那狮子蹦蹦跳跳,活灵活现,全场欢呼,庆祝进入高潮。虽然没有红包,但整个表演让人很兴奋。

除了庆祝活动外,还有两个惊喜。一个是春节那天我们一家顺路去了趟银行,办完事后,服务人员递给我四个红信封。我疑惑地问人家我还需要做什么。直到那人说了“Happy Chinese New Year!”我才转过神来。出来看看,每个信封里装着两张崭新的一美元纸币。又得了个红包!

另一个惊喜发生在Whole Food Market。春节后的有一天,我买完东西付完帐后,收银人员问我一共几个人来买东西。我说四个。她转身拿了四个红纸包给我,然后望着我笑。我接过红包说了谢谢,心里想她怎么知道我是中国人。找到先生和女儿们各递给一个红包,里面是用红锡箔纸包的一枚心型巧克力。

今年这么多的喜事!为什么?前两件是与学习学校有关的,孩子刚上学,我们第一次参加有关活动,可以理解。但这银行和这食品杂货店我去的次数已数不清了。再一想,我明白了,不禁感觉很欣慰,很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