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共识共享

分享在美国读书,工作,生活,育儿的经验与感受。
正文

爸妈对美国看法的变化

(2012-11-16 22:28:01) 下一个
爸爸妈妈来美国四次,都是夏天。他们对美国的看法在四个夏天里可以说是转了一百八十度。

第一次停留时间只有一个月。他们觉得美国真是名不虚传- 美!气候好,空气新鲜。饮食好,要什么有什么。人也好,他们出去散步迷了路,爸爸只记得我家的街道号,就有人开车把他们送到了我们社区。另外还有人少事少,很清静。

第二次是因为我要生老二,他们来帮忙。除了帮我们做饭带老大外,还帮我们搬进了新买的只有一街之遥的平房里。买平房的主要原因是让老人家们出入方便。如果长住,这很重要,因为妈妈曾提及下楼梯时头晕。六个月里他们忙个不停。临走时爸妈说这段时间过得很充实。对于美国只说好。计划下年还来帮我们带孩子。很可能长住。

第三次是按计划来帮我们照顾孩子。爸爸还带来了几样乐器有空乐乐。老大已上pre-k了。老二快一岁,正是咿呀学语和蹒跚学步的时候。她每天闹着要出去。爸妈不会开车,只好抱着或推着老二在力所能及的去处散步。一个星期后,爸爸说话了。他说从星期一到星期五,他们只见到四五个人。我们社区的公园里是空的,邻社区的公园里也是空的。人都到哪去了?年轻人在工作,那老人和孩子呢?没有别的孩子,我们的孩子怎么成长啊?老大就是在这缺乏孩子的环境下长的吗?在接下来的六个月来,爸妈对于美国的看法开始转变。虽然有的周末我们也带他们出去看看别的地方,他们原来打算长住的心动摇了。

第四次爸妈来是今年夏天。我们的老大老二都跑来跑去找同龄的孩子玩。如果我不开车带他们出去,他们很难找到伙伴。所以带孩子主要成了我自己的责任。爸妈说他们好像生活在深山老林里,又聋又哑,憋得难受。他们的结论是人气如此之差的地方,怎能长留?我的一个外甥在东海岸读博士学位,明年毕业,我爸妈竭力劝他毕业后马上回中国。说人还是要和人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