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

要找到我的路,然后走下去。
正文

生活在路上

(2012-05-21 13:50:07) 下一个
闭着眼睛瞎过,总觉得每天很长很长,日子过的很快很快,这句话一点都不矛盾,套用名人的话来说,就是年好过月好过,就是日子难过。
 
偶尔,走在路上,对着前面坐在伞车上的小为自言自语,这句话也一点都不矛盾,怎么叫对着小为自言自语啊,是啊,我就是把想说的话说出来,没期望小为能回过头来宽慰我啊。我说,小为,你怎么还不上幼儿园哪,小为说,妈妈你说什么?我说,还有三个月了,三个月怎么过啊。我说,妈妈要好好学英语,我们两个都要好好学英语啊,小为这次听懂了,答应了一声。

话说,我怎么过的那么凄凄惨惨戚戚啊,现在春天来了,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参天的大树齐刷刷的草坪漂亮的过分,我应该欢天喜地才行啊。前几天开始无意重温了一下蜗居,竟越发不能的再一次细细看了起来,看的心里凉凉的,现实中又有那么一点超现实的东西,好看。宋思明的一双手,就像平凡世界的一道光照亮一家独门小户给他们带来光亮,就像菜里的盐,蜗居里郭海萍一家如果是一桌子热热闹闹的菜,宋思明这个角色就是一小嘬盐。

我有计算日子的习惯,喜欢翻挂历,满足于一时的掌握时间的快感。特别是如果有一件事,那我更要把这件事郑重其事的画到挂历上,随时查阅剩下的日子,所以我经常都在等待中,从一件事等到另一件事。我清晰的记得,这种等待是从香港回归倒计时开始的,我每日到学校前都看一眼倒计时牌。从那以后,学校开始了很多倒计时,期末考试倒计时,中考倒计时,高考倒计时,不知道以前是没有倒计时还是我没有很在意,总之后来,我发现那么多倒计时,甚至我刚高中开学没多久,老师们就开始给我们灌输倒计时了。那种倒计时对我是一种痛苦,每当我想放松一下的时候,想到离高考倒计时我就无限苦闷,甚至烦躁不安。而现在,我又开始算时间,算儿子还有几个月开学,算我在美国能呆几年,算我什么时候可以考托福,我虽然没有倒计时,但我常在心底计算,在等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总是有盼头,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