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

要找到我的路,然后走下去。
正文

自怜一篇

(2012-05-24 21:54:46) 下一个

是老了,写现在总觉得无东西好写,而一旦回忆到过去便如滔滔江水一发不可收拾,但凡是看到好的东西,总能引起自己的无限自怜。

昨天是周末,是耶鲁毕业典礼的日子,我们一家无事,推着小为去老校区转悠,正碰到一群群毕业生在图书馆门前集合。非常有意思的是,他们穿着一样,可是帽子奇形怪状各不相同,都是自制的,有的戴着一只氢气球,有的戴着一只火烈鸟模型,有的戴着蜜蜂的触角,有的是个垃圾盒子,有的是个毛茸茸的兔子,形形色色,只觉得有趣,光看帽子了,都没有注意到毕业生的脸,不过不去看也知道,他们大多都是意气风发前途不可限量。就这么一个欢喜热闹的情景,竟也能引起我的悲思来,我都受不了自己了,我想着我那时,那时候也这么意气风发的,不知道前面是怎样的龙潭虎穴,不知道正一步步走入人生的低谷,那时候的我多傻多天真啊。但我只是小小的想了一下,便收住了,人各有命,不经历风雨怎么知道珍惜彩虹呢。

提到耶鲁,我心底又无限的感慨,坐在图书馆的庭院里,风丝丝的吹着,院子里绿树茵茵,不自觉的竟有点飘忽。我们怎么竟来了耶鲁呢,命运真是奇妙,不知道下一步在何处。就着心里的澎湃,热热的对儿子说,为,长大了你也上耶鲁好不好?为不以为然,自去玩他的去了,他爹说,耶鲁文科不错,理科不行。这句不解风情的话犹如凉凉的细雨无声的打在我身上浇的我立马泄了气。回去的路上,一个商店的橱窗里挂着一件胸前印着YALE的灰色运动衣说,我曾经问过一个邻居,一个在耶鲁访学的女子,问过她的胸前印着YALE的运动衣使在哪买的。他爹指着衣服说,你是不是想买件这样的?突然一股酸酸的让我伤心难过的情感升上来,要是以前我肯定愿意穿着这样的衣服没心没肺的满大街走,可是今天,在我看完那些青春的朝气的自信的多彩的耶鲁毕业生们,我突然一阵难过,感到人与人之间巨大的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怀念青春吧!年轻的时候多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